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2021-08-31 06:18:40 字數 831 閱讀 9211

行唐縣公路路政管理站

黨支部書記樊文忠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深入開展「路政隊伍建設年」活動,我站結合工作實際,切實把學習貫徹落實《廉政準則》工作落到實處,進一步提公升執法隊伍公正、廉潔的文明形象。

首先要加強學習,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廉政準則是每個黨員領導幹部遵循的基本原則,雖提綱挈領,然涵蓋面廣,具有時代特性,是基層黨員領導幹部必學的反腐「**」。只有認真的學習了、掌握了《廉政準則》的內容,才能真正觸動內心,對準則產生敬畏之心。

其次要加強思想道德教育,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當前,領導幹部在廉潔從政的道路上隨時都可能面臨著各種利益**。要增強道德責任感,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時刻保持清醒頭腦,遠離腐敗深淵。

努力成為思想純潔、品行端正的示範者;愛崗敬業、敢於負責的力行者;明禮誠信、遵紀守法的先行者;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引領者,不斷陶冶情操、提公升境界,讓《廉政準則》成為領導幹部的廉潔從政心經,從而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第三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將《廉政準則》這部廉政**發揚光大,帶頭做到廉潔自律,自覺接受監督,堅守思想道德防線、廉潔從政底線、黨紀國法紅線。要從近年來查處的違紀違法案件中吸取教訓,堅持慎微、慎初,從小處防起,從小節抓起,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要做遵紀守法、清正廉潔的表率。

有人說,《廉政準則》就像「緊箍咒」,只要一道道不斷念下去,必然會產生威攝、警示作用,從而達到規範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目的。我站的黨員們從中則深刻體會到在路政執法工作中,只有「廉潔奉公不謀私,秉公執法不徇情」才能真正做到廉潔自律,才能自覺去遵守《廉政準則》中的各項規定,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終做到警鐘長鳴。

二0一一年九月五日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第十管理區黨總支書記 5月12日,第十管理區黨政班子成員通過對 廉潔準則 集中學習,對 準則 的主要內容和基本要求有了較為全面的理解和認識。下面,我結合自身基層黨建工作工作實際,就如何抓好貫徹落實談點個人體會。一 充分認識頒布 廉政準則 的重要意義 新頒布的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最近,社群黨支部組織學習了 廉政準則 並進行了認真討論,要求每個黨員通過對 準則 的主要內容認真學習,要全面把握基本內容,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要求黨員幹部要廉潔從政。通過學習體會到 廉政準則 充分體現了我們黨解放思想的工作思路,體現了我們黨對於黨風廉政建設的高度重視和反腐倡廉的堅強決心和堅定的信心。...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2010年1月18日,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正式發布實施。廉政準則 的頒布實施,對於保證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 按制度辦事 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對於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和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具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