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材教法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3:21 字數 701 閱讀 9246

尤紅香通過聆聽尤老師的講解我覺得pep人教版英語新教材,闡明了德育在整個教育中的重要地位,突出了教育「樹人」的主旨。為初學者提供了一幅清晰的「道德底線樣式」基礎知識框架,這為其後來學習成長提供正確的導航。英語是第二語言,內容選取上容易出現枯燥,和社會發展的需要的具體情境。

pep人教版新教材,始終以「與人交際」的姿態,選取與滲透教育教學關鍵事件做交際練習情境。教育教學實際又不失理論指導,始終貫穿著基礎性與實踐操作性相結合的編寫理念。教材恰當地把理論與案例結合在一起,案例鮮明地反映了教育現實,為教師在授課和學習者在學習過程提供導引,突顯實踐導向性。

教育學必須密切聯絡實際,在講授的過程中貼近學生生活實際引起學生共鳴才可能達到教學效果。

例如:1、故事主線robin的應用,給整個小學階段英語更多的連線點。2、給與了學生更多的學習策略指導:

讀前活動啟用或拓展背景知識;***故事;訓練學生閱讀微技能:主旨題;細節題;推理題。搭建腳手架,協助學生複述策略等等。

3、同時昇華了情感態度教育,突出培養了學生樂於助人,不以貌取人;誠實是最寶貴的品質;環保;遵守公共秩序;助人為樂的精神。

以上這些都充分體現出新時代的英語教是為了讓學生能說會說,理解好語言的語境。

經過這次培訓學習,會對我今後教學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總之,本次培訓讓我收穫頗大,我將繼續深入地研讀新課標內容,研究新教材,更好地把握新課標理念,為更好地教好學生、更好地做好小學英語教育教學工作一如俱往的努力。

小學英語教材分析培訓心得體會

劉輝3月12日下午我有幸參加了南實小花園校區的小學英語教材分析會。會上各位老師的英語教材分析精彩絕倫,所舉案例實用有效,值得我細細品味,好好學習。南實小的劉海平教師分析了三年級下學期英語教材 教學設計的要素 教學活動與設計 聯絡我日常的英語教學,說說自己的感想 三年級的小學生剛接觸英語,對於他們來說...

小學教材教法培訓心得體會

為進一步優化和整合教育教學資源,了解人教版教材的編寫特點及使用方法,促進各單位 各學段教師的教學水平的平衡,每學期開學前都會組織各年級段的數學教材教法培訓,這次培訓包括教師對單元教學的解讀 專家團隊的專題報告 對專題知識 分組討論等環節,通過培訓我深深感受到了教育局及教研員老師對我們教師的教學水平與...

教材教法培訓心得體會

南陽中心校趙惠茗 9月25日,我參加了孝義市教育局開展的教材教法培訓,本次培訓主要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教研室武建偉老師的公開課 精美日的郵票 課上我們收穫了很多關於郵票的知識,以及郵票的製作方法。課堂氣氛活躍,可以看的出學生對郵票的濃厚興趣,這點值得我去深思,有些課我總是不能很好的調動學生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