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考核細則

2021-03-04 09:58:04 字數 1380 閱讀 8888

(一)考核指標:

1、公司對銷售人員的考核指標有:銷售計畫(任務)完成率、銷售額增長率、銷售**保持率、銷售費用節約率、欠款**率、訪問成功率、客戶意見發生率、新客戶開發率、老客戶保持率。

2、銷售計畫部根據生產、市場等因素負責制定每月銷售人員的銷售計畫任務指標。

(二)考核頻次:

1、月度考核,每月評分一次。

2、年度考核,公司於次年元月核算每一位銷售員年度考核得分,即銷售員年度考核得分=(銷售人員該年度12個月度考核分之和)÷12。

3、每月10日前,銷售公司將銷售崗位人員(含區域經理)的考核表報送辦公室

(三)、考核細則:

業務人員日常工作考核得分表:(滿分100分)

1:銷量目標達成率:(50分)

本月實際銷售量

本月銷售目標

銷量目標達成率=

(完成50%以下得0分。50%得25分,每增加10個百分點加5分。四捨五入。)

2:資金**率:(15分)

本月實際總收款

本月應收款

資金**率=

(完成70%以下得0分。70%得5分,每增加10個百分點加5分。四捨五入。不封頂。)

3:銷售成本率:(10分)

銷售差旅費招待費車費等費用

本月實際銷售額

銷售成本率=

(達0.6%得10分。每公升0.05點扣2分。四捨五入。扣完為止。)

4:報表和工作計畫:25分)

(1)大客戶走訪情況(5分):每月至少須走訪任務範圍內的各家客戶一次及以上,並及時對走訪情況做詳細記錄,不得漏項。每週把記錄整理清楚,上交銷售部。

(2)客戶拜訪紀實(5分):拜訪客戶結束後及時將走訪的詳細情況填寫在《客戶拜訪紀實》中以備日後查詢;

(3)市場資訊反饋(5分):必須如實填寫,如發現與所填內容不符的該項不得分;

(4)產品質量問題反饋(5分):認真填寫,要求做到及時有效

(5)上月工作總結及下月工作計畫(5分):必須如實填寫,如發現與所填內容不符的該項不得分;

(七)考核許可權:

1、採取逐級考核原則。

2、業務員的考核由區域經理評分,由銷售計畫部負責考核彙總。

(八)薪酬發放

1、銷售員的考核得分將作為「月度薪資」、「年終獎金」、「調職」的依據。

2、月度薪酬=基礎工資+常規補貼專案+月度工作考核工資+超計劃獎金

其中:基礎工資=2800元

常規補貼專案:話費:300元(額度內實報實銷)

交通費:150元

超計劃獎金=客戶每月回款×0.6%

月度工作考核工資=2000元×日常考核得分率。

3、業務員出差標準:業務員出差去外地(不含杭州市區),寧波、溫州地區,每日住宿費標準150元,另加40元補貼(交通及補助);除這兩地外其餘各地標準為120元,另加40元補貼。

業務員工作考核細則

銷售業務員主要負責公司產品推廣鋪市 入市商品經濟的維護和管理,售後貨款結算,溝通業務關係,蒐集市場資訊 為此特定本細則 一 新品入市,業務員應及時談店鋪市,由於推介不積極未能進入超市,延誤商機,影響銷售者罰款10元。二 超市貨架管理規定 業務員須經常與超市採購溝通,建立良好關係,及時協調,使入市商品...

業務員考核方案

銷售人員考核 一 目的 為實現預定的銷售目標,提高銷售人員的工作積極性,規範銷售業務的開展,使考核公平 公開,進一步完善核辦法。二 適用範圍 此辦法適用於康世源銷售條線的相關人員。三 營銷人員考核辦法 銷售員實行分級底薪制,底薪與銷售業績掛鉤。根據銷售業績評定銷售員級別並確定業務員底薪。一 銷售員晉...

業務員規範考核

一 素質方面 1 自覺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規範個人行為,履行工作職責,完成工作任務。2 為人正直 誠實 敬業 勤奮,富於進取精神,接受與理解聖象公司企業文化和經營理念,熱愛聖象公司和聖象品牌。3 忠於公司利益,不損公肥私,不損害公司形象,保守公司經營及商業秘密。4 努力學習各方面的知識,維護好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