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課品味生活

2022-11-25 05:24:02 字數 917 閱讀 8268

1.情趣與興趣的關係p71

情趣源於興趣,情趣是以為基礎而產生的,沒有興趣就談不上情趣,同時, 通過興趣表現出來。

2、高雅情趣和庸俗的情趣的作用有什麼不同?p73--74

多種多樣的生活情趣,有和之別。

(2)高雅的生活情趣的作用?高雅的生活情趣是的、 的、 的

的情趣。高雅的生活情趣,能愉悅身心,有益於我們健康;能開闊視野、增長 ,有助於我們提高效率;能涵養品性,有利於提公升境界。

(3)庸俗情趣的危害?庸俗的情趣, 青少年的身心發展,甚至身心健康。

3.怎樣追尋高雅的生活情趣?p75-79

(1)要有樂觀、幽默的樂觀幽默的生活態度,是陶冶高雅生活情趣的條件;

(2)要培養和發展的的興趣和愛好。正當的興趣愛好是陶冶高雅生活情趣的 。要善於將好奇心為濃厚的興趣,杜絕盲目從眾。

我們要學會鑑別不同的興趣愛好,「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3)要積極參加豐富多彩的活。豐富文化生活,是追求高雅生活情趣、陶冶情操的

(4)要在日常生活中提公升 ,陶冶 。在追尋高雅生活的過程中,我們的精神世界,總能在無形中受到陶冶,提公升為一種價值追求的情感。

4、「盲目從眾」的危害p77

盲目從眾,跟著「群體」參加無意義甚至對身心健康有害的活動,會使我們陷入的生活情趣中,不利於我們身心的

5、 辨析 :「中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因此,不宜開展豐富的文化生活。」p78

這種觀點是錯誤的。

① 我們的基本任務和主要生活內容,是在等方面發展和自己。但是,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簡單地理解為只在課堂裡學習,而應在學好課堂知識的基礎上,努力擴大知識面,拓展或的的領域;

② 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和的可能性,更多地選擇不同的不同的文化活動內容,從豐富的文化活動中,領略生活的意義和情趣。

第七課成功

如何實現收入分配的社會公平?制度保證 堅持和完善按勞分配為主體 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分配制度,為我國實現社會公平 形成合理有序的國民收入分配格局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證。兩個比重 增加居民收入,著重保護勞動所得,提高居民收入在國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努力實現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發展...

物理第七課

第一章光學 本章介紹的是光學,從我們身邊常見的光現象開始,用物理視角看待這些奇妙的現象,讓你 看 個明白!第七課時光的直線傳播 重點 了解光源,知道光源大致分為天然光源和人造光源兩類。理解光沿直線傳播及其應用。了解光在真空和空氣中的傳播速度從c 3 108m s。難點 理解光沿直線傳播及其應用,會利...

第七課穿著禮儀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每個人都喜歡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但人的打扮一定要得體,要適當,才顯出美和可愛。不同年齡 不同身份的人有不同的形象要求。小學生就象一朵朵剛剛開放的小花,天真活潑 純潔無邪就是少年兒童最美麗的地方。如果我們一味學大人打扮得非常複雜 非常鄭重,甚至花枝招展,珠光寶氣,那只會弄巧成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