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652 閱讀 3788

5、以「五愛教育」為基本內容,以「五心」教育為重點,從認識自我做起:認識自我存在的價值、認識自強的意義、認識現在的自我;從對小事負責做起;牢記不會做小事的人,也做不了大事。培養學生願意做小事,學會做小事。

在實踐中增強責任感。繼續開展一幫一結對子活動,樹立良好的班風與學風。

6、堅持環境保護教育,加強學生環境保護意識,愛護校園,愛護我們美麗的家園。

(二)繼續加強行為規範教育

以幫助學生「學會做人、學會主存」為方向,以培養學生善良、文明、守紀、自律、自主、友愛、理想為目標,以日常行為規範養成為抓手,以校園文化建設為載體。通過「五愛」「五心」「四會」「四個面向」』「六個文明」「中學生行為規範」「文明禮儀」等系列教育。

l、以中學生行為規範要求每位學生,加強洵陽道德規範宣傳教育,努力做到「愛校守法,明理誠信、友善團結,勤儉自強,敬業奉獻」。重點是六個文明、一日常規、一行為規範養成教育,創設良好班風,樹學風、校風。

(1)認真學習宣傳環境整治。使學生樹立「愛護環境,從我做起」的思想。

(2)由於我班部份學生的行為規範較差,在行為規範教育中前五周重點抓文明休息、文明交往,並同時對文明上課的二分鐘預備鈴進行檢查。

(3)從小事做起、從自我教育做起,大家行動,樹立良好班風。好人好事堅持天天記。

2、加強基礎道德教育

基礎道德教育是教會學生做人的基本準則,是行為規範教育的重要內容。從對自己負責做起,從自我評價做起。堅持以德育人,應用責任感的有關知識,對自己做事的態度、能力、完成情況進行判斷。

堅持十分鐘隊會(中午),並認真作好記錄,提高自我評價的自覺性和能力。結合教師節、國慶節、老人節等活動,開展愛他人、愛集體、愛學習、愛勞動、愛護公共財物,增強自主與責任,樹班風、創學風、有理想、會創新,做乙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

3、以學主為主體,以學生發展為本,以學生創新能力大方向,以「自主與責任」為主題。加強紀律、衛生、財產、廣播操等各項檢查活動,努力爭創文明班、示範班。

(1)以建立「綠色學校」為載體,推進研究性課程:

學會生存,注意生存環境,改善生存環境質量,人人愛護環境,保綠保潔美化環境。增強「愛美光榮,破壞可恥」增強創新意識,人人動手,變廢為寶,走近自然,親近自然。

(2)愛護公共財物,每個學生必須從保護和管理好自己的課桌椅做起,嚴禁在課桌上亂塗、亂穿、亂刻、亂畫。

(3)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堅持每天晨掃和午掃。校內禁用餐巾紙,禁吃口香糖,嚴禁亂扔紙屑雜物。

(4)廣播操加強進出場紀律的檢查和指導,培養集體主義觀念。

(5)放強二課、二操、二活動。眼保健操工作要進一步做到正確到位,堅待每週的健康教育。

(6)認真做好愛國主義教育工作,歌頌中國共產黨,歌頌社會主義祖國。

(三)德育工作的滲透工作

堅持以德育為核心,以教學為中心的工作。及時做好早期預防和行為偏差學生的轉化工作,控制案發率,杜絕犯罪率,及時做好流生工作。認真做好青春期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對行為偏差及個別心理偏差的學主要充分利用心理諮詢室,加強諮詢、指導、糾正工作。

作為班主任必須加強對學生的家訪工作。學生無故缺席半日,班主任及時家訪或與監護人聯絡:曠課半日以上以及有逃夜現象,班主任必須及時向政教處匯報,並作好家訪記錄。

學生入校後不得隨意離校,如確要回去,必須向班主任親自請假。

總之,班主任工作要從理想思想教育入手,以提高學習能力為核心,紀律管理為手段,全方位調動積極性。

期班主任工作計畫九年

級(2)

班 楊楷

九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班內基本情況 本班共有學生42人,其中男生20人,女生22人。本班住宿生40人,2人跑校。班級學生行為習慣方面 大部分學生基本能按照一日行為規範來做,但極少部分男生在這方面做得還不夠,自覺性還有待提高,經常需要老師提醒。班級學生的學習情況 部分同學較聰明,思維活躍,作業能認真完成,有一定的互相競...

九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情況分析 本學期根據學校安排,我當了九年級的班主任,現把本班情況作以下分析 本班學生平時學習風氣較好,組織紀律也不錯,學生在任課教師的心目中很乖巧。整個班集體有一股積極向上,熱情陽光的力量。但也有一部份學生,學習基礎較差,對學習興趣不高,有時候甚至影響其他學生的學習,還有個別學生行為習慣較差。所...

九年級班主任上學期工作計畫

真的是彈指一揮間,這屆學生又到了最後一年,開學後他們成了學校裡倍 受關注的畢業生,我則成了畢業班的班主任。挑起這副擔子,我雖然感覺不到 力不從心,但是我也感覺到了其責任之重。回首過去,我對自己的班級是滿意,滿意不是因為她的完美,而是因為她的成長。從初一的xx四班到初二的xx三 班再到初三的xx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