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2021-08-31 09:46:19 字數 1522 閱讀 4197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頒布以後,作為一名物價系統的黨員領導幹部,感到由衷的欣慰,並進行了認真反覆的學習。回想《廉政準則》從2023年試行到2023年正式推行這十幾年的歷程,從以前「30個不准」到現在的「52個不准」。不僅內容和篇幅大大增加,而且新的《廉政準則》顯得的更細緻,涵蓋面更廣,將黨員幹部的工作、生活以及涉及廉政的各個方面都納入規範範疇,以更加完善、規範的要求,適應了新的形勢需要,具有很高的法規制定水準和實踐針對性,充分體現了我們黨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的工作思路,體現了我們黨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執政理念,體現了我們黨對於黨風廉政建設的高度重視和反腐倡廉的堅強決心、堅定信心。

新的《廉政準則》,是引導我們真正盡職盡責,轉變服務觀念,廉潔奉公,遵紀守法的一面高懸的明鏡。它是我們秉公執法,拒腐防變的長鳴警鐘,猶如晨鐘暮鼓,永遠是我們國家公務員時刻記牢的行為準則,是永遠不可逾越的雷池。我們每乙個國家工作人員尤其是領導幹部應該把它奉為行動的準則,行為的準繩,將權力的運用進行對照三思而行,只有這樣才能把監督的關口前移,以事先預防教育為主,逐步建立健全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相適應的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

既要重視既往對**們監察的日程工作,更要重視民意,特別是要重視網路這一情報**。而《廉政準則》的實施,將逐步實現對黨員領導幹部「全方位」監督管理,從根本杜絕問題的發生,其效果很值得人們期待。

通過學習,我認為做到廉潔從政,就必須不斷加強黨性修養,自覺接受監督,增強法紀意識。

一、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宗旨意識。

領導幹部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要從思想道德教育這個基礎抓起,不斷夯實廉潔從政的思想道德基礎、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我們一定要清醒地認識到,各級領導幹部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而不是謀取個人私利的工具。必須緊緊圍繞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這個根本問題,牢固樹立宗旨意識,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謀利益。

二、自覺接受監督,保持艱苦奮鬥本色。

要加強管理,強化監督,從而建立「教育、監督、制度」三位一體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要認真處理好親情與黨性的關係,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私分明,做到兩袖清風,一身正氣。「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

」廉潔從政,必須始終保持艱苦奮鬥本色。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黨保持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絡的乙個重要法寶,也是新形勢下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乙個重要方面。

三、增強法紀意識,做遵紀守法的模範。

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權力觀和政績觀,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認真執行黨內監督各項制度,嚴格執行《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的各項規定,著力解決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成為遵紀守法的模範。

我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進行對照檢查,加強自律自警意識;同時作為物價系統幹部來說,還要對照《廉政準則》做好他律,監督管理好我們身邊的黨員領導幹部。要以《廉政準則》中提出的從政行為八大方面的「禁止」及52個「不准」,結合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加大對《廉政準則》的執行力度以及對違紀違規黨員幹部的檢舉揭發批評,為社會健康和諧發展營造良好的氛圍。從而讓「52個不准」築成一道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防洪堤,為社會主義政治及經濟建設保駕護航。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第十管理區黨總支書記 5月12日,第十管理區黨政班子成員通過對 廉潔準則 集中學習,對 準則 的主要內容和基本要求有了較為全面的理解和認識。下面,我結合自身基層黨建工作工作實際,就如何抓好貫徹落實談點個人體會。一 充分認識頒布 廉政準則 的重要意義 新頒布的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最近,社群黨支部組織學習了 廉政準則 並進行了認真討論,要求每個黨員通過對 準則 的主要內容認真學習,要全面把握基本內容,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要求黨員幹部要廉潔從政。通過學習體會到 廉政準則 充分體現了我們黨解放思想的工作思路,體現了我們黨對於黨風廉政建設的高度重視和反腐倡廉的堅強決心和堅定的信心。...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2010年1月18日,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正式發布實施。廉政準則 的頒布實施,對於保證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 按制度辦事 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對於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和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具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