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級組長述職

2021-03-04 09:42:41 字數 2048 閱讀 3087

2023年度六年級組述職

時光飛逝,2023年度是充滿**、適應和融合,也是富有收穫的一年即將結束了。在這一年中,我們付出著,收穫著,也成長著。

今天大家歡聚一堂,讓我們這個銳意進取、團結合作、和諧相處的團隊看到了自己的魅力。

他,課堂上談笑風生,讓老師和學生如沐春風,在快樂、輕鬆的學習氛圍中領略資訊科技的奧秘;他,反覆磨課,挑戰自我,在市級、省級乃至全國比賽中屢獲佳績;他,就是支教老師黃吉燕。

她,身兼數職,卻總能很好協調,高效完成;她,熱愛教育,熱愛數學,教學有自己的風格,在數學教學路上上下求索,勇於嘗試;她,班級工作特色鮮明,學生緊緊凝聚、陽光自信。她,就是高段數學教研組長,六(3)班主任數學教師王曉芳

她,甜蜜的微笑、熱心的幫助讓人舒暢;她的身影經常出現在領操臺,她是少先隊員的領頭羊。她,孩子年齡幼小,為了學生卻甘捨小家;她,積極開展大隊部活動,突顯團隊精神。她,就是六(1)班語文老師、少先隊輔導員張晶晶。

她們,是年級組中讓大家充滿感激、敬意,即將快退休的老大姐,髒活重活搶著幹;他因材施教、培優輔差,成績斐然;他,愛崗敬業,充滿教育情懷,為了鍾愛的教育事業,為了那群充滿求知的孩子,哪怕是生病也咬牙堅持站穩三尺講台。她們,就是六(2)班主任,任教語文的徐月飛老師和六(3)班數學老師陸素維——兩位德高望重的老師。

她是一名共產黨員帶頭獻血,輔導學生、撰寫**等經常獲獎;她,凝聚力量,傾情付出,攜手家長,走進孩子心靈。她,就是六(1)班主任數學教師虞躍群——一位紮實沉穩的老師。

她、她還有他和他,都是六年級這個團隊的一員。

我、你還有我們,就是六年級這個銳意進取、團結合作、和諧相處的團隊。

是什麼讓我們這各具特色的老師緊緊凝聚?是我們對教育共同的追求和熱愛!是什麼讓我們年齡各異的老師和諧相處?是我們朝夕相處的情誼和坦誠相對的心!

年級組教師群體評價方案

評估專案評估內容評估標準自評審核備註

一、師德

師風方面20分

1、年級組教師熱愛教育事業,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嚴格執行「三表」,上好每節課,遵守教學常規紀律,教學秩序好。(5分)在教導處巡課中,發現一次問題少加1分,有家長投拆屬實少加5分,最多少加5分。

2、年級組教師為人師表,關心愛護學生,無體罰、無變相體罰現象。(5分)有體罰和變相體罰現象,發現一次少加5分。

3、年級組教師服從分工,顧全大局,積極參加學校各項活動,認真及時完成任務,團結協作,精神面貌好。(10分)組內教師不服從分工,或任務完成不認真及時,一次少加2分;有鬧不團結的教師,一人次少加5分。

4、年級組教師積極參加各級工會活動的,一人次加1分。

二、教學科研方面30分

1、年級組積極開展集體備課和教研活動,發揮群體作用(5分)根據教導處的檢查記錄,少活動一次少加2分。10

2、年級組各班期中、期末、調研、抽查,語文、數學、英語學科成績合格率、優秀率均達到相關要求;(15分)期末根據學校具體要求,乙個班沒達到少加5分。5

3、年級組教師備課、作業批改,認真及時;(10分)

根據相關檢查記錄,查到一人次少加2分。5

三、班級常規及隊活動方面

25分1、年級組班級常規管理好(15分)

根據每月常規評比結果,表揚一次加1分

2、年級組班級學校與大隊部要求,積極開展各項活動,認真完成各項工作;(10分)

根據學生處考核與少先隊檢查記錄打分,少開展一次少加2分。未落實一項少加1分。

四、綜合治理方面25分

1、辦公室布置美觀大方,富有文化內涵,物品擺放整齊有序,窗明地淨桌淨(5分)根據學校檢查情況,四星級辦公室多加2分。下達書面整改通知書的,整改到位的少加2分,整改未到位的不記分。5

2、愛護學校的財產,節約水電。(10分)根據學校檢查及維修情況,電源不關一次少加2分5

3、有安全意識,教育與防範到位。(10分)一次安全事故少加5分。

五、特色加分

1、積極參與學校的培訓班工作。以百分之二十為基地數,每上公升10%加5分。

2、積極承擔學校任務,市級加5分,區級加3分。校級加1分。

3、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抽測到的年級以12名為標準,每前進一名另5分,每後退一名少加5分。

4、教師積極指導學生與各模擬賽,年級組學生獲獎,省級以上每人次加5分,市級加3分,區級2分。

其他(酌情加分)

年級組長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過來的一年是我忙碌而又充實的一年。一年來,在領導的關心幫助和本組教師的大力支援下,我圓滿完成了學校領導安排的各項任務。今天,按照學校安排,我對過來一年的工作進行述職,懇請各位領導和同事們提出批評和寶貴意見。一 面對困難,迎接挑戰 由於各種原因,七年級時,本年級組...

年級組長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至今為止,我擔任這個年級的組長已經2年了。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在全組教師的通力合作下,本年級組一直洋溢著和諧的團隊氛圍 保持著飽滿的工作熱情。本學期的工作任務已基本完成,為了更出色地乾好今後的工作,現向各位領導 老師述職如下,不足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 一 齊心協力...

高三畢業年級組長述職報告

5 認真細緻的進行成績分析 把成績分析作為臨界生推進與培優工作有效手段,對我組的518名學生,做到了從上學期的5次月考,這學期的9次模擬共14次大型有效考試的每一科的成績與年級名次的逐人逐次的跟蹤,學情分析與學生談話做到有的放矢。另外,我個人為年級部完成了本學期10次大型考試的成績統計與分析工作。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