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博物館

2022-12-07 22:27:04 字數 739 閱讀 2023

冠雲峰冠雲峰位於留園東部,林泉耆碩之館以北,因其形又名觀音峰,是蘇州園林中著名的庭院置石之一,充分體現了太湖石「瘦、漏、透、皺」的特點。冠雲峰相傳為宋代花石綱遺物,因石巔高聳,四展如冠,所以取名「冠雲」. 冠雲峰高5.

7公尺,底高0.8公尺,總高為6.5公尺,重約5噸,其高大為江南園林中湖石之最[ 與蘇州市的瑞雲峰、上海豫園中的玉玲瓏、杭州江南名石苑中的縐雲峰並稱為江南四大奇石

古鎮現存的許多古宅大院,都是古鎮先人當時致富後的結晶。由於當初西塘的通行以水路為主,外來騷擾較少,故能使西塘較完美地將古鎮保留至今,使得祖先的遺產能延續下去。古鎮區9條河道縱橫交織,將古鎮分為8個區塊,在其中有27座古橋將市鎮連通。

古鎮在春夏秋冬、晴陰雨雪的長久年代裡,始終呈現著一幅「人家在水中,水上架小橋,橋上行人走,小舟行橋下,橋頭立商鋪,水中有倒影」的不斷變幻的水鄉風情畫。青石橋傍木廊舊,細柳階邊水陽樓。小院真情休莫問,豈與花事競風流?

詩句也可以寫橋頭酒家喚錢塘,幾代風雨亦尋常。縱有灰鴨三白嫩,還輸一脈水菱香。

拙政園,江南園林的代表,蘇州園林中面積最大的古典山水園林。始建於明朝正德年間,早期拙政園,林木蔥鬱,水色迷茫,景色自然。 園林中的建築十分稀疏,僅「堂

一、樓一、為亭六」而已,建築數量很少,大大低於今日園林中的建築密度。竹籬、茅亭、草堂與自然山水溶為一體,簡樸素雅,一派自然風光。拙政園中部現有山水景觀部分,約佔據園林面積的五分之三。

池中有兩座島嶼,山頂池畔僅點綴幾座亭榭小筑,景區顯得疏朗、雅緻、天然。這種布局雖然在明代尚未形成,但它具有明代拙政園的風範。

參觀蘇州博物館心得

因老師的要求我參觀了蘇州博物館,在去之前我就了解到蘇州博物館是由貝聿銘設計的,也因此知道了貝聿銘原來是蘇州人,所以我對蘇州博物館也產生了很大的興趣,很想能夠早點親眼見到這位建築大師的作品。蘇州博物館是個造型獨特的建築。走進蘇州博物館,我不禁為其設計之高深而讚嘆 蘇州建築的乞丐依舊,粉牆 黛瓦 灰磚 ...

關於蘇州博物館報告

主庭院東 南 西三面由新館建築相圍,北面與拙政園相鄰,大約佔新館面積的五分之一空間。這是一座在古典園林元素基礎上精心打造出的創意山水園,由鋪滿鵝卵石的池塘 片石假山 直曲小橋 八角涼亭 竹林等組成,既不同於蘇州傳統園林,又不脫離中國人文氣息和神韻。山水園隔北牆直接銜接拙政園之補園,水景始於北牆西北角...

貝聿銘與蘇州博物館新館

檢視 7141 評論 8 評分 25 5 蘇州博物館新館是國內首座 也是唯一由貝聿銘親自設計的現代化博物館,位於蘇州老城東北街和齊門路相交的東北角,占地面積約10700平方公尺 建築面積19000餘平方公尺,2006年10月竣工開館。蘇州博物館新館建築群座北朝南,被分成三大塊 部分為入口 前庭 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