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級組長述職報告

2021-03-04 03:03:02 字數 2322 閱讀 2594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過來的一年是我忙碌而又充實的一年。一年來,在領導的關心幫助和本組教師的大力支援下,我圓滿完成了學校領導安排的各項任務。今天,按照學校安排,我對過來一年的工作進行述職,懇請各位領導和同事們提出批評和寶貴意見。

一、面對困難,迎接挑戰

由於各種原因,七年級時,本年級組成績一直不容樂觀。教師情緒低落,積極性不高。但我堅信:

「只要精神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在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援下,對年級組全體教師進行學科質量分析,肯定大家的努力和取得的進步,並尋找下一步的對策。我參照學校總體工作,第一時間制定出年級組工作計畫與目標。

二、率先垂範,無私奉獻

我作為八年級主任,班主任並代兩個班的英語課,深感肩上責任的重大,為了讓家長滿意,學校放心,我對工作從來不敢怠慢,率先垂範,經常超負荷工作,要求教師做到的,我首先做到啦。為適應新世紀的教學要求,縮小自己和同學們之間的代溝,我不斷給自己充電。每天除了備兩種形式的課、寫教案、改作業、上課外,還利用晚上沒晚自習的時間,整理課件,查詢有關本週所學的語法專課,**優秀教師的**課,在教學方法和學生積極性的調動上都深受啟發。

在教學上遇到把握不准的問題,我潛心鑽研,努力研究,主動找同行們**,或者從網上查詢答案。我帶領年輕教師積極地投入到課堂改革中,充分利用現有的教學儀器,提高課堂教學效率,鼓勵年輕教師積極參加各種形式的優質課評選,同科教師之間進行聽評課。

作為一名年級帶頭人,我深知只有身先士卒,工作才有說服力,才能贏得同志們的認可和支援,這樣才能有利於開展年級工作。我能從大局出發,全力支援學校工作。率先垂範,無私奉獻,是我做好年級主任工作的重要保障。

三、團結合作,共同提高

作為乙個班的班主任,管的是乙個班級的人與事。現在,我總是在提醒自己「大家好,才是真正的好」,不但要管好自己班的學生,而且要管理好年級組所有的學生,從而拋棄班級概念,在某種程度上擔起了「大班主任」之責。為了管理好本級部的教育教學工作,我經常跟本級部個別老師或班主任談心,並提出建議和指導性意見,尤其是當他們遇到困難和問題時,總能給他們獻計獻策,排憂解難。

年級管理工作有序,班主任團結,步調一致。努力形成互幫互助、團結奮進、健康向上的教師群體。

四、齊心協力,眾志成城

本學期以來,在全組教師的共同努力下,建立了乙個團結、和諧、向上的集體。大家在合作的前提下勤奮工作,甘於奉獻。都能顧全大局,服從領導分配,積極為年級組工作獻計獻策。

老班主任(王澤群老師和孫主任)以身作則,學生工作做得很到位,做好新教師的帶頭人;年輕班主任老師(李玉峰老師)謙虛好學,在教育教學過程中迅速成長,李桂平老師,家裡孩子雖小,但來的早,走的晚,在校期間學生工作做得很精細。思想上一致,心靈上溝通,行動上的默契,使年級組的每一位教師都非常支援我的工作,使我的想法、安排能夠得以順利實施。全年級教師通力協作,精誠團結,落實到位,有了這樣乙個團結協作的集體,本年級組的成績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五、外塑形象,內強管理

八年級是整個初中階段「危險期」,學生正處於青春期,情緒容易波動,也極易產生逆反心理,可能直接或間接地影響到正常的學習和生活。針對這種現狀我們因勢利導,力求使學生能夠平穩度過這個關鍵時期。

1.制定班級計畫。認真詳細作好學生現狀分析,制定切實可行的班級計畫,對單親家庭的學生、父母離異的學生、智障的學生、特殊病情的學生、關係戶難管理的學生以及問題學生,都做到心中有數,採取不同的方式進行教育,以確保學生的安全,讓學生先**,後成才。

2.注重家校聯絡工作。通過每次月考以及學生平時的表現,或者通過談心了解到的學生情況,考完後召開個別家長座談會,與家長就學生的學習和心理健康問題進行溝通與交流,形成家校合力,共同管理。

3.加強學生日常行為管理。從班級形象入手,規範學生儀容儀表,細化到校服的穿帶,頭髮的長度,餐廳、宿舍的要求,教室衛生、紀律管理以及學生對於手機、**器材的攜帶等,靈活處理學生違紀問題。

4.加強督查,一日確保有三巡。一巡早自習,二巡中午小自習,三巡晚上小自習,看看學生的學習質量和紀律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或者跟班主任聯絡。

5、及時傳達每週的教務會議精神,涉及本年級段的工作,認真做好貫徹落實。貫徹落實有些困難的,做到耐心,細緻的協調,確保學校的政令暢通。對於老師對工作有益的意見和建議,或者日常生活中發現的問題,通過周工作報表的形式上報,以便及時處理工作中遇到的問題。

一年來,教師情緒穩定,工作積極性很高,教學成績上了個新的台階。

存在的問題及今後努力的方向

1、年級組所做的開拓創新意識不強,被動貫徹落實工作做得多,主動安排工作做得少。

2、現在初二年級對部分優秀學生的教育效果還不夠理想,方法不夠多樣化,力度不夠大。

3、常規管理的質量各班級間存在不平衡,個別班級的還有不盡人意的地方,極少數學生的學習、生活習慣還存在不良現象。譬如:學生中玩手機、抽菸,早戀現象時有發生,需積極**有效的引導方式、方法。

4地理、生物學業水平考試即將進行,學習的力度還需加強。

年級組長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至今為止,我擔任這個年級的組長已經2年了。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在全組教師的通力合作下,本年級組一直洋溢著和諧的團隊氛圍 保持著飽滿的工作熱情。本學期的工作任務已基本完成,為了更出色地乾好今後的工作,現向各位領導 老師述職如下,不足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 一 齊心協力...

年級組長述職

2012年度六年級組述職 時光飛逝,2012年度是充滿 適應和融合,也是富有收穫的一年即將結束了。在這一年中,我們付出著,收穫著,也成長著。今天大家歡聚一堂,讓我們這個銳意進取 團結合作 和諧相處的團隊看到了自己的魅力。他,課堂上談笑風生,讓老師和學生如沐春風,在快樂 輕鬆的學習氛圍中領略資訊科技的...

高三畢業年級組長述職報告

5 認真細緻的進行成績分析 把成績分析作為臨界生推進與培優工作有效手段,對我組的518名學生,做到了從上學期的5次月考,這學期的9次模擬共14次大型有效考試的每一科的成績與年級名次的逐人逐次的跟蹤,學情分析與學生談話做到有的放矢。另外,我個人為年級部完成了本學期10次大型考試的成績統計與分析工作。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