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檢組長述職述廉報告

2021-03-04 09:42:41 字數 3115 閱讀 2369

扎扎實實辦事清清白白做人

——***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市局副局長、紀檢組長 ***

各位領導、同志們:

根據上級要求和全市系統的安排,要求各單位的領導幹部向全體幹部職工進行述職述廉,接受公開監督,內容主要包括述職情況、述廉情況、存在問題及努力方向三個方面。下面,我根據要求就個人述職述廉情況向全體幹部職工予以報告:

一、 述職情況

***年,根據黨組分工,我分管紀監、綜合、辦公室、工會、扶貧、雙聯工作,8-12月還兼管客戶服務、配送、協會工作。一年來,在***局長這個班長的正確帶領下,在分管部門和全域性幹部職工的大力支援下,我認真履行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崗位職責和組織賦予的各項工作任務,為推進分管工作、黨風廉政建設及全域性各項工作任務的圓滿完成盡到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一)紀監工作

一年來,我們不斷加強效能監察,積極探索反腐倡廉的新路子,努力構建陽光工程,使我局黨風廉政建設、經濟建設相得益彰,取得了較為理想的成績,連續兩年被評為***市紀檢監察先進單位。

1、及時貫徹落實省、市局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精神。把全面貫徹落實省、市局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作為年度黨風廉政建設的一項重要任務,及時組織召開會議、分層次傳達會議精神,作好具體安排部署,並切實採取措施,認真抓好落實。

2、認真落實廉政責任制,促進廉潔自律工作。今年來,按照「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各負其責」的原則,認真抓好黨風廉政責任制的落實工作。簽訂廉政責任書,將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列入目標責任制,量化考核,做到責任明確,措施具體,檢查考核到位,促進了廉政責任制的落實,促使全域性幹部的廉潔自律意識不斷提高,工作中勤政廉潔。

3、廉政教育經常抓、抓經常。依據形勢和任務及菸草工作的實際,認真貫徹落實省、市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組織幹部到扶貧點接受再教育。為增強教育的針對性,提高教育的效果,每季度對廉政教育有安排、有要求,並注意檢查落實。

還專門安排和組織幹部對《兩個條例》學習教育進行考核,做到學習內容明確,每月不少於2次。開展了敬業愛崗、職業紀律、職業道德、職業技能及權力觀等教育,引導幹部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通過多種形式的教育,做到了警鐘常鳴。

通過抓教育不斷提高了幹部廉潔自律的意識,進一步加強了黨風廉政建設的基礎工作。增強了幹部愛崗敬業、勤政廉政的自覺性。***年還積極參與基建招標、陽光採購工作,評審專案88個,評審金額76萬多元,核減資金14萬多元。

(二)分管的其他方面工作

引入了iso9000國際標準化管理體系,加強企業內控管理;進一步規範費用開支管理,確保了全年費用不突破預算。

此外,辦公室、工會、扶貧、雙聯等方面的工作***年有條不紊有序進行,向扶貧村捐款捐物約2.3萬元,全市系統成立20周年慶祝匯演獲組織獎。

(三)兼管營銷線上的工作

***年8月,省局抽調營銷部副經理王玉虎到金葉肥料公司工作,根據黨組安排,我兼管了4個多月的營銷工作,雖然是兼管,但我也非常認真負責,一手抓規範,一手抓效益,沒有拖後腿,轄區銷量、毛利完成在全市居於前列。

二、述廉情況

(一)認真學習,提高政治素質與廉政意識

一年來,我依據形勢任務和工作實際,認真學習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努力在工作中拓寬知識面。一是重視自身的學習,二是虛心向領導、同志學習,三是積極參加局機關和黨組中心組織的學習。先後閱讀了《「****」重要思想學習綱要》、《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兩個條例」、《中國行政監察簡論》、《細節決定成敗》等書籍和資料。

記學習筆記和讀書筆記上萬字,針對黨風廉政建設和行風工作的實際,寫學習心得體會3篇。

(二)樹立大局意識,從嚴要求自己,帶頭廉潔自律

我有幸能走上***市菸草局的領導崗位,但我時刻忘不了,我是乙個農民的女兒,是黨培養了我、教育了我,知恩投報,對黨忠誠,永遠是我的座右銘。反腐糾風工作是我的重要責任,不以權謀私,廉潔自律是基本的要求和必須具備的素養。俗話說,律人先律已。

作為黨的一名基層幹部,尤其是紀檢幹部,必須率先垂範,要他人做到的,必須自己先做到。一年來,我能結合實際,認真落實上級有關黨風廉政建設的規定和要求,貫徹落實責任制,堅持常抓不懈,切實做到了責任明確、目標明確、落實到位。在廉政中,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從自身做起,自覺學習和貫徹各項黨風廉政建設規定,自律意識不斷提高,處處注意嚴於律已,要求大家做的自己首先帶頭做到做好,禁止別人做的,自己首先不做。

在分管基建工作時,為了抵抗基建商的強大攻勢,專案招標中,我採取紀監集體參與、地方紀檢全程監督,並全程錄相存檔的辦法,還特別推出《基建廉政協議》。在大宗物質採購方面,我採取經審小組集體決定,群眾監督的辦法。對包頭、老闆的請吃、請喝、請玩,我一律拒之門外。

基建方面我拒收視金禮品2萬多元。最讓我感動的是,在臨時代管業務期間,我為客戶解決了一些正當的實際困難,有的客戶帶點土特產來表示謝意,我告訴他們,別人在我這個位置上也許比我做得還好!客戶的心意就是對我工作的肯定。

農村客戶送乙隻雞,有時便是娃娃一年買學習用品的錢,我們能吃得下嗎?我在工作中以勤廉為本,說實話、辦事實,求實效,琢磨事、不琢磨人,能堅持原則,用政治、紀律、法律來規範自己的行為,講政治、講原則、講黨性,恪盡職守,堅持實事求是的態度,工作紮實,做到警鐘常鳴、常溫規定,常懷律已之心,反腐糾風的意識不松。認真學習,對照檢查,警示自己,自覺落實,沒有以權謀私的行為,能遵章守紀。

作為一名黨組成員,在工作中我能擺正位置,正確處理好工作關係,支援協助黨組成員和配合***局長工作,甘當配角,主動當好助手和參謀,做到盡職盡責不越權,幫忙不添亂,補台不拆台。注重黨性鍛鍊和修養,工作中求真務實,能以事業和大局為重,發揮了黨組成員和一名黨員應有的作用。做到了時時處處從嚴要求,大小事認真處理。

認真履行了黨組成員的職責,做到勤政務實。

三、 存在的問題及努力的方向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過去的一年,在我的工作中要說有什麼值得總結和回顧,那我只能坦率地告訴大家:成績是大家的!

我認為,自己還存在以下三個方面的問題:

一是學習主動性不夠,學習不夠深入系統,政治、業務素質需要進一步提高;

二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上還需改進,要進一步轉變思想觀念,對幹部教育培訓工作的思路有待於更新。

三是在工作作風上還不夠深入,開展深入實際調查研究不夠。

在新的一年,我將以這次述廉為契機,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克服和改正自己的不足之處,與時俱進,不斷增強廉潔奉公、執政為民的意識,從嚴要求自己,使自己的言行符合「****」的重要思想,符合與時俱進的精神,符合黨紀政紀的規範。同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努力廉潔從政、忠於職守,發揮模範帶頭作用,與大家一道攜手拼搏,再創***菸草的新生輝煌!

以上述職,不妥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述職人:***

菸草公司紀檢組長述職述廉報告

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按照黨組的分工,我分管辦公室 紀檢監察 審計 整頓辦 督查考評及貫標工作。一年來,在省局 公司 和市局 公司 黨組的正確領導下,我本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第十七屆 紀委第三次全會和國家局 省局 公司 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菸草行業 菸葉防過熱 捲菸上水平 稅利保增...

環保局紀檢組長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我是市環保局紀檢組長,按照組織分工,協助分管紀檢監察 機關事務等工作。現將今年的工作簡要述職如下。一 加強學習,提高素質。一年來,我始終把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作為首要工作任務來抓。除按時參加局黨組中心組學習會 黨總支學習會 支部學習會和局裡組織的各類學習教育活動外,我還盡量擠時間進行...

紀檢組長2023年度個人述職述廉述德報告

根據州委組織部2019年度縣級幹部考核工作安排,下面我就一年來個人履職情況報告如下,請同志們評議。一年來,在局黨組的領導下,本人始終堅持以忠實履職 廉潔自律為已任,按照黨組年初確定的工作目標,勤奮進取 狠抓落實,高標準 高質量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