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博物館建議

2022-07-09 17:30:02 字數 614 閱讀 2902

中醫藥博物館空調主機選型建議

本工程為博物館類建築,沒有地下室,地上三層,屋頂為斜屋面,要求做景觀綠化,不能放置大型裝置,影響景觀。

本工程採用**空調,夏季製冷,冬天不採暖。由於工程特殊性,空調主機無法放置室內,也不能放置屋面,只能放置室外,這對空調主機的擺放要求較高,既要美觀,也不能影響環境。

目前空調主機方案有三個:

一、採用水冷式製冷機組,優點是製冷效果好,投資和執行費用省,缺點是主機和水幫浦需要遮陽防雨,還要解決噪音問題,特別是會影響景觀。

二、採用風冷式冷水機組,優點是省了冷卻水系統,製冷系統簡單,主機不需要遮陽防雨,缺點是水幫浦還需解決遮陽防雨,也要解決水幫浦噪音問題,也會影響景觀,而且一次投資較大,執行費用較大,製冷效果較差。

三、採用一體化水冷式冷水機組,該機組的特點是將水冷主機+冷卻水系統+水幫浦組合成一體化的主機,綜合了水冷和風冷主機的優點,主機製冷效果好,用電量少,一次投資和執行費用較低,結構簡單,管路省,外形美觀,噪音小,特別適合本工程的要求,在一些特定場所特別適合,市場上也運用了二十來年。

因此本工程設計建議主機選型採用一體化水冷式冷水機組。目前國內主要生產廠家有:貝園、申菱、美的、南京九鼎、南京五州等公司。

福建省建築設計研究院

2023年4月18日

活動小結中醫藥博物館

活動小結 今天是5月25日,我參加了紅領巾社會考察團,參觀了上海中醫藥博物館。下了車,我們在 中醫藥博物館 的石碑前拍了集體照,然後走進了百花園。輔導老師對我們說,在你們的左手邊有各種各樣的樹葉,我給每位同學發一張白紙和兩張塑料膜,你們可以挑選喜歡的葉子,拼成喜愛的圖案,加熱壓膜後,就可以變成一張樹...

參觀博物館

今天學校組織了 走進博物館,感受古文化 的實踐活動,我們都一起去 了博物館,今天我真是受益良多呀。博物館建在城北,我國著名書法家沈鵬先生題寫的館名 諸城市博物館 蒼勁古拙,讓人不由得從心裡感到歷史的渾厚和文化的燦爛。我跟著長隊往前走,我一路走來,看到了許多石刻,導遊告訴我們 石刻藝術是我國古代燦爛文...

蘇州博物館

冠雲峰冠雲峰位於留園東部,林泉耆碩之館以北,因其形又名觀音峰,是蘇州園林中著名的庭院置石之一,充分體現了太湖石 瘦 漏 透 皺 的特點。冠雲峰相傳為宋代花石綱遺物,因石巔高聳,四展如冠,所以取名 冠雲 冠雲峰高5.7公尺,底高0.8公尺,總高為6.5公尺,重約5噸,其高大為江南園林中湖石之最 與蘇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