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廉政準則心得

2021-09-01 10:51:02 字數 1221 閱讀 9784

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王紅按照局黨委的要求,近日,我對《廉潔準則》進行了認真的研讀,對《準則》的主要內容和基本要求有了較為全面的理解和把握。下面,結合自己從事的工作實際,談談個人的體會和想法。

一、深刻理解,準確領會《廉政準則》主要內容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包括總則、廉潔從政行為規範、實施與監督、附則,18條、「52不准」。內容細緻,涵蓋面廣,將黨員幹部的工作、生活以及涉及廉政的各個方面都納入規範範疇,以更加完善、規範的要求,適應了新的形勢需要,具有很高的法規制定水準和實踐針對性,充分體現了黨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的工作思路,體現了黨始終走在時代前沿,始終以強化自身建設取信於民的執政理念,同時也充分體現了黨對於黨風廉政建設的高度重視。

二、作為一名技術員,在工作實踐中要認真貫徹落實《廉政準則》

一是要對照《準則》,做到身體力行。《廉政準則》是規範黨員領導幹部的重要基礎性法規,包括8個方面「禁止」和52個「不准」,涵蓋了行政權力行使中極易滋生腐敗的各個領域。因此,要把《準則》熟記於心,全面、透徹、深入地領會其精神實質,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同時,在工作、生活和社會交往中,要認真對照《準則》要求,自覺踐行,做到身體力行、令行禁止。將《準則》的精神落實到日常工作之中,貫徹到廉潔從政的全過程。

二是要接受監督,做到正確用權。自覺接受監督是抵制各種不正之風的天然屏障,是防止權力失控、決策失誤和行為失範的有力抓手,是加強個人黨性修養的主要途徑,是提公升反腐倡廉能力的有效手段。要正確對待監督,把來自方方面面的批評和監督,看做是對自己的一種警戒、一面鏡子。

作為一名檢察官,要正確行使好人民賦予的權力,就必須自覺地接受監督,實現思想上的轉變,把習慣於在被監督的環境下開展工作作為自己的一種修養、一種能力、一種氣度和胸襟。

三是要保持清醒,做到拒腐防變。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一些腐敗思想文化對我們黨員幹部的侵蝕也不斷呈現加劇趨勢,表現出政治目的強、侵蝕渠道多、功利色彩濃、腐蝕程度深等特點,只要稍一動心,就有可能亂了陣腳,一步步走向深淵。因此,要始終保持頭腦清醒,經常用《準則》為自己的行為敲警鐘。

管住自己的腦,不該想的不要想;管住自己的眼,不該看的不要看;管住自己的嘴,不該吃的不要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要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該去的不要去。做到腦清、眼明、口潔、手淨、腳穩,成為「五官」端正、形象端莊的好黨員、好幹部。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

要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作為從政的座右銘,時時刻刻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前進鎮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健 2010年2月24日,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正式印發頒行。此次修訂 領導幹部廉政準則 是與時俱進的體現,是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生動實踐,更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舉措。黨員領導幹部能否廉潔自律,直接關係著領導工作的成敗。廉政準則...

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赤壁電大王西 頒布實施的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以下簡稱 廉政準則 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大舉措。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 廉政準則 對於進一步規範我們黨員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從政從業行為,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發展環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共產學黨員領導幹...

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對權力要常懷 平常之心 做官一張紙,做人一輩子 廉政準則 約束的主要物件是黨員領導幹部,規範的主要內容是領導幹部的從政行為。實際上,就是約束權力的行使。因為權力是把雙刃劍,用得好則為民謀福祉,用得不好,則貽害人民,我原不是官,我亦不能長久為官 每位領導幹部要常懷 平常心 淡泊名利,始終以人民群眾的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