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級組長工作職責

2021-03-03 22:26:46 字數 945 閱讀 8613

年級是學校德育工作的二級管理機構,級長是年級學生工作的主要領導者、組織者。級長應向學校行政領導負本年級工作全面的責任。

級長工作職責:

一、年級組長在學校行政及德育處的直接領導下具體負責本年級的學生思想教育、教學活動協調、學生管理工作。

二、年級組長的主要職責:

1、負責年級德育工作,落實德育內容,選擇德育方式和途徑,檢查班級德育工作的 「三主義、三觀、五教育」的實施。

2、制定年級學期工作計畫,認真貫徹實施學校工作計畫和各部門的具體工作要求。

3、制定切合本年級實際的各項管理制度。做好年級的日常工作的檢查與管理。

4、具體指導班主任工作,定期召開班主任會議,研究年級工作,**德育教育的理論。組織班主任按時參加學校班主任會議。關心班主任的工作、生活尤其是對青年班主任多給予關心指導。

5、指導班主任上好班會活動課,負責檢查年級各班每週一節的班會課並作出具體記錄和評價。落實本年級每學期主題班會公開課的時間、內容、班級,並組織全級班主任老師進行評課。

6、協調本年級的教育與教學的各項工作,加強科任教師與班主任的聯絡,定期召開年級教師會,調動全級教師的積極性,共同做好學生思想教育工作,以保證學生學習質量的不斷提高。

7、做好年級各學段的有關資料的收集和整理,定期召開年紀各種分析會議。督促班主任老師按時上繳有關資料。

8、組織成立年級家長委員會和家長學校,開展經常性的活動。主持召開年級學生家長會。

9、組織並協助班主任做好培優輔差工作.做到優秀生比例不斷增加,後進生比例不斷縮小。

10、做好學生幹部的培養工作,負責組織年級學生會,並對其工作予以具體指導,關心支援年級共青團、少先隊工作。組織、協調本年級學生的體育衛生及其他活動。

11、負責處理年級各種突發事件。負責對學生進行法制教育和校紀校規教育,查處年級學生中的違紀違法事件,做好對嚴重違紀學生進行教育和處理工作。注意掌握資訊,做好預防工作。

12、期末做好年級工作總結,文明班,優秀學生的評比工作。

年級組長工作職責

年級組在學校黨政及有關部門的領導下,實行年級組長負責制。年級組長主持年級的全面工作,負責全面貫徹教育方針,負責年級教師隊伍建設與管理 教育教學管理,負責學生管理和各項具體教育教學活動的組織與管理。年級組長的組長職責 一 全面負責年級工作。圍繞學校工作計畫和目標,結合年級情況,制定年級組學期計畫,帶領...

年級組長工作職責

各年級設組長二人,負責年級的教育 教學工作。年級組長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和認真的工作態度,協調能力要強,勇於承擔責任,能夠執行學校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抓好年級組教師的思想建設,加強師德教育,調動年級組教師的積極性,使年級組成為團結 和諧 奮發向上的集體。一 教育工作 1 開學初,制定學校工作計畫,結合本...

年級組長工作職責及標準

1 根據學部工作計畫制定年級組工作計畫,指導班主任根據年級組計畫制定出班級工作計畫。2 主持召開本年級班主任及課任教師工作會議,研究年級工作,針對出現的教育教學方面的問題,拿出具體的處理意見,上報學部。3 有計畫的做好本年級學生幹部的培養工作,組織學生幹部參與年級學生管理工作,定期召開學生管理工作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