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廣新局紀檢組組長述職述廉報告

2022-10-20 13:54:10 字數 2688 閱讀 9453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我作為派駐台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紀檢組組長,根據局黨組的分工,負責紀檢監察和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分管監察室、文物處和博物館業務。一年來,在市紀委的正確領導下,在班子成員的支援下,團結共事,開拓創新,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就一年來有關情況述職述廉如下:

一、認真學習,切實加強自身理論修養和業務水平一是認真學習鄧理論、****重要思想及科學發展觀,力求學深學透,掌握其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平時注重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二是加強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等時事政策學習。三是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

參加了省文化廳組織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培訓班,自學了《非物質文化遺產概論》。通過多方面的學習,使我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增強了自覺堅持黨性原則、堅持實事求是和勤政為民的行動。

二、求真務實,認真履行崗位職責

(一)加強領導,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和行風建設責任制。組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納入中心工作,通盤考慮和研究,年初即制定了《xx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計畫》,做到把黨風廉政建設與各項業務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形成反腐倡廉工作合力。每季度至少一次召開專門會議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研究制定工作要點、實施方案、部署落實階段性工作。

使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在組織領導上得到保證。認真落實一崗雙責制、目標責任制和分級負責制,狠抓責任分解落實,和各處室和局屬各單位負責人簽訂了《xx年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並督促全部作出廉潔從政承諾,形成一級抓一級、一級對一級負責的責任體系和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力地促進了責任制的落實。

(二)抓好教育,築牢黨員幹部思想防線。一是加強黨規黨紀和廉政理論學習教育。以廉政文化建設為主線,積極利用機關學習會、處長論壇等制度,不斷加強廉政紀律教育,認真抓好黨的群眾路線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十八大精神學習、《廉政準則》學習和黨的紀律教育。

二是深入開展警示教育。組織了全市文化廣電系統作風紀律建設暨正風肅紀警示教育會議、全市文化執法系統正風肅紀主題教育活動、全市文化審批系統正風肅紀主題教育活動等幾次大型主題教育活動。深入開展讀一部有益身心的好書籍,看一部好影片活動,集中採購溫潤人生的廉政美文《前進一步深呼吸》贈送機關和局屬單位全體幹部職工閱讀。

組織機關和局屬單位全體幹部職工**教育片《***的四個晝夜》。

(三)關口前移,深入防控和化解廉政風險。嚴格執行《台州市文廣新局全面推進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建設實施方案》,將局機關幹部以及局屬單位班子成員全部列入防控物件,按照更加注重教育、更加注重預防的要求,及時掌握有關風險資訊,當防控物件遇有婚喪嫁娶、喬遷、子女入學等九大類情形時及時寄發干預手冊、傳送廉政簡訊、實施廉政談話等干預措施。著重加強了重點工作和關鍵環節的監督,一是博物館公共區域概念設計方案的招標,二是局屬單位招聘人員的考錄,三是圖書館數字資源採購招標,駐局紀檢組都提前介入,認真監督,儘量減少以權謀私現象的發生。

文廣新旅局幹部2023年度述職報告

xx年,我分管文化、安全、信訪維穩大調解工作,主要聯絡文化股、新聞出版股、文化館、圖書館和文化綜合執法大隊以及玉龍、柏梓片區鄉鎮文廣中心。一年來,在縣委縣府和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分管部門和鄉鎮的高度配合下,我對照三嚴三實要求,以實際行動踐行為民、務實、清廉,恪盡職守,圓滿完成年度工作目標任務,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報告如下。

一、認真開展群教活動,強化為民服務思想今年,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全國上下如火如荼開展,我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對待活動的每乙個環節,充分認識活動開展的意義,認真剖析自己存在的問題,詳細制定整改計畫,嚴格實施整改步驟,以實際行動反對四風,通過活動的開展,全方位提公升和完善了自已,進一步強化了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加強了政策研究和業務學習,提高了自己的管理水平和服務群眾能力。一年來,平均每月不少於2次到聯絡鄉鎮村社和社群調研最基層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以群眾的實際需求制定文化專案實施和文化活動開展計畫,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通過群眾文化活動的開展,最大限度地發揮了文化基礎設施的作用,滿足了群眾的基本文化需求。

二、努力踐行群眾路線,實現文化惠民

(一)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專案建設,夯實文化服務基礎

年,根據十二五公共文化體系建設要求和規劃,組織完成了12個鄉鎮文化站公升級打造,2個省級示範綜合文化站建設,新建了137個村(社)級文化活動室,配置了電子類、文體娛樂活動類裝置近xx臺(件),共投入資金180餘萬元,目前設施裝置投放到位並正常使用。年.新建社群書屋8個,至此已完成全縣31個社群書屋建設並對外開放,實現社群書屋全覆蓋。3.今年,在全縣467個農家書屋新設法律書角,共投入資金56.

038萬元,增補法律圖書61644冊(盤),有力推進了全縣依法治縣工作。

(二)落實文化惠民工程,文藝工作成效顯著

1.免費開放井然有序縣文化館、圖書館、博物館及36個鄉鎮綜合文化站和農家(社群)書屋免費開放工作順利有序推進,全年接待群眾20餘萬人次。2.

文化活動豐富多彩全年組織開展幸福中國夢.文藝進萬家送文化下鄉活動12場次,開展假日文化活動和幸福中國夢社群大舞台、嫘祖大舞台送文化下鄉等各類文藝演出活動51場次,舉辦各類公益性展覽講座和培訓近40場次,受益群眾達35萬人次;組織農家(社群)書屋管理人員業務培訓1200餘人次,組織專業人士對基層文藝社團業務指導800餘人次。進一步發揮了基層文化設施的作用,調動了群眾參與文化活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3.文藝創作成績顯著今年組織縣內文藝社團和文化創作參加縣內外各類展演均取得不斐成績,其中《鹽亭水龍》代表四川省參加在蘇州舉辦的全國舞龍展演暨第十二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舞龍評獎活動,獲銀獎;原創舞蹈《尕姝鼓》在北京參加荷花獎全國中小學生組舞蹈比賽獲銀獎。4.

非遺保護工作見成效繼續加強了蠶姑廟會、鹽亭水龍等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專案的保護和利用,岐伯行鄉成功申報為市級非遺保護專案。

紀檢組長述職述廉報告

扎扎實實辦事清清白白做人 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市局副局長 紀檢組長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根據上級要求和全市系統的安排,要求各單位的領導幹部向全體幹部職工進行述職述廉,接受公開監督,內容主要包括述職情況 述廉情況 存在問題及努力方向三個方面。下面,我根據要求就個人述職述廉情況向全體幹部職工予以報告 一 述...

環保局紀檢組長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我是市環保局紀檢組長,按照組織分工,協助分管紀檢監察 機關事務等工作。現將今年的工作簡要述職如下。一 加強學習,提高素質。一年來,我始終把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作為首要工作任務來抓。除按時參加局黨組中心組學習會 黨總支學習會 支部學習會和局裡組織的各類學習教育活動外,我還盡量擠時間進行...

村組組長述職述廉報告

鎮黨委 2011年我在鎮黨委 的正確領導下,積極配合村兩委會開展村里工作,服務本組村民,提高群眾生活質量,使得全組的各項工作能夠按照預定的目標完成,現在就我一年來的工作和廉潔自律等情況,向大家報告如下 一 年度主要工作 調整糧食種植結構,發展蔬菜種植產業,擴大玉公尺 洋芋 菜花的種植面積,宣傳動員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