Windows2019授權問題

2021-03-03 20:31:35 字數 3499 閱讀 6614

oem許可授權無法遷移。如果你從dell購買了一台包含windows 2008授權的新伺服器,那麼該授權已經和此伺服器永久繫結——你的其他dell或hp伺服器,如果沒有安裝作業系統,也無權使用該oem授權(即使那台新購伺服器從來沒有執行過)。oem系統授權許可首要法則是:

如果系統是安裝在該伺服器上,那麼只有那台伺服器可用,如果伺服器壞了,授權也隨之消失。這裡有幾個例外需要了解,當企業購買批量授權時,你可以額外再花很少的一點錢,「公升級」oem授權,使其成為正常許可授權,但這個例外比較罕見。

你必須事先計畫好如何分配授權許可。這十分重要,因為你在90天內只能將windows server授權從一台物理機重分配至另一台物理機一次。所以,一年內你只有四次機會轉移屬於你的許可授權。

顯然你可以購買新授權以獲得更大的靈活性,但是如果你的基礎架構和資料中心需要進行變更,而且又需要採購新硬體,那麼你需要留心許可授權的約束與限制。這確實將在維護windows時發揮很大作用。舉個例子,如果你正在使用vmware,那麼你可能會更新補丁,安裝新硬體或在修復宿主伺服器時使用vmotion來遷移虛擬機器。

但假設你已經擁有足夠的授權來滿足同時執行所有的虛擬機器例項。當你將乙個虛擬機器遷移至另外乙個宿主時,你將違反授權許可規定。需要重視的是,軟體中並沒有技術限制我們這樣操作,而且微軟理解其重要性和相關的定期維護需求,因此,授權協議目的並不是為了在你花費數小時遷移虛擬機器時以「超出授權範圍」為藉口痛宰使用者。

但是協議就是協議——這不是瑞士乳酪——而且這只是臨時解決方案,並不意味著長期有效。如果你想獲得長期,更高的靈活性,選擇企業版windows server 2008而且只同時執行三個虛擬機器,留下乙個許可數量作為備用,或者選擇資料中心版(之後將詳細介紹)。

標準版和企業版授權費用是一樣的,無論伺服器的cpu或者核的數量是多少。無論是擁有單個cpu,單個雙核cpu,或者四個八核cpu的伺服器,標準版和企業版的授權費用是一樣的。

標準版不含集群支援。你需要公升級至企業版或者資料中心版來實現集群功能。但是如果你考慮一下,乙個企業版授權費用為4,000美元,這樣你可以以每虛擬機器1,000美元的**執行四個虛擬機器,恰好是標準版授權的費用。

如果集群功能十分重要,故障中斷點為四台虛擬機器,這樣的話,明智的選擇便是購買一定數量的企業版授權以獲得更高的靈活度。

如果虛擬化是公司的重要應用,那麼資料中心版本則是最佳選擇。前期授權許可的費用可能有點驚人,**大概在每cpu 3,000美元,但是不要急著下定論。資料中心版本授權允許安裝該許可的伺服器不受限制地執行虛擬機器——沒有數量限制,執行能力限制,硬體更換,許可證遷移或者其他約束,通通沒有。

唯一的費用問題則是其按照cpu的數量進行收費,cpu數量越多,授權費用越高。還有一點,採用資料中心板本,你將獲得更多的可用記憶體——這是執行高整合度虛擬機器環境十分重要的一點。

每客戶許可:每客戶許可模式需要每一台用來訪問windows server 2008的客戶計算機有乙個單獨的客戶訪問許可協議。一台客戶計算機如果有許可協議,它就可以訪問網路中任何一台執行windows server 2008的計算機。

# l- m# b$ h( f6 v. x6 b& u如果在伺服器上選擇「每客戶」授權模式,可以使用任意數量的授權計算機連線伺服器。然而,必須為每台客戶計算機購買客戶訪問許可證,無論該計算機使用的是 microsoft 客戶作業系統(例如 windows xp 或 windows 7)還是任何其他 windows 2008 server 支援的客戶作業系統。

擁有有效的「每客戶」客戶訪問許可證只保證使用者訪問以「每客戶」模式配置的伺服器。它不保證客戶訪問以「每伺服器」模式授權的伺服器。這樣的連線還消耗分配給伺服器的可用「每伺服器」許可證池中的乙個許可證。

因此,客戶只有不使連線總數超出伺服器的限制時才可以連線。3 @$ t2 o2 o; z+ ?" g.

i) w, d, ?

' ~# l4 v9 r( w; k( m( l每伺服器許可:對於每伺服器許可模式,客戶訪問許可協議是分配給某台特定的伺服器的。每乙個訪問許可協議允許一台客戶計算機與這台伺服器建立連線。

對於小型網路,如果只有一台計算機執行windows server 2008,那麼最適合採用每伺服器許可模式。

0 s( e. d1 m- p4 _- f# m2 a& ]如果登入到工作站並從該工作站連線到 \\server\apps 和 \\server\public,則被認為是乙個連線,只消耗乙個 cal。然而,如果使用同一使用者名稱登入到兩台不同的工作站,並從兩台工作站連線到伺服器,則被認為為是兩個連線,要消耗兩個「每伺服器」cal。

, s" v# h: j1 d

在安裝win2003時,教材上都提到選擇「每伺服器」還是「每客戶端」,教材上的解釋一直不太清楚,給學生上課時學生更聽不明白了。今天乾脆給微軟公司打了個**8008203800,總算搞明白了。6 z* w.

q9 m. j: p

6 p8 q0 i, t/ d1 x2 w) k  安裝使用一套win2003系統需要交二份錢:win2003軟體的錢和使用者許可的錢。win2003的官方**是3萬多,每個使用者許可是340元。

下面以某公司為例說明。

, @9 r" z3 w- k) g" r; f6 k

4 y5 ]( d& ?! k, c, t9 l  設某公司有50臺電腦,接成區域網,另有一台伺服器安裝win2003系統,公司使用者同時訪問伺服器的的數量不會超過30臺(同時訪問是指通過網路上的芳鄰共享檔案或共享印表機之類),則需要花費的錢是:1套win2003價3萬、30個使用者許可價340x30。

在安裝win2003時選擇每伺服器模式,使用者數填30。/ b% e# b. x.

x# b5 j$ n4 g) z

3 |8 g$ m& h7 o2 y9 t( _

如果過段時間該公司還要安裝另一台win2003系統,同時訪問該伺服器的使用者數也有30人,則該公司還得花費:3萬+340x30的錢。

4 s) v* k: g( s?! ~z4 ck9 [

1 c% m+ i! m7 s3 ^5 x9 v  以上情況公司電腦只有50臺,但由於同時訪問二台伺服器,每台的訪問人數最多有30人,所以用以上每伺服器的方式來比較費錢,更好的方案是公司內部的win2003換成每客戶模式。這樣公司需要花的錢總共為:

3萬x2套+340x50臺,而且以後公司如果再新增win2003伺服器,也只需要一套win2003的錢,而不再需要為客戶新增許可了,除非公司中新增使用者電腦。

! c0 k: e0 `/ ]6 k9 [1 m  8 x) m1 o, bz( 7 g; i& u. d- [

2、3萬購買的win2003只是軟體本身的**,如果使用者需要訪問win2003的共享檔案、共享列印還得購買使用者許可。

' q# l" l5 g/ p8 z

9 w! k+ b1 ~2 f) q- kn  3、如果win2003不提供使用者共享之類的服務,而只是當一台web伺服器使用,則除了花費3萬購買win2003外,還得購買乙個web訪問許可,web訪問許可與同時訪問**的使用者數沒關係。乙個web訪問許可的**是2萬多。

o- k: a8 ]+ e- v% j  2 v$ c4 f) y( [' z# u

4、公司花這麼多錢買到的使用者許可並不是具體的程式或軟體,而只是乙個微軟公司簽發的許可合同,表明你公司是在合法使用軟體,否則都稱為d版

! v+ i7 z4 h5 g- c

破解windows 2019密碼詳解

破解win2008口令的瑞士軍刀 erd commander boot cd 我們在日常使用計算機的過程中,大多都經歷過由於忘記口令從而無法進入系統的遭遇。遇到這種問題該如何處理呢?很多朋友一定想到了形形色色的口令破解工具,這些工具中名氣最大的就是erd commander boot cd。erd ...

Windows2019知識點總結

第二篇 windows2000 2.1windows 2000基本概念 一 windows的發展簡史 一 1983年 windows 1.0 1990年 windows 3.0 1992年 windows 3.1 1993年 windows 3.2 1993年 windows nt 32位 1995...

windows2019教學大綱專

計算機網路作業系統 課程教學大綱 一 課程基本資訊 課程 課程名稱 計算機網路作業系統 windows2003管理與配置 課程性質 專業課 課程型別 必修課 計畫學時 66 計畫學分 4 適用專業 網路工程 計算機網路技術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先修課程 網路基礎 編制時間 2010年3月 編制人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