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所2023年終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1:35 字數 748 閱讀 2283

四是利用憲法宣傳月活動,掀起學習憲法,增強公民憲法意識的高潮。辦事處普法辦在四月中旬到五月底,邀請老師和自己組織,先後舉辦機關幹部、轄區人大代表、村兩委成員憲法法培訓班3期,並組織上述人員100多人參加《電信杯》學習憲法知識競賽,寫出學習心得50多篇,使憲法及其歷次修正案的有關內容有了比較全面的了解。

2、建立普法依法治理先進單位工作

建立普法依法治理先進單位工作是今年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重點是依法治街道、依法治村,以期達到依法行政、依法辦事,維護社會穩定和促進經濟發展之目的。今年,我們在建立活動中所做的工作:

一是加強領導、健全機構、明確責任。成立了以黨工委書記為組長、分管領導為付組長,各村支部書記和各單位第一責任人為成員的領導小組,形成了上有人管、下有人抓,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管理網路。

二是積極動員、明確目標、認真規劃。今年一開始,辦事處就上下動員,先後兩次召開專門會議進行安排,一次召開座談會進行研討,兩次下發專門檔案進行規範。確立的乙個目標即力爭在今年轄區各單位建立率達75%以上。

要求各村、各有關單位上報年度工作規劃,依雙目標責任狀具體細化並落實到實處。

三是強化教育、抓好普及、提高素質。xx年我們從機關幹部到村兩委成員、從人大代表到村民、從領導幹部到普通群眾,有針對性的舉辦培訓班2期,學習班5期、聽報告會3期、法律講座2期,各村委會出牆報、板報10塊,張貼宣傳掛圖160多幅,充分利用民族團結月、嚴打整治階段、遊園、農牧**動會等進行宣傳,使廣大的幹部和村民的法律意識明顯增強,從今年各村發生的各類矛盾糾紛明顯減少就可看出,村民的依***依法辦事的意識大大提高。

2023年司法所工作總結

三 整合資源,拓寬渠道,多元幫教。我街屬於老城區,人世間口密集,治安狀況複雜,現全街共有刑釋解教人員42人,全部落實了幫教政策。為做到情況明 底子清,我們全年開展了二次對刑滿釋放人員重新摸底造冊,對每一位刑釋解教人員全年進行了四次幫教回訪。社群矯正工作得到了上級領導的好評,5月份,街道劉勇主任在全區...

XX年司法所司法所行政工作總結

xx年是實施 十二五 規劃 六五 普法的開局之年,xx司法所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 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落實上級司法行政工作會議精神,在xx市司法局的領導和街道黨工委 街道辦的有力支援下,緊緊圍繞穩定 改革 發展這一主題,強化基礎工作,落實責任...

定南司法所2023年工作總結

三 法制宣傳工作 我所切實加強法制宣傳,著力提高公民的法律素質。通過法律 六進 等活動,分別對黨員 幹部 廣大人民群眾和學生進行廣泛的宣傳教育。我所共開展法制宣傳5次,宣傳內容主要有 刑法 禁毒法 侵權責任法 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土地管理法 農村土地承包法 計畫生育法 選舉法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