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準則學習心得體會

2021-09-01 10:05:36 字數 762 閱讀 6081

在黨的91周年到來之際,我局組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準則》,通過深入的學習,本人主要有一下三點心得體會。

一、 加強宣傳,增強貫徹能力。

局黨組書記在「第十四個黨風廉政教育月」動員大會上強調指出「反腐倡廉建設必須從教育抓起」。因此,必須抓好宣傳教育工作,為貫徹實施《廉政準則》創造良好的思想認識基礎。一是抓好黨組成員的學習,為他們抓好相關宣傳教育、制度建設、監督檢查以及處理各種違規行為打下堅實的基礎;二是要抓好我局黨員幹部職工的學習,使他們真正掌握和理解《廉政準則》,並以此來約束他們的行為。

三是抓好紀檢幹部的學習,提高他們依據《廉政準則》開展工作的能力。

二、提高認識,自覺接受監督。

作為住建局的一名領導幹部,我切實加強貫徹《廉政準則》的能力,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正確對待監督檢查,把對自己方方面面的批評和監督,看作是對自己的一種警戒,一面鏡子。在接受監督上實現三個轉變,即:

從不習慣轉變到習慣接受監督,從不願意轉變到自覺接受監督,從不適應轉變到自己密切相關,非接受監督不可。

三、以身作則,做到拒腐防變。

面對現在政治目的強,侵蝕渠道多、功利色彩濃、腐蝕程度深等特點,只要稍一動心,就有可能亂了陣腳,陷進去,一步步走向深淵。因此,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要以身作則,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管住自己的嘴,不該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該去的不去,管住自己的眼,不該看的不看。

做到腦清、眼明、口潔、手淨、腳穩,成為「五官」端正、形象端莊的好黨員、好幹部。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

個人廉政準則學習心得體會

保證黨員領導幹部做到 有所不為 必須處理和解決好三個方面的問題 首先,在思想上要做到 有所不想 摒棄徇私之心 奢侈之心 僥倖之心 淫慾之心 害人之心等等,要常思廉政之德,常懷律己之心,努力做到 慎獨 和 寡欲 平時要加強讀書學習,注重自身的品德 道德修養,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培養...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第十管理區黨總支書記 5月12日,第十管理區黨政班子成員通過對 廉潔準則 集中學習,對 準則 的主要內容和基本要求有了較為全面的理解和認識。下面,我結合自身基層黨建工作工作實際,就如何抓好貫徹落實談點個人體會。一 充分認識頒布 廉政準則 的重要意義 新頒布的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最近,社群黨支部組織學習了 廉政準則 並進行了認真討論,要求每個黨員通過對 準則 的主要內容認真學習,要全面把握基本內容,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要求黨員幹部要廉潔從政。通過學習體會到 廉政準則 充分體現了我們黨解放思想的工作思路,體現了我們黨對於黨風廉政建設的高度重視和反腐倡廉的堅強決心和堅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