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2021-04-11 07:02:59 字數 2549 閱讀 8932

最近,社群黨支部組織學習了《廉政準則》並進行了認真討論,要求每個黨員通過對《準則》的主要內容認真學習,要全面把握基本內容,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要求黨員幹部要廉潔從政。通過學習體會到:《廉政準則》充分體現了我們黨解放思想的工作思路,體現了我們黨對於黨風廉政建設的高度重視和反腐倡廉的堅強決心和堅定的信心。

在學習中,我深刻地認識到,廉潔從政建設將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近日來,我從網路、報紙、電視中看到許多報道:好多領導幹部收**賂達上千萬,上百萬。

他們目無黨紀國法,當冰冷的手銬出現在他們面前時,他們才後悔自己沒有認真學習《廉政準則》。眾所周知,**汙吏人人憎恨,人民需要的是廉潔從政的好公僕。因此,貫徹實施《廉政準則》,是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教育的現實需要,是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重要舉措。

作為一名黨員,我必須要認真學習《廉政準則》,在工作中要嚴以律己,以身作則。我要經常用《廉政準則》為自己的行為敲警鐘。時刻牢記「我是共產黨員」,時刻記著乙個叫響;兩個牢記;三個時刻裝著;四個爭先;五個不忘。

即:乙個叫響「我是共產黨員」;兩個牢記:牢記黨的宗旨和牢記入黨誓詞;三個時刻裝著:

心中時刻裝著困難群眾,心中時刻裝著群眾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心中時刻裝著弱勢群體的需求。四個爭先:人德爭先優良,作風爭先端正,學習爭先提高,工作爭先一流;五個不忘:

接受任務時不忘自己是共產黨員,分配報酬時不忘自己是共產黨員,面對榮譽時不忘自己是共產黨員,碰到困難時不忘自己是共產黨員,受到委屈時不忘自己是共產黨員。 要自重、自愛、自勉,要正確對待組織、正確對待同事,始終擺正自己的位置,要把國家、集體和群眾利益放在首位。

總之,我會自覺遵守《廉政準則》,用《廉政準則》來約束自己的言行,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做好本職工作,多學習,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東緝虎營社群黨支部

董海麗支部組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成為規範黨員領導幹部從政行為的黨內最高法規,新的廉政準則的實施,既是對舊廉政準則的補充和完善,又是對舊廉政準則的「轉正」。

腐敗問題不僅是人品問題,更是制度問題,腐敗問題需要加大懲治力度,斬斷伸向「貪欲」的罪惡之手,也需要綜合運用經濟、行政、法律、制度等手段予以防治。通過近幾年披露的一些案例,可以看到儘管美國、英國、日本等很多發達國家重視廉政建設,廉政體制機制也相對健全完善,但並不能從根本上消除腐敗問題,各種腐敗現象仍時有發生,甚至有的腐敗案件後果十分嚴重,但有一點,各個國家都是在不斷探索和完善相關制度,以期達到**腐敗的綜合效果。

新版《廉政準則》除了對試行版加以繼承外,針對新時期市場經濟下新的腐敗形態,針對「灰色地帶」、「擦邊球」等問題,增加了禁止違反規定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謀取私利;增加了禁止脫離實際,弄虛作假,損害群眾利益和黨群幹群關係;增加了實施與監督這一環節,不僅涉及黨員幹部日常工作中的行為規範,也涵蓋了黨員幹部思想、生活、家庭和社會人際交往等方方面面,這些都充分體現了《廉政準則》這一制度的時代性和人心所向。

通過學習要落實到行動中,從小事做起,防微杜漸,老老實實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做乙個真正的共產黨人。

張國娟2023年9月30日

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廉政準則》,結合當今社會腐敗現象,對照《廉政準則》中「八禁止52不准」,領導幹部要將廉潔從政理念銘記於心,從而確保領導幹部「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當官、踏踏實實做事」,面對形形色色的**能夠不為所動,起到防患於未然的作用。

防止腐敗要從根上抓起,首先要加強學習,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廉政準則是每個黨員領導幹部遵循的基本原則,是當前黨員領導幹部必學內容。只有認真的學習了、掌握了《廉政準則》的內容,才能真正觸動內心,對準則產生敬畏之心。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而對於廣大黨員幹部來說,更需要持之以恆加強學習,要堅決果斷地向不必要的應酬說「不」,「擠」出更多時間來自覺地投入到學習當中,通過學習去強化了自我教育,從而提高自律能力。決不能把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當作是一項活動、一陣風,風過則止,要把準則刻在心上,天天念,時時思,對照《廉政準則》中「八禁止52不准」,領導幹部就對自己什麼話不能說、什麼事不能做了然於胸,從而確保領導幹部「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當官、踏踏實實做事」,面對形形色色的**能夠不為所動,起到乙個防患於未然的作用。對於徘徊在**腐化邊緣的領導幹部,《廉政準則》則無異於給他們敲響的一記警鐘,使其能夠盡快懸崖勒馬。

其次要加強思想道德教育,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當前,領導幹部在廉潔從政的道路上隨時都可能面臨著各種利益**。要增強道德責任感,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時刻保持清醒頭腦,遠離腐敗深淵。

努力成為思想純潔、品行端正的示範者;愛崗敬業、敢於負責的力行者;明禮誠信、遵紀守法的先行者;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引領者,不斷陶冶情操、提公升境界。要強化黨性修養,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為人民謀利益的基本要求,要正確樹立良好作風,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利益,正確對待組織、群眾和自己,克服浮躁情緒,腳踏實地幹事,要在服務祖國、服務人民、服務科學發展中建功立業。《廉政準則》明確了「什麼可以為,什麼不可以為。

」提醒廣大黨員幹部要從思想上重視貫徹落實廉政準則,樹立堅定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決果斷向各種**說「不」。讓《廉政準則》成為領導幹部的廉潔從政心經,從而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總之,貫徹廉政準則、促進廉潔從政,要從小處防起,從小節抓起,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要做遵紀守法、清正廉潔的表率。

王衛東2023年9月30日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第十管理區黨總支書記 5月12日,第十管理區黨政班子成員通過對 廉潔準則 集中學習,對 準則 的主要內容和基本要求有了較為全面的理解和認識。下面,我結合自身基層黨建工作工作實際,就如何抓好貫徹落實談點個人體會。一 充分認識頒布 廉政準則 的重要意義 新頒布的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2010年1月18日,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正式發布實施。廉政準則 的頒布實施,對於保證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 按制度辦事 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對於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和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具有十分...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廉政準則 學習心得 今年全國兩會召開前夕,就進一步規範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行為,專門頒布實施了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以下簡稱 廉政準則 這再次彰顯 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堅定決心。省委 市委認真貫徹 精神,先後下發了落實 廉政準則 的 實施意見 省委常委 市委書記蓋如垠同志兩次專門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