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博物館

2022-12-05 15:57:07 字數 734 閱讀 6363

今天學校組織了「走進博物館,感受古文化」的實踐活動,我們都一起去**了博物館,今天我真是受益良多呀。

博物館建在城北,我國著名書法家沈鵬先生題寫的館名「諸城市博物館」,蒼勁古拙,讓人不由得從心裡感到歷史的渾厚和文化的燦爛。

我跟著長隊往前走,我一路走來,看到了許多石刻,導遊告訴我們:石刻藝術是我國古代燦爛文化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尤其是漢唐盛世,造型藝術因反映時代精神而大放異彩。我非常喜歡這些石刻。

繼續向前走,羊雕展台上形式多樣羊雕吸引了我。只見有的羊雕低著頭,好像因為犯了什麼錯在低頭懺悔呢;有放在展廳上的,它低頭吃著草,看上去好像乙隻溫順的小綿羊;還有的放在玻璃罩裡的,它兩眼瞪得大大的,好像是因為看不清遊人所以才這樣的吧。東展廳是「陶瓷藝術品」,裡面展示的主要是在我市發現出土的大汶口文化陶瓷、龍門文化陶瓷等,我知道我們的祖先和世界上一些國家和地區,如埃及、印度、希臘、波斯、西南亞的先民們,在長期的實踐中發明了陶器。

陶器的製作也有近萬年的歷史,人類自從開始懂得製作陶器,各方面都發生了深刻的變化,正如恩格斯所說的那樣「野蠻時代的最低階階段——是由製陶術的應用開始的」。在製陶技術不斷發展和提高的基礎上,中國人發明了瓷器。陶瓷器的發明不僅解決了人們生活問題,如生活用具、建築材料等,還提供藝術的享受。

看到這些歷史悠久的陶瓷,我心中對於古文化的熱愛又加深了一步。我和同學們在博物館逗留許久,深深感嘆先人們在如此艱苦的條件下,樂觀上進、不屈不撓,一代接一代創造出了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凝聚和傳承了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中華民族精神,為我們留下了如此寶貴的精神和物質財富。

參觀博物館策劃

主辦 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管理分院青年志願者協會 承辦 寧波博物館 活動背景 寧波是中國東海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 長江三角洲南翼經濟中心 計畫單列市,是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擁有7000年的文明和1200年的州城歷史。改革開放以來,寧波已成為中國最具有活力的城市之一。寧波博物館是寧波城市文化的核心和視窗...

參觀博物館策劃

三 活動負責人 陳潔雯老師 四 活動物件 國教學生會團委老師及成員 五 活動時間 2012年6月中旬 9月初 六 活動地點 浙江省紹興市博物館及各地紅色革命基地 七 活動流程 1 6月20日下午參觀紹興市博物館及座談會 a 前期進行關於 紹興市博物館與價值觀引導及定位 的社會調查,並分析。b 出海報...

參觀博物館有感

今天又一次參觀了歷史博物館,不得不說,每一次都會有新的體會和發現,而且永遠感覺不到厭煩。走進歷史的長河,沉浸在五千年華夏文明之中,感慨輝煌,浸潤徜徉。今天有幸參觀到了林加冰老師的作品。其在藝術上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對未知領域的大膽探索深深感染了我。其對繪畫觀念深入的理解和獨到的判斷也讓我驚嘆。走進西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