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檢組長述職報告

2021-04-25 15:40:50 字數 1456 閱讀 8196

述職報告

2023年,在市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分管科室和全域性同志的大力支援下,我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認真落實上級各項工作部署,以提高自身素質,增強工作能力為基礎,牢牢把握中心工作,認真履行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現述職如下:

一、加強學習,著力提公升自身素質

一是積極參加黨組中心組和所在支部的理論學習,結合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開展,深入學習了黨的十七大精神,科學發展觀的系統理論,進一步增強了對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精神實質的理解,堅定了踐行科學發展觀的決心和信心。二是加強了業務學習。學習了「兩個條例」和中共**《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等重要黨內法規和檔案以及涉及所分管業務的常規知識。

通過學習不斷充實和豐富自己,努力使自己從業務上的「門外漢」轉變為「門內漢」,更好地適應工作需要。

二、紮實工作,認真履職

(一)紀檢監察工作

1、協助黨組書記繼續深入推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深入推進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年初黨組組織召開了全系統紀檢監察工作會議,會上對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工作任務進行了布置安排,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標準,與各單位簽定了黨風廉政建設目標責任書。從形式上,內容上,組織上保證了黨風廉政建設的落實到位。

2、開展了黨性黨風黨紀的教育,利用中心組學習時間和安排的專題學習和黨課,邀請市委黨校教授舉辦專題講座,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學習了十七屆中紀委三次全會、市紀委六屆四次全會和省局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學習了《關於實行黨政領導幹部問責的暫行規定》、《關於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的意見》等,用理論和正反兩方面的典型事例來進一步增強黨員幹部職工廉潔自津的自覺性,築牢思想道德防線。

3、嚴格落實政務公開,增強質監工作的社會透明度。改版了淮北金質**,設立了政務公開欄,同時在局網和全市行風評議網以及報刊上公開了我們的工作職責、範圍、辦事程式和服務承諾,接受社會監管。

4、狠抓機關效能和黨風行風建設。黨風決定行風,行風是黨風的直接體現,而效能又是黨風、行風的必然結果。為此,根據局黨組的安排,把內強素質,外樹形象作為效能、黨風和行風建設的一條主線來抓,主要是堅持「四抓」,一抓宣傳,擴大影響。

通過新聞**多渠道地廣泛宣傳,使社會各界充分了解我們的工作職責,工作成績,從而更加理解和支援我們。二抓制度建設。結合績效考核制度的建立,完善了首問負責制、服務承諾制、限時辦結制、失職追究制等各項制度,明確了制度落實的程式和責任。

同時,加大了對各項制度落實的督查和檢查力度,對通過明查暗訪發現的存在問題及時予以通報,對上半年工作任務完成情況進行了效能監察,這些都有效地規範了全域性幹部職工的行為,使服務意識進一步增強,工作作風進一步轉變,工作效率進一步提高。三抓隊伍尤其是班子隊伍的建設。結合科學發展觀的學習,通過召開各支部組織生活會、公開徵求意見、認真查詢整改等措施,認真抓好基層班子的素質提高和能力建設。

四是抓工作的落實。一方面對上級布置的各項工作做到及時傳達,及時拿出貫徹落實的辦法。另一方面,加大對各部門、各單位落實情況的檢查,並將各項工作落實情況納入每月一次的績效考評中予以量化評分,推動了各項工作的開展。

二、嚴格執行廉潔自律的規定

紀檢組長述職述廉報告

扎扎實實辦事清清白白做人 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市局副局長 紀檢組長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根據上級要求和全市系統的安排,要求各單位的領導幹部向全體幹部職工進行述職述廉,接受公開監督,內容主要包括述職情況 述廉情況 存在問題及努力方向三個方面。下面,我根據要求就個人述職述廉情況向全體幹部職工予以報告 一 述...

教育局紀檢組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時間如白駒過隙,眨眼功夫,x年將與我們揮手作別。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就是為了總結過去,展望未來,審時度勢,把握規律,揚長避短,再創佳績。下面,我向大家報告一年來的工作 學習 生活及廉潔自律情況,不妥之處請予批評指正。一年來,在局黨組和市紀委雙重領導下,以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契...

學校紀檢組長述職2019

白廟初中紀檢組長個人述職 一學年來,在派駐區教育局紀檢組 區教育局紀檢監察審計科和學校黨總支的領導下,以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契機,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工作不偷懶,學習不做作,自律不放鬆,共認真履行職責,積極開展各項工作。現將工作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提高紀檢能力 我始終認為,學習是一種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