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2021-08-29 22:29:52 字數 2399 閱讀 7390

《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今年全國兩會召開前夕,就進一步規範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行為,**專門頒布實施了《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以下簡稱《廉政準則》),這再次彰顯**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堅定決心。省委、市委認真貫徹**精神,先後下發了落實《廉政準則》的《實施意見》,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蓋如垠同志兩次專門批示,對學習貫徹《廉政準則》作出明確安排和部署。通過一段時間以來的系統學習,我很受教育,很受啟發,收益也頗豐。

我感到,深入學習貫徹《廉政準則》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就是要進一步增強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從嚴加強幹部教育、管理,努力鍛造一支作風過硬、素質優良的幹部隊伍,為松北全面深化「北躍」戰略提供基礎和保障。

一、深刻領會《廉政準則》精神實質,全面認清廉潔從政重要意義。

通過學習,我深切體會到,《廉政準則》的頒布實施,標誌著我國在反腐倡廉建設中取得又一重大制度成果,是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方針,有效解決黨員領導幹部存在的突出問題,保持黨的肌體健康與活力的重要舉措,是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以反腐倡廉的實際行動贏得人民群眾信任和支援的現實需要。綜觀《廉政準則》,主要包括總則、廉潔從政行為規範、實施與監督、附則,共18條,重點對黨員領導幹部從政行為提出了8個方面、52個「不准」禁止性要求,涉及到領導幹部履職、生活、家庭、作風、幹部任用等各個方面,連成了一條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高壓線。可以說,《 廉政準則》對於切實解決黨員領導幹部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違反規定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謀取利益、違反規定選拔任用幹部等突出問題都作了更為明確的規定。

充分體現了繼承與創新、治標與治本、原則性與可操作性的有機統一,是反腐倡廉建設的一項重要基礎性黨內法規。我感到,《廉政準則》的各項規定,是對領導幹部新形勢下積極履職、廉潔從政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是各級領導幹部勤政廉政贏得民心的新標桿;抓好《廉政準則》的貫徹落實,必將對於增強新形勢下黨員領導幹部教育、管理、監督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提高反腐倡廉建設科學化水平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二、全面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為松北跨越式發展提供支撐和保障

結合松北實際,貫徹《廉政準則》各項規定,落實省委、市委各項部署,就是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始終把反腐倡廉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緊抓好,為松北實施「北躍」發展戰略提供有力保證。

(一)進一步規範從政行為。嚴格按照**和省委、市委的各項部署,進一步完善教育管理、監督制約、服務承諾、責任追究、幹部考核評價等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管財、管物、管專案的良好氛圍。進一步加大對權力執行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的監督,認真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進一步加大對土地徵用出租、房屋拆遷安置、專案招投標和財政性資金、社會公共資金管理等環節的監督。

繼續認真開展清理「小金庫」工作,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鞏固行政審批機制創新、體制改革的工作成果,進一步完善相關配套改革,著力提公升行政審批的質量和水平。嚴格執行經營性土地和工業用地招標拍賣掛牌出讓制度,規範從政行為,不斷提公升公信力。

(二)不斷加大監督檢查力度。採取多種形式積極開展監督檢查和追究問責,堅持監督檢查從嚴、批評教育從嚴、問責追究從嚴,嚴厲查處違反《廉政準則》典型。將「八項制度」落實情況、「六件辦理」質量與效率、視窗及部門工作人員服務質量、企業與群眾對行政審批工作滿意度評價、行政審批時限把握、併聯審批及流程傳遞等各種效能要素進行整合。

將行政監察、效能監察、源頭治腐、糾風工作同改善經濟發展環境有機地結合起來,建立適應松北發展實際的效能評價體系。

(三)著力推進專項治理工作。以保障民生為核心,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認真解決教育醫療、環境保護、安全生產、徵地拆遷等方面的突出問題,切實加強農民負擔監督管理。開展支農惠農政策落實、專項資金管理使用情況和農村新增債務的專項檢查,切實維護農民合法權益。

嚴格對責任單位及工作人員整改情況的督辦,切實實現重民生、解民難、保發展的目標。

三、帶頭踐行《廉政準則》規定,為松北幹部樹立可貴榜樣

作為建設科技新城、北國水城,打造全省「七大中心」這一巨集偉事業的班長,其素養、品格、言行事關全區優良作風的形成,是抓好松北幹部隊伍的關鍵。必須始終堅持清正廉潔,率先垂範,才能建設創新、創業、幹事的幹部隊伍集體。對照《廉政準則》規定和省市工作部署,我將帶頭做好廉政、勤政工作。

一是帶頭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廉政準則》,掌握《廉政準則》的禁止性要求。嚴格按照《廉政準則》的要求辦事,做到學與做的統

一、知與行的統

一、表與裡的統一。二是帶頭宣傳《廉政準則》。把《廉政準則》的內容宣傳給身邊的每乙個人,自覺遵守、嚴格要求並貫徹執行。

三是帶頭踐行《廉政準則》,時刻拿《廉政準則》當成一面鏡子對照檢查。四是帶頭按照《廉政準則》的要求,主動接受人民群眾、社會**、上級黨組織、紀檢監察的監督。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我會自覺遵守《廉政準則》,用《廉政準則》約束自己的言行,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廉潔從政,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和辦事效率,不斷優化軟環境建設,為松北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第十管理區黨總支書記 5月12日,第十管理區黨政班子成員通過對 廉潔準則 集中學習,對 準則 的主要內容和基本要求有了較為全面的理解和認識。下面,我結合自身基層黨建工作工作實際,就如何抓好貫徹落實談點個人體會。一 充分認識頒布 廉政準則 的重要意義 新頒布的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最近,社群黨支部組織學習了 廉政準則 並進行了認真討論,要求每個黨員通過對 準則 的主要內容認真學習,要全面把握基本內容,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要求黨員幹部要廉潔從政。通過學習體會到 廉政準則 充分體現了我們黨解放思想的工作思路,體現了我們黨對於黨風廉政建設的高度重視和反腐倡廉的堅強決心和堅定的信心。...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2010年1月18日,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正式發布實施。廉政準則 的頒布實施,對於保證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 按制度辦事 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對於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和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具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