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廉政準則學習感想心得

2021-03-04 09:53:24 字數 1419 閱讀 4358

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後,我們的思想再次受到震撼,作為大學生黨員,在還未開始的工作中怎樣認真貫徹和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學習心得如下:

一、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黨的性質和宗旨的基本要求,是全面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重要保障,也是正確行使權力、履行職責的重要基礎。《廉政準則》是在《廉政準則(試行)》基礎上、總結實踐經驗、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進行修訂的,體現了繼承與創新、治標與治本,原則性與可操作性的有機統一,是反腐倡廉建設的一項重要基礎性黨內法規。貫徹實施《廉政準則》、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教育、管理、監督的現實需要,是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重要舉措,是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的重要保證。

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是我們黨在總結以往發展的經驗教訓的基礎上,為解決我國發展中出現的諸多矛盾和問題,保證發展循著科學的軌道健康執行而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反對和防止腐敗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關係到黨的事業的興衰成敗。腐敗嚴重擾亂了市場經濟秩序,破壞了投資環境,制約了經濟發展。

腐敗產生的原因雖然是多方面的,但不論是直接的還是間接的,最終離不開生產力落後的原因。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要害。要在現代化建設的程序中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就必須把新的《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作為指導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原則,就必須認真學習、牢固,樹立、自覺落實《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貫徹《廉政準則》、促進廉潔從政,貴在身體力行,重在狠抓落實。把貫徹實施《廉政準則》擺上重要日程,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明確職責、細化方案、抓好落實;學校黨支部要深入宣傳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全面掌握《廉政準則》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內容,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要完善制度,不斷深化改革,努力解決影響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深層次問題,最大限度的發揮學生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要加強監督檢查,通過開展集中檢查和加強日常監督,及時發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強化責任追究、嚴格執行紀律,切實推動《廉政準則》的貫徹實施。作為學校黨支部的一員要發揮表率作用,自覺做到標準更高一些、要求更嚴一些,切實作學習的表率、落實的表率、接受監督的表率。

二、以新的《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指導反腐倡廉工作,必須把促進學校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在實踐「****」重要思想的過程中,在樹立和落實《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的過程中,要認真學習、全面把握《廉政準則》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內容,以貫徹實施《廉政準則》為契機,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切實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新成效取信於民。

作為大學生,我們擔負著祖國未來發展的歷史使命。作為青年一代的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影響著祖國的未來,我們的操行底蘊直接關係著祖國未來生力軍的好壞。作為新世紀的大學生,只有不斷地加強自身學習,豐富自己,鑽研學業,在學習中盡顯自己學子本色;快樂生活,讓愉快的學習成為自己生命中乙個厚積的過程,也為祖國的發展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我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燦爛。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

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王紅按照局黨委的要求,近日,我對 廉潔準則 進行了認真的研讀,對 準則 的主要內容和基本要求有了較為全面的理解和把握。下面,結合自己從事的工作實際,談談個人的體會和想法。一 深刻理解,準確領會 廉政準則 主要內容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包括總則 廉潔從政行為規範...

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前進鎮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健 2010年2月24日,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正式印發頒行。此次修訂 領導幹部廉政準則 是與時俱進的體現,是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生動實踐,更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舉措。黨員領導幹部能否廉潔自律,直接關係著領導工作的成敗。廉政準則...

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赤壁電大王西 頒布實施的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以下簡稱 廉政準則 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大舉措。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 廉政準則 對於進一步規範我們黨員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從政從業行為,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發展環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共產學黨員領導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