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2021-08-31 21:26:18 字數 611 閱讀 6489

——對權力要常懷「平常之心」。「做官一張紙,做人一輩子」《廉政準則》約束的主要物件是黨員領導幹部,規範的主要內容是領導幹部的從政行為。實際上,就是約束權力的行使。

因為權力是把雙刃劍,用得好則為民謀福祉,用得不好,則貽害人民,「我原不是官,我亦不能長久為官」,每位領導幹部要常懷「平常心」,淡泊名利,始終以人民群眾的利益為出發點,自覺站在人民群眾的立場上認識和處理問題,才能自覺當好人民的「公僕」,全心全意為人民的利益而努力工作。

——對**要常懷「明白之心」。「亂花漸欲迷人眼」,面對種種**,作為黨員幹部要煉就一身銅牆鐵壁之身,水火不入,刀劍不進,能擋得信**,守得住清白,管得住小節。一旦被**俘虜,則一生為名利所困,為錢色所縛,更為人民所棄了。

所以,作為領導幹部,要經常用《準則》為自己的行為敲警鐘。管住自己的腦,不該想的不要想;管住自己的眼,不該看的不要看;管住自己的嘴,不該吃的不要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要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該去的不要去。當然,要做明白人,要像古人那樣「一日三省吾身」,自重、自省、自尊、自勵,正確對待個人利益,自覺防止私慾膨脹;要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時刻關心群眾的疾苦冷暖,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繫,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這樣才能做到「絕非分之想,拒非分之物」,不為物慾所惑,成為乙個堂堂正正,廉潔奉公的人民公僕。

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前進鎮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健 2010年2月24日,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正式印發頒行。此次修訂 領導幹部廉政準則 是與時俱進的體現,是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生動實踐,更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舉措。黨員領導幹部能否廉潔自律,直接關係著領導工作的成敗。廉政準則...

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赤壁電大王西 頒布實施的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以下簡稱 廉政準則 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大舉措。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 廉政準則 對於進一步規範我們黨員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從政從業行為,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發展環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共產學黨員領導幹...

《廉政準則》學習心得

作為一名黨員,要率先把 廉政準則 與日常工作緊密結合,帶頭做到廉潔自律,自覺接受監督,堅守思想道德防線 廉潔從政底線 黨紀國法紅線。要從近年來查處的違紀違法案件中吸取教訓,堅持慎微 慎初,從小處防起,從小節抓起,做到防微杜漸 警鐘長鳴。三 積極探索,提高素養 加強思想道德教育,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