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學英語網路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3:21 字數 4264 閱讀 4663

塔南路小學周雪梅

2023年6月5日,我們參加了由區教研室組織的人教版新課標pep小學英語教材培訓。對於小學英語老師而言,這次的培訓真的可以說是及時雨。在短短一天的學習過程中,我學習了新課標的解讀和新課程的解讀,切身體會到了新時期的教學任務和要求,明白了自己肩負的責任。

本次培訓上午進行教材整體介紹、專題講座---小學英語語音教學;下午進行的是小學英語讀寫教學。感謝網路上老師的精彩講座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對人教版小學英語新教材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能夠在教學過程中更合理、靈活地、有創造性使用教材,對教材的內容進行適當的取捨,對教材建議的教學方法做適當的調整,更能夠提高英語教學的效果。

新課程標準的基本理念是面向全體學生,注重素質教育、整體設計目標,體現靈活開放、突出學生主體,尊重個體差異、採用活動途徑,倡導體驗參與、注重過程評價,促進學生發展、開發課程資源,拓展學用渠道。

通過學習,我對教學評價有了較深刻的體會。評價是英語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科學的評價體系是實現課程目標的重要保障。

英語課程的評價應根據課程標準的目標和要求,實施對教學全過程和結果的有效監控。

一、體現學生在評價中的主體地位

學生是學習的主體,無論是教學還是評價都應以學生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發展為出發點。

二、注重形成性評價對學生發展的作用

形成性評價的任務是對學生日常學習過程中的表現、所取得的成績以及所反映出的情感、態度、策略等方面的發展做出評價。其目的是激勵學生學習,幫助學生有效調控自己的學習過程,使學生獲得成就感,增強自信心,培養合作精神。因而在教學中,我採取了以下活動:

對課堂學習活動評比、學習效果自評、訪談、家長對學生學習情況的反饋與評價、平時測驗等。

三、注重評價結果對教學效果的反饋作用

教師要時刻關注評價對學生學習和教師教學的反饋作用。因為反饋資訊可以幫助我們知道學生學習的成就、教師教學中的成功之處與不足、學生學習中的問題或不足等,幫助我們根據評價的反饋資訊及時調整教學計畫和教學方法。

經過培訓,使我更新了觀念,學到了很多知識,在今後的教學實踐中,我更要深入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把學到的知識盡快的消化,吸收變成自己的教學方法。盡快探索出一條適合自己的切實可行的教學思路,形成自己的成熟的教研教學風格和模式,為農村小學英語教學做出應有的貢獻。篇二:

人教版網路培訓會(心得體會)

《人教版網路培訓會》心得體會

2023年6月5日,我有幸參見了小學英語人教版教材網路培訓會,在短短半天的學習過程中,我切身體會到了前沿的教育教學資訊。首先教育專家對(pep)教材編寫的指導,分為總目標——教材體系基礎;分級目標描述——總體框架指標;分級標準——年級綜合指標。對結構設計、活動設計、評價設計、語言素材選擇、難度的確定。

教育專家提出教師應具備的教材觀:1、教材是學習的資源,課程資源的核心內容,但不是唯一的內容。2、教材對教學具有重要的引導作用,但不是決定作用。

3、教材編寫及改編要從國家課標為基礎。4、教師必須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靈活運用教材,超越教材。5、完美教材並不存在。

其中操練活動型別有:1、記憶活動。2、拼讀訓練。

3、拆音訓練。4、聽音寫詞。5、篇章閱讀。

感謝老師的精彩講座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對人教版小學英語新教材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能夠在教學過程中更合理、靈活地、有創造性的使用教材,對教材的內容進行適當的取捨,對教材建議的教學方法做適當的調整,更能夠提高英語教學的效果。

其次,又介紹了人教版新課標(pep)小學英語教材的結構。這套教材分為a、b、c三個部分。a部分內容包含:

let』 s talk;look and say;let』s chant。b部分內容包含let』s talk; look and say; let』s learn ; let』s chant; let』s check。c部分包含story time。

三、四年級是小學生學習英語的基礎階段,

五、六年級是學習的發展階段。因此教師要掌握好各個階段的教學目標,在鞏固好學生基礎的前提下求更好的發展,真

正讓學生學有所獲。

總之,本次培訓讓我收穫頗大,我將繼續深入地研讀新課標內容,研究新教材,更好地把我新課標理念,為更好地教好學生,更好地做好小學英語教育教學工作,一如既往的努力。篇三:人教版小學英語新課標教材網路培訓會心得體會

人教版小學英語新課標教材網路培訓會心得體會

2023年6月5日,在肥城市河西小學我參加了由人民教育出版社舉辦的人教版義務教育階段英語教材大型網路**培訓會——小學英語專場培訓。這次培訓真的可以說是及時雨,在專家們清晰、透徹地解讀之下,不僅讓老師們了解了教材內容編排的意圖、意義,有待於更好地研讀教材、運用教材,而且還解答了日常教學中所遇到的困惑與難題。英語教師深深體會到了名師專家們的教學理論和實踐內容,他們的解讀如及時春雨般沐浴了大家的思想。

通過**網路**講解,認真學習並領會了新課標的解讀和新課程的解讀,切身體會到了新時期的教學任務和要求,明白了自己肩負的責任。進一步理解了小學英語教材的特點和使用方法,看到了英語課改的所面臨的形勢,機遇和挑戰後,從中得到了很多的啟示和深深的思考,要求我們跳出傳統英語學習的舊框框,接受新的教學理念,重在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其最終目標是培養語言綜合運用能力。

此次培訓內容包括:教材整體介紹、專題講座(小學英語語音教學)、小學英語讀寫教學及互動答疑。

一、教材整體介紹

專家在講解的過程中,鄭重解釋了乙個重要思考點—教材是什麼,針對這個問題,做了詳細的答覆。不管教材是容易還是難,都要圍繞教材的重點。從而,更加明確了幾點內容:

1、教師應具備的教師觀,教材是學習資源、課程資源的核心內容,對教學具有重要的引導作用,但不是決定作用,教師才是決定作用。教材編寫及改編要以國家課標為基礎;教師必須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靈活選用教材、超越教材;記住:使用教材,超越教材,因材施教,順勢而為。

完美的教材並不存在。

2、教材編寫如何體現課標所要求的。其中,語言技能:聽、說、讀、寫、玩、演、做唱。語言知識:詞彙、語音、語言結構。綜合運用:玩、演、做、唱、故事、娛樂。

3、主體結構關係表現在四方面:話題與功能體系;語音體系;聽說體系;讀寫體系。語音體系旨在培養自然拼讀能力,在教材必學板塊a部分的第3頁,專設了語音學習的內容,利用自然拼讀法(phonics)學習一些基本的發音規律。

而寫的體系則又簡單到複雜,循序漸進。

4、每個單元重點與難點分別是什麼,明確了各個板塊之間的聯絡,包括各冊單元基本結構,學習各單元體例說明,各年級單元板塊銜接說明,複習單元體例說明。小學英語要培養學生的聽、講、讀、寫、唱的能力,讓學生達到綜合運用的能力。

二、專題講座(小學英語語音教學)

語音教學中,講解老師給我們講解了語音板塊的功能、內容、編寫思路、教學策略等。3年級上冊—5年級下冊共同的部分是let』s spell ,板塊功能不變,目的是保護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教學方法應該多樣化,包括動畫、**、聲音等多種方式引導學生自主總結發音規律,這讓我在教學過程中得到了很大的啟發。

三、小學英語讀寫教學

讀寫體系中對學生的要求相對更高一些,需要循序漸進,由簡單到複雜,使學生有乙個消化知識的過程。整個小學期間,把各內容、要求分配在各年級、各單元及各版塊中。這些都給了我在教學中的啟發。

幾位老師的精彩講座使我收穫頗豐,讓我對人教版小學英語新教材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能夠在教學過程中更合理、靈活地、有創造性使用教材,對教材的內容進行適當的取捨,對教材建議的教學方法做適當的調整,更能夠提高英語教學的效果。

英語課程的學習,既是學生通過英語學習和實踐活動,逐步掌握英語知識和技能,提高語言實際運用能力的過程;又是他們磨礪意志、陶冶情操、拓展視野、豐富生活經歷、開發思維能力、發展個性和提高人文素養的過程,所以要轉變教育理念,迎接新的挑戰。

學生的發展是英語課程的出發點和歸宿。英語課程在目標設定。教學過程、課程評價和教學資源的開發等方面都突出以學生為主體的思想。

課程實施應成為學生在教師指導下構建知識、提高技能、磨礪意志、活躍思維、展現個性、發展心智和拓展視野的過程。重視學生學習英語興趣的培養,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新時期英語教學要提倡「樂」的觀念,情緒越好,越樂觀,對所學內容便會發生濃厚的興趣,學習效果也將越好。

在新形勢下,轉變教學思想是搞好新教材教法的前提展多調動學生,教學生怎麼做,指導他們,服務他們並管理他們。

這次培訓倡導任務型的教學模式:(1)自主學習;(2)匯入檢測;(3)任務進

階;(4)合作展示;(5)拓展提公升;(6)彙總評價。讓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通過感知、體驗、實踐、參與和合作等方式,實現任務的目標,感受成功。在學習過程中進**感和策略調整,以形成積極的學習態度,促進語言實際運用能力的提高。

本次學習,我認為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新課程標準理念下的教學對我來說是一次挑戰和考驗,使我深知新課程標準下的新理念需要我認真思考,不斷努力、不斷學習,才能更好的實施教學工作,提高教學質量。

經過培訓,使我更新了觀念,學到了很多知識,在今後的教學實踐中,我更要深入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把學到的知識盡快的消化,吸收變成自己的教學方法。盡快探索出一條適合自己的切實可行的教學思路,形成自己的成熟的教研教學風格和模式,為小學英語教學做出應有的貢獻。

小學英語網路培訓心得

三 我們應不斷地提高自身的專業素養。俗話說 活到老,學到老。作為一名教師來說,通過學習提高自身的專業水平是很有必要的。正如這次網路學習中,一位老師發了這樣乙個貼子 面對未來,你覺得自己的水平夠嗎?是啊!面對未來,我們的水平顯然是不夠的!尤其對一位小學英語老師而言,我們的口語水平有待提高,我們的詞彙量...

小學英語培訓學習心得

一 新課標 理念及的修訂重點及 首先 義教課標 的實行是以 規劃綱要 科學發展為依據為背景,強調課程人文性和工具性的雙重屬性的為指導思想。新課標的基本理念 一是注重素質教育,體現語言學習對學生發展的價值 二是面向全體學生,關注語言學習者的不同特點和個體差異 三是整體設計目標,充分考慮語言學習的漸進性...

網路培訓學習心得

斐然一夢 這次網路培訓,收穫很多體會深刻。現總結如下幾點 一 要徹底摒棄舊的教育觀念,樹立新的科學的教育理念。我們的教育是發展人的教育,必須樹立現代的學生觀 學生是公民,是天生的學習者,學生是學會的而不是教會的,同時,要樹立向學生學習的觀念,加強和學生的交流,要與學生平等對話。二 要樹立現代學習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