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級組長職責

2021-05-12 19:46:33 字數 832 閱讀 5324

年級組長是年級負責人。年級組長工作是堅持以德育為首,以教學為中心,團結全年級教師共同完成年級教學任務。其具體職責為:

一、對本年級老師實行行政管理。

1、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認真完成學校工作計畫中規定的有關任務。

2、主持年級組有關會議,制訂年級組工作計畫,及時做好工作總結等。

3、組織組內有關老師的評比工作,做好教師履行職責情況的考核及其思想政治工作。

4、落實學校分派給年級組或組內有關教師的的工作任務。

5、開好每週的班主任例會,向教師即使傳達學校下達的有關任務。

6、檢查督促組內教師遵守規章制度。

7、定期組織年級各科教師研究分析教學情況,進行總結、交流。

8、安排組內日常工作。

9、定期向學校匯報工作,重大或特殊時間必須及時匯報。

二、對本年級學生實行全面管理。

1、加強班集體建設,掌握本年級學生的思想動態,並根據實際情況,採取相應的必要措施,促使形成良好的班風、校風。

2、了解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即使做好均衡統調工作,協同教務處安排好年級組內學生的學科競賽、輔導等工作。

3、抓好學生行為規範教育,督促班主任管理好各班的出勤、早操 、眼保健操、課堂紀律、打掃衛生、課外活動等活動。

4、協同班主任處理本年級學生的偶發事件,統籌做好本年級學生的獎懲事宜和操行評定。

5、指導、參與作好班級「特殊學生」的工作。

三、指導班主任工作和文明班建設

1、督促、指導、帶領本年級各班級各項管理,建立文明集體,指導新班主任開展工作。

2、組織班主任、德育崗位教師研討優秀班集體建設的新課題,召開班級工作經驗交流會。

3、溝通學校與家長的聯絡開好年級的家長會。

年級組長職責

關心學生的身心成長。面向全體學生,熱情鼓勵他們在政治 思想 學習上爭取進步。對不同層次的學生,制訂適合他們實際的奮鬥目標,以起到激勵作用,增強德育工作的實效。可通過查閱班務日誌,班主任工作手冊 學生周記 召開學生代表座談會等,掌握學生的思想動向。掌握本級住宿生的生活情況及在宿舍的表現,對有缺點 錯誤...

年級組長職責

年級組,是學校 教導處所屬的教育機構。年級組長,是同年級班主任和任課教師學習 工作研究 班級管理和搞好學生思想工作 文化學習的組織者。年級組長的主要職責 按照學校教育 教學計畫,領導本組教師根據本年級學生特點制定年級組計畫。督促指導班主任根據年級德育教育目標制定班級工作計畫。負責組織本年級教師的學生...

年級組長備課組長職責

七 年級主任工作職責 1 認真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和管理能力。2 聘任本年級學科教師 備課組長 班主任 輔導員。3 做教師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教師狀況 關心教師生活,組織教師學習 娛樂等活動,使教師團隊成為團結 和諧 奉獻 創新的高效基層群體。4 傳達學校會議精神,督促教師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