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級組長備課組長職責

2021-03-04 09:40:40 字數 1207 閱讀 1111

七、年級主任工作職責

1、認真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和管理能力。

2、聘任本年級學科教師、備課組長、班主任、輔導員。

3、做教師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教師狀況、關心教師生活,組織教師學習、娛樂等活動,使教師團隊成為團結、和諧、奉獻、創新的高效基層群體。

4、傳達學校會議精神,督促教師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督查學校各項制度在年級內的落實情況。

5、組織召開年級組會議,安排年級組工作。

6、指導教師制訂教育教學常規,督促教師按教育教學常規組織教學;巡查課堂了解各班教育教學情況和教學進度;檢查教師教學常規(備、教、批、輔、考、研、析)落實情況。

7、組織本組教師開展特色教育教學活動。組織學生開展藝術、體育、科學、德育和社會實踐活動。

8、指導並檢查各班衛生、安全教育與防範、公物管理工作。

9、審批教師臨時請假,記錄教師考勤,為請假教師調配課。

10、記錄年級組管理手冊。

11、協助德育處做好示範班級考評工作,積極做好文明年級組建立工作。

12、做好本組教師師德先進個人、優秀教師等先進推薦工作。

13、組織成立本年級家長委員會,召開年級家長會,接待家長來訪,向家長宣傳學校教育理念和教育發展態勢等。

14、協助相關處室做好本組教職工的績效、師德、安全管理等量化考核工作。

15、處理年級內教師、學生中的偶發事件。

九、備課組長工作職責

備課組是落實學校教學工作的基層組織。備課組長的主要任務是抓好本年級學科的備課、教研工作,提高本學科的教學質量。備課組長的工作職責如下:

1、協助年級主任做好年級組管理工作。

2、負責本年級、本學科的教學教研工作。指導本級教師制訂課程剛要、教學計畫,備好課。組織備課組內教師認真鑽研課標和教材,做到統一教學進度、統一重點和難點、統一製作課件、統一練習作業、統一複習、統一單元測試,互相取長補短,共同提高。

3、開展教學研究,抓好每週一次的集體備課,並做好記錄。集體備課時,由一位教師中心發言,就教材的教學目的、內容、要求和方法提出意見,其他教師一起研究**。

4、組織組內教師相互聽課學習,了解教學情況,聽取學生與年級組意見、協調好教與學的關係。

5、組織教師做好單元測驗和期中期末考試工作,每次測驗考試後,要從教與學兩方面做好質量分析工作,發揚成績、找出問題、及時補救。

6、組織備課組內的教師上好教研課和個人教學展示課,做好評課和教學反思的工作。

7、具體、細緻、耐心地幫助青年教師,指導其教學、使他們能盡快提高教學水平。

教研組長備課組長選拔培養措施

4 壓擔子 促使培養物件更穩定 持續發展。骨幹教師的穩定 持續發展 自我成長的需要是內因,是主要動力,但外部環境起著巨大的推動作用。為此,在學校工作中,對培養物件適時加壓工作擔子,如各級各類公開課 評優課 基本功競賽要讓他們積極參加,優秀教師充分感受到成長的體驗和賞識的愉悅,進一步激發培養物件自我成...

2019教研組長備課組長培訓方案Office

2012年初中英語教研 備課 組長研修班 計畫方案 一 培訓目標 為了促進我市基礎教育改革 提高本地區教師隊伍素質,培養教研 備課 組長教師團隊協作精神,探索創新初中教研骨幹教師培訓研修模式。1 研究討論初中英語課堂教學中如何遵循 夯實基礎發展能力 的指導思想,如何有效開展聽說課 閱讀課 寫作課以及...

備課組長職責

備課組是教研組領導下的落實學校工作的基層組織開工。備課組長的主要任務是抓好本年級學科的備課工作,提高本學科的教學質量。備課組長的工作職責如下 1 負責本年級學科的教學工作。制訂教學計畫,組織備課組內教師認真鑽研大綱和教材,明確教學的進度和難度 容量以及作業量。2 開展教學研究,抓好每週一次的集體備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