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傳教育新聞稿

2021-04-17 09:07:38 字數 534 閱讀 9677

法制教育你我同行

為深入開展法制宣傳教育,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進一步培養師生的法制觀念,努力構建和諧、平安、文明校園。我校結合自身情況,圍繞「大力弘揚法治精神,共築偉大中國夢」這一主題開展了一系列法制教育活動。

我校領導高度重視這次法制宣傳活動,成立了以陳校長為組長,其他老師為組員的領導小組,要求全校老師做好法制宣傳工作。首先,各班班主任組織學生開展了「憲法教育進課堂「主題班會,積極組織學生參加中國普法官方微博「大力弘揚法治精神,共築偉大中國夢」主題徵文活動和法律知識競賽,同學們參與積極性非常高。同時,我校聘請法律顧問杜警官,對我校學生進行了法制教育宣傳。

活動期間,同學們熱情高漲,杜警官耐心細緻的講解也贏得了學生的一致認可,大家紛紛表示要做乙個知法、懂法、守法的人。

此次活動,不但提高了學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時也強化了教師、學生的法制觀念和道德意識,對全體學生健康成長產生了極大的影響。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任重道遠。今後,我校將進一步高度重視法制宣傳工作,培養青少年的愛國意識、權利意識和法制觀念,使他們養成自覺學法守法、依法辦事的習慣,不斷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

學校法制宣傳教育

學校 五五 普法學習座談會 會議記錄 會議名稱 2010年耿集中學教師 五五 普法學習座談會會議 時間 2010年4月23日 會議地點 階梯教室 記錄人 段雲海 出席與列席會議人員 全校在職教師 缺席人員 無 會議主持人 宋克學 主要議題 全民普法教育在推動我國政治 經濟 文化和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中...

法制宣傳教育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按照素質教育的基本要求,完善在校學生知識結構,使法律知識成為學校的必修課內容,努力形成漸進 科學 合理的法制教育體系,建立和健全家庭 學校 社會 三結合 的全方位少年兒童法制教育網路,以加強在校學生法制教育為重點,努力使青少年學生法制教育在工作理念上與時俱進,在工作方式手段上實現創新,...

法制宣傳教育活動總結

今年是 六五 普法工作啟動之年,以 12 4 全國法制宣傳日為契機,大力宣傳憲法和法律,對於全面落實 六五 普法規劃,宣傳我校普法依法治教工作的新成就,進一步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根據上級 關於開展2011年 12 4 全國法制宣傳日系列宣傳活動的通知 檔案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