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2021-09-25 01:18:18 字數 1145 閱讀 5294

按照**學習貫徹《廉政準則》實施方案的要求,個人積極學習,貫徹落實,並帶領黨員幹部認真學習,紮實落實,學習取得了較好的效果。通過第一階段的學習,有幾點體會:

《廉政準則》,明確了8個方面的禁止,並將這8個方面的禁止細化為52個不准,涉及到領導幹部履職、生活、家庭、作風、幹部任用等各個方面。對領導幹部積極履職、廉潔從政提出了更高要求,為領導幹部勤政廉政贏得民心樹立了標桿。52個不准連成了一條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高壓線,標誌反腐倡廉網路越織越密,反腐倡廉制度建設不斷加強。

貫徹《廉政準則》,促進廉潔從政,貴在自覺執行,重在常抓不懈。作為**的一名老黨員,就是要切實做到身體力行、狠抓落實。

一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

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從思想道德教育這個基礎抓起,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的黨員幹部尤其要帶頭勤政廉政,走廉潔之路。和平時期特別重要的就是黨政幹部的清廉之風。

廣大職工對領導者的期待其實很簡單,即**培訓要發展、職工生活要改善、領導班子要廉潔。做到了,就不負眾望;做不到,就難辭其咎。所以,作為班子領導,要清醒地認識到,要時刻牢固樹立宗旨意識,時刻把**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為職工謀利益。

二要保持艱苦奮鬥本色。

強有力的外部監督可以「澆滅」**內心的貪欲。經驗和教訓都告訴我們,監督到位有效,貪腐風險必然增大,貪腐之心必然收斂;監督缺位失靈,貪欲必然膨脹。因此,學習貫徹《廉政準則》,必須強化外部監督尤其是公眾的監督,讓每個人都成為領導幹部的廉政監督員。

職工的眼睛是雪亮的。作為班子成員,要認真處理好親情與黨性的關係,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私分明,做到兩袖清風,一身正氣。

三要做遵紀守法的模範。

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權力觀和政績觀,並把它溶化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之中。學習貫徹《廉政準則》,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有乙個用心學、真心學的問題:自我對照自己的所作所為,有沒有與「52個不准」不相符合的地方,有沒有偏離「52個不准」的苗頭;在自己的履職過程中,在自己的生活中,是不是把「52個不准」當成自己的人生信條。

作為一名幹部,要珍惜黨和人民的培養、信任,珍惜為黨工作、為人民服務的機會,不論在八小時之內,還是八小時之外,不論在工作圈,還是生活圈、社交圈,都要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認真執行黨內監督各項制度,以《廉政準則》為鏡子,時刻對照、檢點自己的工作行為,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廉潔自律,穩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腳,抗得住**,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考驗,成為遵紀守法的模範。

學習貫徹《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綜觀 廉政準則 它明確了8個方面的禁止,並將這8個方面的禁止細化為52個不准,涉及到領導幹部履職 生活 家庭 作風 幹部任用等各個方面。對領導幹部積極履職 廉潔從政提出了更高要求,為領導幹部勤政廉政贏得民心樹立了標桿。可以說,這52個不准連成了一條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高壓線,標誌反腐倡廉網路越織越密,...

2023年學習貫徹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2010年1月18日,中共 頒布了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以下簡稱 廉政準則 廉政準則 是在1997年3月中共 印發的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試行 以下簡稱 試行準則 的基礎上修訂形成的。廉政準則 的頒布實施,對於保證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第十管理區黨總支書記 5月12日,第十管理區黨政班子成員通過對 廉潔準則 集中學習,對 準則 的主要內容和基本要求有了較為全面的理解和認識。下面,我結合自身基層黨建工作工作實際,就如何抓好貫徹落實談點個人體會。一 充分認識頒布 廉政準則 的重要意義 新頒布的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