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2021-04-11 07:01:56 字數 1762 閱讀 2314

第十管理區黨總支書記 ***

5月12日,第十管理區黨政班子成員通過對《廉潔準則》集中學習,對《準則》的主要內容和基本要求有了較為全面的理解和認識。下面,我結合自身基層黨建工作工作實際,就如何抓好貫徹落實談點個人體會。

一、充分認識頒布《廉政準則》的重要意義

新頒布的《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包括總則、廉潔從政行為規範、實施與監督、附則,18條,「52不准」。其中「廉潔從政行為規範」一章,詳細規定了黨員領導幹部從政行為八大方面的「禁止」,這八方面「禁止」是:禁止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禁止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禁止違反公共財物管理和使用的規定,假公濟私、化公為私;禁止違反規定選拔任用幹部;禁止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謀取利益;禁止講排場、比闊氣、揮霍**、鋪張浪費;禁止違反規定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謀取私利;禁止脫離實際,弄虛作假,損害群眾利益和黨群幹群關係。

不僅內容和篇幅大大增加,而且新的《廉政準則》顯得的更細緻,涵蓋面更廣,將黨員幹部的工作、生活以及涉及廉政的各個方面都納入規範範疇,以更加完善、規範的要求,適應了新的形勢需要,具有很高的法規制定水準和實踐針對性,充分體現了黨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的工作思路,體現了黨始終走在時代前沿始終以強化自身建設取信於民的執政理念,同時也充分體現了黨對於黨風廉政建設的高度重視。

《廉政準則》是規範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行為的重要基礎性黨內法規,為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證,對於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和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要從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的高度,進一步提高對貫徹實施《廉政準則》重要性的認識,結合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黨的十七大、十七屆四中全會及中省市紀委全會精神,深入學習,深刻領會,高標準抓好貫徹落實。

二、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貫徹落實《廉政準則》,促進廉潔從政,貴在身體力行,重在狠抓落實。具體從以下幾個方面抓起:

一是認真組織學習提高思想認識。結合當前開展的「三新」主題教育活動,把學習《廉政準則》作為班子中心理論組及全區黨員幹部理論學習的主要內容,組織班子成員特別主要領導要逐條逐條學,原原本本學,全面把握基本內容,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切實增強廉潔從政的自覺性。

二是領導幹部要做好表率。班子成員要帶頭學習《廉政準則》,帶頭貫徹落實《廉政準則》。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農場黨委要求上來,一手抓農業生產不動搖,一手抓黨建載體活動開展不放鬆,把學習貫徹《廉政準則》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抓實。

三是檢查對照,自覺規範自身行為。結合當前開展的「對照準則找差距,遵守準則做楷模」主題教育活動,按照《廉政準則》規範要求逐項對照檢查,認真查詢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加以解決。嚴格執行《廉政準則》,強化廉潔從政意識,嚴格規範自身行為,嚴防發生違反《廉政準則》現象。

切實做到能幹事、幹實事、不出事。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機關形象。

四是結合實際,建立完善相關制度。建立健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度、重大事項調查研究和集體決策制度、黨務、政務公開制度等,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要切實保障推進落實,加強領導,落實責任,以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為契機,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

要模範遵守《廉政準則》各項規定,自覺接受監督,嚴格要求配偶、子女以及身邊工作人員,管好分管領域工作,堅決杜絕違反《廉政準則》行為的發生。

五是強化監督檢查。要將執行《廉政準則》情況作為民主生活會、述職述廉、個人有關事項報告以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幹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內容,作為民主評議黨員幹部的重要標準,作為黨員幹部考察、任用、獎懲的重要條件,通過年度考核和廉政談話等方式,切實加強監督檢查,保證《廉政準則》真正落到實處。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最近,社群黨支部組織學習了 廉政準則 並進行了認真討論,要求每個黨員通過對 準則 的主要內容認真學習,要全面把握基本內容,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要求黨員幹部要廉潔從政。通過學習體會到 廉政準則 充分體現了我們黨解放思想的工作思路,體現了我們黨對於黨風廉政建設的高度重視和反腐倡廉的堅強決心和堅定的信心。...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2010年1月18日,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正式發布實施。廉政準則 的頒布實施,對於保證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 按制度辦事 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對於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和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具有十分...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廉政準則 學習心得 今年全國兩會召開前夕,就進一步規範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行為,專門頒布實施了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以下簡稱 廉政準則 這再次彰顯 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堅定決心。省委 市委認真貫徹 精神,先後下發了落實 廉政準則 的 實施意見 省委常委 市委書記蓋如垠同志兩次專門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