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課穿著禮儀

2021-03-04 09:45:19 字數 1230 閱讀 3198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每個人都喜歡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但人的打扮一定要得體,要適當,才顯出美和可愛。不同年齡、不同身份的人有不同的形象要求。

小學生就象一朵朵剛剛開放的小花,天真活潑、純潔無邪就是少年兒童最美麗的地方。如果我們一味學大人打扮得非常複雜、非常鄭重,甚至花枝招展,珠光寶氣,那只會弄巧成拙,反而把最美的本色弄丟了。」身份的人有不同的形象要求。

小學生就象一朵朵剛剛開放的小花,天真活潑、純潔無邪就是少年兒童最美麗的地方。如果我們一味學大人打扮得非常複雜、非常鄭重,甚至花枝招展,珠光寶氣,那只會弄巧成拙,反而把最美的本色弄丟了。」

作為小學生,你們正在求學的時期,又沒有經濟收入,穿戴方面不宜趕潮流、追時髦,只要衣著整潔,樸素大方即可。作為小學生,怎樣打扮自己才算美呢?

文明禮儀,從自己做起,從儀表做起。

(1)按要求穿規定的校服,不穿奇裝異服。

(2)著裝整齊,樸素大方,不把上衣捆在腰間,不披衣散扣。

(3)不穿背心、拖鞋、褲衩在校園行走和進入教室。

(4)課堂上不敞衣、脫鞋。

(5)不穿名牌鞋,不穿中高跟鞋,不穿厚底時裝鞋,以球鞋或平底鞋為好。

(6)不佩戴項鍊、耳環(針)、戒指、手鍊、手鐲等飾物。

(7)不塗脂抹粉,不畫眉,不紋眉,不紋身,不留長指甲,不塗指甲油。

(8)按要求修剪頭髮,不染髮,不燙髮,不留長髮。

乙個人走進酒店要了酒菜,吃完摸摸口袋發現忘帶錢了,便對老闆說「店家今日忘帶錢了,改日送來」店老闆連聲「不礙事,不礙事」並恭敬地把他送出了門。

這個過程被乙個無賴給看見了,他也進了飯店要了酒菜,吃完後摸了一下口袋對店老闆說「店家今日忘帶錢了,改日送來」。

誰知店老闆臉色一變,揪住他,非剝他的衣服不可。

無賴不服說:「為什麼剛才那人可以記帳,我就不行?」

店家說:「人家吃飯,筷子在桌子上找齊,喝酒一盅盅地篩,斯斯文文,吃罷掏出手絹揩嘴,是個有德行的人,豈能賴我幾個錢,你呢?筷子在胸前找齊,狼吞虎嚥,吃上癮來,腳踏上條凳,端起酒壺直往嘴裡灌,吃罷用袖子揩嘴,分明是個居無定室,食無定餐的無賴之徒,我豈能饒你!

」一席話,說得無賴埡口無言,只得留下外衣,狼狽而去。

讀到這裡,你也許會啞然失笑。笑過之後,你從故事中是不是可以得到這樣的啟示:

乙個社會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乙個社會乙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乙個人如果不遵守社會文明,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在清朝的時候,大臣李鴻章出使**,在一公開場合,惡習發作,隨地吐了一口痰,被外國記者大加渲染、嘲弄,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這是乙個不遵守社會文明的歷史教訓。

第七課成功

如何實現收入分配的社會公平?制度保證 堅持和完善按勞分配為主體 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分配制度,為我國實現社會公平 形成合理有序的國民收入分配格局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證。兩個比重 增加居民收入,著重保護勞動所得,提高居民收入在國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努力實現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發展...

物理第七課

第一章光學 本章介紹的是光學,從我們身邊常見的光現象開始,用物理視角看待這些奇妙的現象,讓你 看 個明白!第七課時光的直線傳播 重點 了解光源,知道光源大致分為天然光源和人造光源兩類。理解光沿直線傳播及其應用。了解光在真空和空氣中的傳播速度從c 3 108m s。難點 理解光沿直線傳播及其應用,會利...

第七課品味生活

1 情趣與興趣的關係p71 情趣源於興趣,情趣是以為基礎而產生的,沒有興趣就談不上情趣,同時,通過興趣表現出來。2 高雅情趣和庸俗的情趣的作用有什麼不同?p73 74 多種多樣的生活情趣,有和之別。2 高雅的生活情趣的作用?高雅的生活情趣是的 的 的 的情趣。高雅的生活情趣,能愉悅身心,有益於我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