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民俗博物館春節期間開放好評如潮

2021-03-04 09:54:04 字數 783 閱讀 6902

農曆龍年春節長假期間,飽含濃郁年味的徐州市首屆年俗文化節的十大主題活動,無疑成為我市眾多文化活動中的一大亮點。此次年俗文化節主會場——徐州民俗博物館裡人氣鼎沸、熱鬧非凡,……數十位民間手工藝絕活現場展示、傳統戲曲連唱、民俗風情表演、手工藝「龍」作品展、傳統花燈展以及傳統婚俗秀等文化活動輪番上演,給我市市民奉上了乙份豐盛的新春文化大餐。

為了營造乙個歡樂祥和、健康文明的春節節日氣氛,徐州民俗博物館全體職工堅守在第一線,對社會公眾免費開放,遊客如雲,好評如潮。很多市民舉家前來遊玩,五十六歲的市民魏先生在節日期間來館參觀五次,每次參觀完仍意猶未盡。本次年俗文化節還吸引了徐州周邊安徽、山東、河南乃至上海、北京等地遊客專程前來遊玩。

來自山東棗莊的遊客張先生一家老少五口看到新聞後專程來徐參加年俗文化節,他感慨到:「近些年來,民族傳統的東西太少了,現在過年缺少以前過年的氣氛,徐州這次年俗文化節搞的不錯,而且是免費的,我們是專程帶老人孩子來玩,到這裡感受一下過大年的感覺。」

據了解,從春節臘月二十八到大年初六期間,民俗博物館免費向社會公眾開放,共接待遊客三萬餘人,僅短短七天接待遊客數量就接近往常一年的接待量,取得了豐碩的社會效益。此次年俗文化節的舉辦為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都具有重要的現實和歷史意義。

在此次年俗文化節中,部分非物質文化遺產手工藝品以展**,進一步推動了民間藝術品向商品化、產業化方向發展,七天裡民間手工藝品成交額達十萬元。

據了解,此次年俗文化節的手工藝「龍」作品展、徐州剪紙展、徐州香包展、徐州花燈展等展覽將持續到正月十五,正月十

四、十五兩天還開展「猜燈謎」活動。屆時,廣大市民可以前去觀燈猜謎。

徐州民俗博物館)

徐州博物館觀後感x

09涉外 1 班龔秀霖 20091001103 談起徐州,最具影響力的當屬雲龍大山和雲龍湖,稍對徐州了解的人都知道徐州的這一景觀,所以,初到徐州上大學時,就和高中同窗商量選個黃道吉日去領略一番。都說十月秋高氣爽,可那天的天氣不是很好,灰濛濛的天空飄著灰濛濛的雲,給人一種壓抑的感覺。來到師大 好友學校...

參觀博物館

今天學校組織了 走進博物館,感受古文化 的實踐活動,我們都一起去 了博物館,今天我真是受益良多呀。博物館建在城北,我國著名書法家沈鵬先生題寫的館名 諸城市博物館 蒼勁古拙,讓人不由得從心裡感到歷史的渾厚和文化的燦爛。我跟著長隊往前走,我一路走來,看到了許多石刻,導遊告訴我們 石刻藝術是我國古代燦爛文...

蘇州博物館

冠雲峰冠雲峰位於留園東部,林泉耆碩之館以北,因其形又名觀音峰,是蘇州園林中著名的庭院置石之一,充分體現了太湖石 瘦 漏 透 皺 的特點。冠雲峰相傳為宋代花石綱遺物,因石巔高聳,四展如冠,所以取名 冠雲 冠雲峰高5.7公尺,底高0.8公尺,總高為6.5公尺,重約5噸,其高大為江南園林中湖石之最 與蘇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