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領導小組組長職責

2021-05-14 16:35:57 字數 1363 閱讀 1366

1、負責全校的法制教育管理工作,實行集體領導分工負責制,堅持民主管理,每月開展一次專題研究會制度,認真聽取各部門意見,發揮集體智慧型,作出正確決策。

2、貫徹執行黨的有關方針、政策、指示、堅持黨性原則,加強請示、匯報,努力完成上級交給的法制任務。

3、全面規劃、合理安排學校的法制工作,加強對各部門的檢查、督促,做好協調工作,充分發揮各部門的職責作用。

4、組織領導班子的學習培訓,加強和改善學校法制管理的要求和辦法,努力做到依法治校。

5、抓好師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發揮黨、團組織的協調功能。

6、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提高學生素質,堅持以教學為中心,深入教學第一線,把法制教育與學校教育教學緊密結合,加強調查研究,不斷總結經驗教訓,掌握領導教學的主動權。

7、加強自身的提高,努力做到又紅又專,刻苦學習,奮力進取,以身作則,嚴於律己,不斷提高政治業務素養。

8、實行校務公開制度,增強學校工作的透明度。

依法治校領導小組副組長職責

1、負責法制教育管理工作,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提高全校依法治校的工作實效,建立良好的教風、學風、校風。

2、抓好教師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強凝聚力,樹正氣、愛事業、群策群力;抓好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促進學生的養成教育。

3、全面規劃,合理安排學校的法制教育工作,做到有計畫、有檢查、有總結、有考核。

4、深入學校法制教育工作第一線,經常和師生談心,開好師生座談會,全面、具體、詳細地掌握全校的法制教育工作,及時調整工作思路。

5、定期召開依法治校領導小組成員會議,評議依法治校領導小組成員的工作進展情況和工作態度。

6、做好每學期一次的關於依法治校工作的專項總結。

依法治校領導小組組員職責

1、認真負責各條線的法制教育管理工作,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提高全校依法治校的工作實效。

2、認真對照學校普法教育的年度工作計畫,具體落實措施,做到要求明確、重點突出。

3、認真學習社會主義民主與法制建設的理論,學習與教育教學工作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增強依法決策、依法辦事的自覺性和水平。

4、組織廣大教師認真學習《教育法》、《教師法》等教育法律、法規,不斷增強依法執教的意識,提高依法育人的責任感和能力。

5、組織廣大學生認真學習《中小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等規章制度,不斷增強學生遵紀守法的意識,提高他們行為習慣的達成度。

6、把法制教育作為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內容,做到「三落實」:落實好教師、落實好內容、落實好時間。

7、認真做好學校開展依法治校工作的臺帳資料。

羅陽鎮中心小學依法治校領導小組

組長:張來震

副組長:王緒才吳大立李永剛

組員:朱學快仲啟強宋小波蔣陽成

寇大波湯景茂洪利

二oo九年八月

羅陽鎮中心小學依法治校領導小組成員分工表

依法治校領導小組工作職責

富國二實建立平安單位 平安家庭工作 1 定期召開綜合治理工作專題會。研究和部署階段性工作。各組處室負責人匯報工作情況。如防火防盜設施狀況 學生安全教育開展情況 學生有無違紀現象 教師有無體罰學生現象 水電暖等設施的運 況 學校周遍情況以及晝夜值班情況等。對出現問題,及時制定相應的對策加以解決,對存在...

安全領導小組組長職責

1.及時傳達貫徹上級安全部門下達的各種檔案通知精神,按要求布置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2.宣傳安全生產 勞動防護 治安消防法律法規,不斷提高全體員工的勞動保護和安全防範意識。3.督促各部門對員工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培訓,使員工熟悉有關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掌握本崗位的操作技能,按規定持證上崗。4....

依法治校領導小組及主要工作職責

半堤鎮潘樓小學 一 依法治校領導小組名單 組長 王宗亮 副組長 潘長征 成員 潘雲董慶周潘富榮姜合水班瑞榮 丁繼景閆德跺 二 依法治校工作小組名單及工作職責 王宗亮負責工作小組全面部署及統籌工作 潘長征負責工作小組監督工作 1 提請學校黨政領導召開會議,研究 決策學校法制工作 列入學校重要議事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