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傳教育處主要職責

2021-03-03 20:31:35 字數 984 閱讀 6146

一、負責全區檔案法制、宣傳、教育和檔案行政審批工作。

二、按照《檔案法》、《行政許可法》的規定,負責地方性法規的研究、起草和解釋以及規範性檔案和行政審批事項的清理、審核備案工作。

三、負責全區檔案行政執法隊伍建設的有關工作。

四、負責全區檔案法規執**況的監督、檢查、行政復議以及應訴。

五、查處違反《檔案法》及《寧夏檔案條例》的行政案件工作,處理違法事件。

六、貫徹國家檔案教育方針與發展規劃,進行全區檔案專業人才需求**,制定全區檔案幹部培訓計畫。

七、組織檔案幹部崗位培訓及教材審定。

八、負責全區各級機關、各級各類企業事業和其他社會組織的檔案人員崗位資格審定及崗位資格***理發放工作。

九、負責檔案工作的對外宣傳、交流工作。

十、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處長工作職責

一、 主持本處全面工作,對全處工作負主要責任。

二、負責本處黨支部的黨建、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抓好支部建設。

三、組織履行本處工作職責,全面負責全區檔案法制、檔案宣傳、教育培訓、行政審批、新聞發布等方面的工作。

四、主持召開處務會議,傳達貫徹局館有關決定和工作部署,安排布置處內工作,討論研究有關業務問題。

五、負責由本處起草的以局館名義上報或下發的業務規範性檔案的審核工作。

六、組織本處政治、業務學習,提**部職工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

七、做好本處幹部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關心和幫助解決本處同志工作和生活上的實際困難。

八、承辦局館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副處長工作職責

一、 協助處長做好本處工作,並做好監督、檢查和抓好落實。

二、協助處長制定年度工作計畫和效能目標任務,積極配合抓好實施。

三、協助處長做好本處幹部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關心和幫助解決本處同志工作和生活上的實際困難。

四、認真做好分管工作,對分管的工作負主要責任。

五、處長不在時,受處長的委託,主持本處全面工作。

六、承辦局館領導和處長交辦的其他工作。

學校法制宣傳教育

學校 五五 普法學習座談會 會議記錄 會議名稱 2010年耿集中學教師 五五 普法學習座談會會議 時間 2010年4月23日 會議地點 階梯教室 記錄人 段雲海 出席與列席會議人員 全校在職教師 缺席人員 無 會議主持人 宋克學 主要議題 全民普法教育在推動我國政治 經濟 文化和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中...

法制宣傳教育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按照素質教育的基本要求,完善在校學生知識結構,使法律知識成為學校的必修課內容,努力形成漸進 科學 合理的法制教育體系,建立和健全家庭 學校 社會 三結合 的全方位少年兒童法制教育網路,以加強在校學生法制教育為重點,努力使青少年學生法制教育在工作理念上與時俱進,在工作方式手段上實現創新,...

法制宣傳教育活動總結

今年是 六五 普法工作啟動之年,以 12 4 全國法制宣傳日為契機,大力宣傳憲法和法律,對於全面落實 六五 普法規劃,宣傳我校普法依法治教工作的新成就,進一步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根據上級 關於開展2011年 12 4 全國法制宣傳日系列宣傳活動的通知 檔案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