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博物館策劃

2022-05-31 20:03:03 字數 1464 閱讀 3081

三、 活動負責人

陳潔雯老師

四、 活動物件

國教學生會團委老師及成員

五、 活動時間

2023年6月中旬——9月初

六、 活動地點

浙江省紹興市博物館及各地紅色革命基地

七、 活動流程

1、6月20日下午參觀紹興市博物館及座談會

a、 前期進行關於「紹興市博物館與價值觀引導及定位」的社會調查,並分析。

b、 出海報展板等大型示告性宣傳工具,如有可能貼到全校三個地方(桃李門口宣傳告

示板,櫻花門口宣傳告示板,國際教育大廳);聯絡每一位團委學生會的所有成員,告知所活動的性質,時間等具體事項,於引起成員們高度的重視。

c、 宣傳部門在6月3日前擬定好前期的社會調查問卷,並在越秀範圍內發放500。

在6月10日前將結果進行分析並總結。

c、辦公室在6月10日之前與紹興市博物館進行聯絡溝通,告之6月20日的行程安排,在學生參觀完博物館後可以進行座談會事宜。

d、6月20日下午,組織學生會各成員前往紹興市博物館進行參觀。參觀結束後與博物館工作人員開座談會,將之前進行的調查分析反饋給博物館,並對這些問題進行討論。

2、暑期同學參觀所在地紅色革命基地及社會實踐調查

a、組織部在6月15日前將學生會成員按地域進行分組,在各自所在地進行參觀紅色革命基地社會調查活動。

b、在暑假期間,同學們根據分組一同設計社會調查問卷並將結果進行分析總結,前往當地博物館參觀與交流(活動過程中需要**)

c、假期結束後,同學們在開學後一周將暑期活動的結果統一上交到辦公室,辦公室在開學後20天將結果進行彙總,總結成冊。

八、 需要注意的問題與細節

1、 前期聯絡紹興市博物館的相關負責人時所考慮到的問題:雙方面的時間對接,交通工具,參觀方向等。

2、 前期做分析報告時所考慮到的問題:由於學生層面地進行分析調差,難免出現思想程度不深,分析不到位之處。在完成初稿分析報告之後盡快與相關專業老師進行聯絡,請他們為報告進行指導。

3、 前期宣傳工作所考慮到的問題:a:出海報展板等大型示告性宣傳工具,如有可能貼到全校三個地方(桃李門口宣傳告示板,櫻花門口宣傳告示板,國際教育大廳)。

b:聯絡每一位團委學生會的所有成員,告知所活動的性質,時間等具體事項,於引起成員們高度的重視。

4、 參觀前所考慮到的問題:a:由於20日恰好逢學院搬遷,人困馬乏,難免出現人員到點不齊之問題,因此無論是到場還是午飯的問題,都是應該值得討論的問題。

b:集體出遊尤其應注重安全問題,應持「不落一人」的基本原則保證本次活動安全圓滿。

5、 參觀中所考慮到的問題:a:跟著博物館相關人員的引導,不落隊,聽從組織安排,不擅自做出特別臨時突發決定,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b:座談會應組織專人進行主持會議,做會議記錄和專人攝影,以備後用。(是否給予博物館具有代表越秀的小禮品請上級決定)

b:假期結束務必完成暑期社會實踐報告,9月初上交上級可供完成整個系列活動的呈現冊。

國際教育學院學生會團委

2023年5月29日

參觀博物館策劃

主辦 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管理分院青年志願者協會 承辦 寧波博物館 活動背景 寧波是中國東海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 長江三角洲南翼經濟中心 計畫單列市,是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擁有7000年的文明和1200年的州城歷史。改革開放以來,寧波已成為中國最具有活力的城市之一。寧波博物館是寧波城市文化的核心和視窗...

參觀博物館

今天學校組織了 走進博物館,感受古文化 的實踐活動,我們都一起去 了博物館,今天我真是受益良多呀。博物館建在城北,我國著名書法家沈鵬先生題寫的館名 諸城市博物館 蒼勁古拙,讓人不由得從心裡感到歷史的渾厚和文化的燦爛。我跟著長隊往前走,我一路走來,看到了許多石刻,導遊告訴我們 石刻藝術是我國古代燦爛文...

參觀博物館策劃書

河南農業大學應用科技學院中藥 學三班第 一組馬基 課外實踐 策劃書前言 為了加深小組同學對馬基學習的興趣,豐富同學們的課外知識 了解歷史文化。故我們小組進行了參觀許昌博物館的課外實踐活動。活動名稱 參觀許昌博物館 活動時間 2015年05月30日 活動地點 許昌博物館 活動人員 河南農業大學許昌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