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領導小組及主要工作職責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845 閱讀 8433

長豐縣楊廟中學

一、依法治校領導小組名單

組長:高偉

副組長:魏武王樹金

成員:魏明軍陳偉陳明濤年級組長及各班班主任

二、依法治校工作小組名單及工作職責

高偉負責工作小組全面部署及統籌工作;

魏武負責工作小組監督工作;

王樹金負責協助落實開展工作;

1.提請學校黨政領導召開會議,研究、決策學校法制工作、列入學校重要議事日程,定期召開工作會議、布置法制建設工作。

2.健全完善依法治校工作網路。

3、根據領導小組的會議意見制定依法治校實施方案和計畫並開展依法治校工作,期末做好總結。

4、制定普法教育規劃、年度工作計畫和措施落實,做好總結;

5、組織師生學習相關法律,根據領導小組的會議意見組織幹部學習法律,增強法制意識強;

6、積極組織參加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組織的法制培訓、學習工作;

7、通過板報、櫥窗、廣播、徵文、演講、模擬法庭、參觀展覽等多種形式進行開展法制宣傳教育工作;

8、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向社會宣傳有關教育法律法規知識。

9、配合當地公安、工商、文化等部門加強校園周邊地區的綜合治理,促進學校周邊環境文明化、健康化、安全化。

10、實施校內申訴制度,成立校內申訴委員會,依法處理因師生不服學校的行為而引起的各類糾紛,切實維護廣大師生員工的合法權益

11、嚴格執行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案件上報制度和報告制度,能在規定時間內向上級主管部門報告學校突發事件和重大事故,並及時匯報處理結果。

12、,加強「三風」建設,使社會、學生和家長對校園滿意。

陳偉(工會主席)

1、結合學校實際,依法制定學校章程,並提請學校黨政領導召開、召集會議,本著依法決策、民主參與、自我管理、自主辦學的工作機制,開展依照章程自主管理學校的工作。(依照章程建立學校行政、教育教學、總務、教職員工、學生、校園環境衛生、安全保衛等各項管理制度)

2、健全完善教代會制度,進一步做好教代會在學校民主管理和監督中的作用。

3、規範校務公開制度,增強學校各項工作的透明度。

4、現代學校的內部管理機制和執行機制基本形成。

5、建立崗位責任制,明確學校各部門、各崗位工作職責,使各項管理制度有效得到落實。

6、有效實施校長負責制,黨組織充分發揮政治核心作用,根據黨政議事規則研究決定學校重大事項。

7、按照上級要求認真組織實施教代會民主評議校長、民主測評書記工作,並組織到位,操作規範。

8、教職工工對校園滿意,進一步加強學校「三風」建設。

9、依法治校檔案齊全,文書案卷規範整潔。

魏明軍(辦公室主任)

1、學校在德、智、體、美、勞等各方面都有具體的目標要求和一整套切實有效的措施。

2、依法對教師進行聘任、考核、職稱評定工作,做到公開、公平、公正,對向教育行政部門進行申訴的教師不壓制、不打擊、不報復

3、嚴格按照省、市教育行政部門的學籍管理規定和招生辦法來招收學生及進行學籍管理。

4、貫徹落實國家、省、市關於素質教育的各項規定,措施紮實,執行有力。

5、教師依法施教,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尊重學生人格,無侮辱、歧視、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的現象。

6、學校施教區範圍內學生全部接受義務教育,無輟學生。

7、學校各項管理制度到位,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高,學校社會聲譽較好。

8、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學生素質得到全面提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培養合格的**人。

陳明濤(總務主任)

1、依法進行學校財務管理,嚴格執行省、市關於招生收費的各項政策規定,做到收費標準公開,收費程式規範,接受社會、個人捐資助學按規定程式辦理,主動接受監督,無違規收費和亂收費現象。

2、認真做好校產管理,定期對校舍、教育教學設施裝置進行安全檢查、維修,消除隱患,確保師生的安全。

長豐縣楊廟中學

2014.3.5

依法治校領導小組及主要工作職責

半堤鎮潘樓小學 一 依法治校領導小組名單 組長 王宗亮 副組長 潘長征 成員 潘雲董慶周潘富榮姜合水班瑞榮 丁繼景閆德跺 二 依法治校工作小組名單及工作職責 王宗亮負責工作小組全面部署及統籌工作 潘長征負責工作小組監督工作 1 提請學校黨政領導召開會議,研究 決策學校法制工作 列入學校重要議事日程,...

依法治校領導小組及主要工作職責

4 現代學校的內部管理機制和執行機制基本形成。5 建立崗位責任制,明確學校各部門 各崗位工作職責,使各項管理制度有效得到落實。6 有效實施校長負責制,黨組織充分發揮政治核心作用,根據黨政議事規則研究決定學校重大事項。7 按照上級要求認真組織實施教代會民主評議校長 民主測評書記工作,並組織到位,操作規...

依法治校領導小組及主要工作職責

阿圖什市第二小學 一 依法治校領導小組名單 組長 艾力木匠 副組長 徐玉萍尼加提 成員 尼加提阿皮再木帕力旦努爾阿公尺尼古麗伊帕爾古麗斯力木阿吉圖蘭古力合力力 二 依法治校工作小組名單及工作職責 艾力木江負責工作小組全面部署及統籌工作 徐玉萍尼加提負責工作小組監督工作 1 提請學校黨政領導召開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