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茅巖莓鑑別

2021-03-03 20:31:35 字數 761 閱讀 3865

茅巖莓茶這種叫做黃酮之王的茶從被推向市場便引起了轟然的搶購。由於人工栽培的失敗,因此只能上山採摘,考慮到登山採摘海拔較高且路途險峻、危險重重,便與當地善於攀岩的土家山民組成了專業採摘隊,以盡量滿足市場需求,雖然採摘隊有較好的保護工具,但幾年來還是有幾名採摘人不幸**,為此付出了血的代價!為了防止過度的採摘而導致此物種的滅絕,當地現已責令企業分時間有計畫的進行採摘,加上大部分被出口國外,數量

有限造成珍貴的顯齒蛇葡萄幾年來只能供給國內有限的一些大城市。

但在人們瘋狂搶購的背後又是什麼樣子呢?造假者橫行,以次充好,混淆概念,甚至拿別的東西來代替茅巖莓,筆者了解,市面上有用溪黃草這種植物來冒充茅巖莓的,普通的老百姓根本分不清哪個是溪黃草哪個是茅巖莓,上當受騙是經常有的事情,更有的人竟然註冊了茅巖河莓企圖和茅巖莓商標造成真假李鬼的尷尬境地,這是何等的可笑!據一家銷售正宗茅巖莓的張家界茅巖莓****的負責人介紹,由於茅巖莓茶有著較高的養生保健的功效近些年受到越來越多人們的追捧,但是由於產量較低,很難滿足市場的需求,也正是因為這樣,一些不法商販打起了歪主意,現在市面上出現了一批以次充好,以假亂真的不法商販,從中謀取暴利,使得假冒茅巖莓流向了市場!

使得不少人買到了假的茅巖莓產品,非但起不到任何的保健作用而且對身體造成了危害!

為此筆者做了乙個實驗,在假裝不知情的情況下記者在網上購買茅巖莓,可是在搜尋後才得知,店家卻是在給顧客玩文字遊戲,比如:「莓茶」,這兩個字就是是假貨常用,看起來很像茅巖莓茶的簡稱,但本質上卻是天壤之別,以此誤導消費者。這樣的事情不甚列舉!

所以大家在選擇茅巖莓茶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中了不法商販的圈套。

茅巖莓介紹

茅巖莓屬野生藤本植物,是 本草綱目 遺漏的奇世珍寶,經科學考證,該植物經過第四世紀冰川滅絕性掃蕩後,只倖存於張家界原始森林,生長在海拔800 1500公尺雲霧山上的紅砂岩中,其環境不受任何汙染。根據歷史記載,早在明朝十八年 公元1385年 朱元璋與覃垕王天子大戰時,覃垕王的士兵曾用茅巖莓治病療傷,被...

鑑別真假燕窩

燕窩的真假鑑別 一 燕窩的分類 燕窩,是雨燕科飛禽動物金絲燕為產卵孵育小金絲燕以唾液分泌物築成的窩巢。目前還沒有統一的分類,習慣按以下三方面進行分類 1 以燕窩的形狀區分為 燕盞,燕塊 餅 燕條,燕絲,燕碎和燕球等 2 以燕窩的顏色分為 白燕 又稱官燕 黃燕和血燕三類 3 以築巢的習性分為 屋燕 洞...

中華香菸真假鑑別

中華香菸製造商 上海捲煙廠。上海捲煙廠真品特徵 一 關於硬盒中華捲菸的鑑別 1 條包裝 1 條包裝透明紙由於摩擦係數低,手感光滑,光澤好,而假菸摩擦係數大,滯手,光澤差。假菸條盒與條盒透明紙之間間隔大,尤其在條盒的兩端差異明顯。2 條裝為無字母金拉線,拉線頭為半圓型,順時針拉開,而假菸頭型無規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