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級組長職責

2021-03-03 22:47:35 字數 1445 閱讀 8165

7、關心學生的身心成長。面向全體學生,熱情鼓勵他們在政治、思想、學習上爭取進步。對不同層次的學生,制訂適合他們實際的奮鬥目標,以起到激勵作用,增強德育工作的實效。

可通過查閱班務日誌,班主任工作手冊、學生周記、召開學生代表座談會等,掌握學生的思想動向。掌握本級住宿生的生活情況及在宿舍的表現,對有缺點、錯誤的宿生要與舍務老師一道共同做好教育轉化工作。

注意進行心理品質教育,特別關心有問題家庭和單親家庭子女。對嚴重違紀學生在教育後應向德育處反映情況,提出處理意見。

8、堅決杜絕重大傷害事件和學生重大違紀現象的發生。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制訂有效措施,加大管理力度,對後進生做到「關心」、「愛心」、「耐心」、「細心」,使後進生的行為走上規範軌道,學習上亦有所進步。

建立後進生檔案和跟蹤教育制度。嚴禁出現體罰、打罵學生的現象發生。

9、建立全級暢通的反饋渠道,成立互動小組。發揮年級組對學生管理方面的優勢,師生互動,教學相長,全力搞好班風、學風建設。

負責處理本年級的偶發事件,了解學生對學校各方面工作(特別是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飯堂、宿舍的工作)的意見,及時解決或緩和矛盾,以保證學生能安心學習、生活。對於自己不能解決的矛盾,應及時向教導處報告。

10、與體育組和醫務室配合,抓好學生的體育衛生工作,保證學生健康成長。

11、每個學期至少一次家長會。辦好家長學校,密切與家長的聯絡。主持年級學生家長大會。了解學生在校外的表現,共同作好教育工作。

教導處考核年級組長的規定

一、 目的:

為了更好的發揮教導處的總體協調、巨集觀指導和督察作用,同時,也是為了更好的激勵年級組長發揮工作的主動性、創造性,以利於更加有效的搞好我們高中部的各項工作,特制定本規定。

二、 原則:

1、 教導處統一協調、指揮、排程高中三個年級的工作方向。年級組的計畫、創造性的工作、重大問題的解決必須經過教導處的同意後才可以實施。但是,年級組的日常工作安排和日常工作職責的落實,應該由年級組自主實施,不需要經過教導處。

2、 實施年級組聯合月度例會制度。每月25日左右,由教導處組織年級組長和班主任參加的並由年級組長匯報月度總結和下月計畫的例會。

3、 年級組長根據本年級的實際情況,要逐步走出適合本學段工作的整體思路,並加以創造性的落實。在教導處的統一協調下,搞好教育、教學和管理工作。其中,年級組長對本年級全權負責。

4、 三個年級實行公開、公平、公正、合理的考核,而每月考核總結果對年級組長,每月三個年級的考核總分實行排名,並向全體師生公布,上《校園之聲》,與年級組長津貼掛鉤,並與年級班主任津貼總體掛鉤。這樣,有利於形成年級整體合力。而各班主任的具體津貼由年級組長來考核決定,並報教導處認可後落實。

5、 考核組織機構由教導處具體組織相關人員構成。可以讓年級組長參與進來以利於公平公正,同時也有利於年級組長明了對本年級組和其他年級組的考核具體情況。

6、 年終先進年級組的評選,將以三個年級各自年總分排名為標準。

三、 具體的考核細目,可以參照上面的職責規定來酌情賦分製表。

以上建議,可否請根據實際情況,酌情制定

年級組長職責

年級組,是學校 教導處所屬的教育機構。年級組長,是同年級班主任和任課教師學習 工作研究 班級管理和搞好學生思想工作 文化學習的組織者。年級組長的主要職責 按照學校教育 教學計畫,領導本組教師根據本年級學生特點制定年級組計畫。督促指導班主任根據年級德育教育目標制定班級工作計畫。負責組織本年級教師的學生...

年級組長職責

年級組長是年級負責人。年級組長工作是堅持以德育為首,以教學為中心,團結全年級教師共同完成年級教學任務。其具體職責為 一 對本年級老師實行行政管理。1 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認真完成學校工作計畫中規定的有關任務。2 主持年級組有關會議,制訂年級組工作計畫,及時做好工作總結等。3 組織組內有關老師的評比...

年級組長備課組長職責

七 年級主任工作職責 1 認真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和管理能力。2 聘任本年級學科教師 備課組長 班主任 輔導員。3 做教師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教師狀況 關心教師生活,組織教師學習 娛樂等活動,使教師團隊成為團結 和諧 奉獻 創新的高效基層群體。4 傳達學校會議精神,督促教師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