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課成功

2022-11-24 02:15:05 字數 1267 閱讀 8920

⒐如何實現收入分配的社會公平?

①制度保證:堅持和完善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分配制度,為我國實現社會公平、形成合理有序的國民收入分配格局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證。

②兩個比重:增加居民收入,著重保護勞動所得,提高居民收入在國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努力實現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發展同步、勞動報酬增長和勞動生產率提高同步,是實現社會公平的重要舉措。

③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是實現社會公平的另一重要舉措。要健全以稅收、社會保障、轉移支付為主要手段的再分配調節機制,著力解決收入分配差距較大的問題。要規範收入分配秩序,保護合法收入,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擴大中等收入者比重,調節過高收入,清理規範隱性收入,取締非法收入,努力縮小城鄉、區域、行業收入分配差距。

④根本出路: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生產力,努力提高國民經濟水平,使全體人民的收入都有所增長,保持國民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⑤指導思想: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統籌城鄉、區域發展,實現經濟發展社會和諧。

⑥正確處理效率與公平的關係(原則)既要提高效率,又要促進公平。

⑦既要落實分配政策,又要提倡奉獻精神;在鼓勵人們創業致富的同時,倡導回報社會和先富幫後富,朝著共同富裕方向穩步前進。

⒑效率和公平的辯證關係是什麼?

①效率與公平具有一致性:一方面,效率是公平的物質前提。沒有效率作為前提和基礎,對公平的追求會導致平均主義和普遍貧窮。

另一方面,公平是提高經濟效率的保證。只有公平分配,才能維護勞動者權益,激發勞動者發展生產、提高經濟效率的積極性。

②效率與公平分別強調不同的方面,二者又存在矛盾。

⒒如何處理好效率與公平的關係?p63

⒓比較初次分配、再次分配的不同點?

⑴含義不同:①初次分配是指在創造它的物質生產領域進行的分配。國民收入在物質生產部門按三個方面進行分配:

一是以稅金和利潤形式上繳國家,形成國家的收入;二是以工資等方式分配給生產部門中的勞動者;三是企業(集體)自留部分。國民收入經過初次分配,形成了國家、企業(集體)和生產部門中勞動者個人收入。②再分配是指在初次分配的基礎上,由**對國家集中的財政收入在全社會範圍內進行再分配。

即**以社會管理者的身份,主要通過稅收、財政支出、轉移支付等形式調節物質生產部門與非物質生產部門之間、城鄉之間、地域之間、不同群體之間的收入關係,以保障國家機器的正常運轉、保障經濟社會協調發展、保障低收入者的基本生活水平。

⑵分配的領域不同:初次分配是指在創造它的物質生產領域進行的分配,,都屬於初次分配;再分配是國民收入在全社會範圍內進行的再次分配,如分配的主體不同:初次分配主要由市場機制形成,再次分配主要由**調控機制起作用,**進行必要的巨集觀管理和收入調節。

物理第七課

第一章光學 本章介紹的是光學,從我們身邊常見的光現象開始,用物理視角看待這些奇妙的現象,讓你 看 個明白!第七課時光的直線傳播 重點 了解光源,知道光源大致分為天然光源和人造光源兩類。理解光沿直線傳播及其應用。了解光在真空和空氣中的傳播速度從c 3 108m s。難點 理解光沿直線傳播及其應用,會利...

第七課穿著禮儀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每個人都喜歡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但人的打扮一定要得體,要適當,才顯出美和可愛。不同年齡 不同身份的人有不同的形象要求。小學生就象一朵朵剛剛開放的小花,天真活潑 純潔無邪就是少年兒童最美麗的地方。如果我們一味學大人打扮得非常複雜 非常鄭重,甚至花枝招展,珠光寶氣,那只會弄巧成拙...

第七課品味生活

1 情趣與興趣的關係p71 情趣源於興趣,情趣是以為基礎而產生的,沒有興趣就談不上情趣,同時,通過興趣表現出來。2 高雅情趣和庸俗的情趣的作用有什麼不同?p73 74 多種多樣的生活情趣,有和之別。2 高雅的生活情趣的作用?高雅的生活情趣是的 的 的 的情趣。高雅的生活情趣,能愉悅身心,有益於我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