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課閱讀文章

2021-07-16 16:17:18 字數 626 閱讀 7187

閱讀文章,回單問題。 賽畫

徐悲鴻是我國傑出的繪畫大師,早年他曾遠渡重洋,到法國巴黎學畫。

有一天,徐悲鴻收到一封賽畫的邀請信。當他來到會堂,幾個外國人開始向他挑釁。乙個英國人首先站起來說:

「我先畫!「他只用了30分鐘,就畫好了一幅色彩鮮明、構圖典雅的油畫。另幾個外國人迅速將畫掛到牆上。

頓時,許多外國人為其捧場。那個英國人更是高興得手舞足蹈,滿以為自己準能奪賽畫之冠。

這時,一直沉默的徐悲鴻大聲說:「好,我也獻上一幅畫!」話音剛落,他就開啟畫箱,在桌子上鋪好四尺宣紙,飽蘸濃墨,揮筆作畫。

沒一會,一匹奔騰的駿馬已躍然紙上。徐悲鴻沉著的端詳了一會兒,適當地加重了幾筆,很快落了款,蓋上了圖章,並迅速地把這幅《奔馬圖》貼到牆上。寬大的白色牆壁上。

立刻出現了一匹呼之欲出的駿馬,它似乎正向人們奔跑過來。

兩相比較,那副油畫就黯然失色了。頓時場內歡呼起來了,「太絕了!中國人真了不起!」

(1) 結合上下文解釋「黯然失色」。

(2) 在第二自然段中用「﹏ 」畫出表示人物神態的詞語。

(3) 在文中用「——」畫出形容徐悲鴻畫的駿馬逼真生動的句子。

(4)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可以感受到徐悲鴻的畫技以及徐悲鴻的情懷。

(5) 將下列成語補充完整。

第七課成功

如何實現收入分配的社會公平?制度保證 堅持和完善按勞分配為主體 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分配制度,為我國實現社會公平 形成合理有序的國民收入分配格局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證。兩個比重 增加居民收入,著重保護勞動所得,提高居民收入在國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努力實現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發展...

物理第七課

第一章光學 本章介紹的是光學,從我們身邊常見的光現象開始,用物理視角看待這些奇妙的現象,讓你 看 個明白!第七課時光的直線傳播 重點 了解光源,知道光源大致分為天然光源和人造光源兩類。理解光沿直線傳播及其應用。了解光在真空和空氣中的傳播速度從c 3 108m s。難點 理解光沿直線傳播及其應用,會利...

閱讀文章技巧

你必須要弄清楚的 一 表達方式 記敘 描寫 抒情 說明 議論 二 表現手法 象徵 對比 烘托 設定懸念 前後呼應 欲揚先抑 托物言志 借物抒情 聯想 想象 襯托 正襯 反襯 三 修辭手法 比喻 擬人 誇張 排比 對偶 引用 設問 反問 反覆 互文 對比 借代 反語 四 記敘文六要素 時間 地點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