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改培訓心得體會

2021-09-01 10:52:05 字數 485 閱讀 2027

不可否認,課改是新的,一切都是在新的思維下產生的,不可避免的有它的不足:首先,在學習方式的轉變上,因「義教」時期所用課程多以傳統課程為主,學生獲取知識的方式以教師講解、學生被動接受為主。進入高中後,突然地轉變了學習方式,學生難以適從,而教師又礙於教學任務的完成,都在趕進度,未給學生留以緩衝期,使學生產生畏難情緒。

其次,在知識的銜接上,「義教」教材的知識結構可能與新課程的知識結構有一定的斷層,新課程很多涉及到的基礎知識在舊的初中教材中沒有,或未能真正地講透。學生在運用到相關基礎知識解決實際問題時,感到吃力,從而出現了編書者認為學生能完成而學生卻無法完成的練習、習題,給學生留下了什麼都沒有學到、什麼題都不會做的感覺,欠人性化,對學生自信心的樹立產生了一定影響。最後,建議在高一數學①的編寫過程中,先介紹簡單絕對值不等式、一元二次不等式、一元二次函式在閉區間內的最大(小)值的求法等知識的學習。

作為初、高中學習方式的轉變和學生適應高中的學習的過渡。同時也對集合知識的學習賦予了豐富多彩的內容,對函式的學習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新課改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3月14日 16日,在這個春光明媚的日了,我在西華縣教師進修學校參加了為期三天的 五步三查 新教學模式的教師培訓。現將培訓心得匯報如下 一 本次培訓我最深刻的感受是要轉變自己教育教學的方式。我們要從傳統的教學模式中轉變過來,要注重學生實際,從學生的學習 生活實際出發,從學生的學習愛好 生活...

新課改心得體會

2015年4月3號周五中午,新課改觀摩會在塢牆鎮中心學校三樓電教室隆重舉行,會上來自塢牆,宋集,馮橋的三位老師進行了精彩授課,會後區教研室領導孫全珍,李志華,張文秀等同志進行了別開生面的點評與總結,通過這次典型課改經驗交流會,我真的受益匪淺,此次交流會使我對新課改又有了全新的認識。以下是我關於新課改...

新課改心得體會

在全國新課改的學習號召下,我校課改已轟轟烈烈開展多時,通過學習熟悉五步教學,觀摩其他優秀教師課堂,到逐步自身體驗五步教學法,心中頗多感慨,也頗受啟發,下面,就談談我個人對課改的一點粗淺的體會。當我觀摩學習了我校宋英英和張大年老師的英語課時,我很驚嘆他們的課堂,他們充分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課堂上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