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法培訓心得

2021-03-04 09:43:21 字數 819 閱讀 2376

中陽樓中心小學任慧敏

2023年3月3日上午我在府西街小學參加了小學英語教師教材教法培訓——讀寫教學探索。在本次培訓中我受益匪淺,學到了很多關於小學英語高年級讀寫篇章的教學建議和教學方法。

在本次觀課中我們觀摩了宋志平老師五年級unit1 my day b部分的let』s read教學,聆聽了閆建華老師的讀寫教學探索的講座,我學到很多,同時也體會到自己在學科方面的不足,我要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學習,這樣才能更好地承擔起自己的本職工作。

通過學習,我體會到以下幾點:

1、小學英語的讀寫教學從三年級到六年級是乙個循序漸進,螺旋上公升的過程,學生要紮實學好每一課讀寫篇章,他們才能真正掌握讀寫技能。

2、對於讀寫篇章的學習,《課標》要求:

1、能借助**讀懂簡單的故事和小短文,能正確朗讀所學故事與短文,並養成按意群閱讀的好習慣。

2、能正確使用大小寫字母和常用的標點符號。

3、能根據**,詞語或例句的提示,寫出簡單的語句。

三、讀寫板塊的教學理念及教學方法建議:

1、培養學生聽、說、讀、寫的能力。

2、培養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培養學生默讀的習慣, 默讀與朗讀相結合,精讀和泛讀相結合。培養學生按意群閱讀的習慣。培養學生限時閱讀的習慣。培養學生猜詞的習慣。

4、語篇中生詞的處理

2、閱讀中,對可以從上下文線索推測測出語義的生詞,可以讓學生自主解決,讓學生養成猜詞的習慣。教師還可以坐一些點撥提示,比如同義詞,反義詞,選擇推斷等。教師還可以讓學生畫出不會的生詞,寫在黑板上,師生集體解決等。

本次活動我受益非淺,活到老,學到老,在以後的教學中我一定緊緊圍繞教學目標,注意教學策略,把這次學到的東西靈活運用到自己的教學過程中。

教材教法培訓心得

八年級語文教材教法培訓心得體會 下柵初中蘇俊珍 在這次培訓中,我感受頗深,體會如下 一 深刻理解教材 教師應當既是教材的使用者,同時更應當是積極的再建設者。從不同的角度分析,在認同感的前提下,兼以懷疑 批判以及加工和完美的眼光來運用。在使命感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實現教師 教育老師從教材運用觀念上引導...

教材教法培訓心得

初中語文閱讀教學的策略 孟海麗 新的 語文課程標準 指出 閱讀教學是學生 教師 文字之間的對話的過程。閱讀教學的重點是培養學生具有感受 理解 欣賞和評價的能力。基於以上兩點,語文閱讀教學應從以下幾方面入手。一是教師在教學之前,要反覆研讀文字。讀懂文字是進行閱讀教學的基礎,對於文字沒有一定的掌握下,進...

教材教法培訓心得

前段時間我參加了全市組織的美術教師教材教法培訓,內容是新版的義務教育美術課程標準解讀和如何按照課程標準上好小學美術課,教研室的輔導老師給我們講了一節課,內容是四年級的 前前後後 一課,通過這次聽課,我學到了一些東西。特別是對這麼多年的中小學美術課上課方式感觸頗多。以往的中小學美術課上課形式單一而且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