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交往的自我營銷

2021-03-04 09:39:55 字數 3924 閱讀 1282

自我營銷是以個體為出發點,對於大家而言是自己,在個人成長過程中完成自我定位,為自己設計營銷組合,建立競爭優勢的過程。自我營銷的意義在於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幫助個體實現你的目標,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在人際交往中的自我營銷之前,首先要學會自我定位,自我定位就是在考慮交換方,自己和競爭者三方因素後確定自己的位置,可以分為長期定位,中期定位和短期定位。那麼,如何給自己定好位呢?首先,面對各種各樣的**要做到在選擇中有所放棄

所謂定位,說到底,其實就是乙個選擇與放棄的問題。學會選擇需要敏銳的眼光和清晰的認識,學會放棄則需要徹悟的智慧型和割捨的勇氣。善於選擇、勇於放棄,就能清除干擾,為自己的定位找到正確的方向。

其次,要把職業定位放在決定人生成敗的重要位置。乙個人事業發展的高度在一定程度上決定著其在社會上的生存地位,所以,職業定位關乎乙個人一生的前途。但是,許多人選擇職業被太多的隨意性和偶然因素所左右,並讓不適合自己發揮潛能的職業和職位束縛一生。

而以明確的職業定位開始職業生涯,等於走上了成功人生的順風路。

第三,要做到高點定位與低點起步相結合。所謂高點定位,也就是在為自己定位時把位置適當調高,這樣可以增強自信,提高生存層次。但是不要走向極端,以致好高騖遠,要在充分了解自身、了解現實的基礎上,做到低點起步。

第四,不要走向自我定位的誤區。有的人給自己定位時,常以賺多少錢、做多大官作為標準,為此他們苦苦鑽營、疲於奔命。在為金錢患得患失,為權力鉤心鬥角之時,他們失去了太多的東西。

事業上的定位固然不可缺少,但不應是生活的全部,在給自己的事業定位之前,首先要給自己的生活狀態乙個正確的定位。

定位僅僅是自我管理的起點,在已有了正確定位以後,還要按照定位所確定的道路走下去。對於沒有行動力、不能約束自己的人來說,多麼正確的定位都幹事無補。

在這個資訊快速發展的社會,人際交往是很重要的社會生存的基石。且我們大學生還處於學習階段,並沒有與社會有所接觸,正不斷地摸索中,所以如何與同學進行更好的交往,如何找出更好的方法,讓彼此都能更好的接受,就需要我們有乙個合適的自我營銷方式。

市場營銷組合是企業為了進一步占領目標市場,滿足顧客需求,加以整合、協調使用的可控制因素。包括產品,**,分銷和**。產品的基本層次包括核心產品、形式產品、期望產品、延伸產品和潛在產品。

(1) 核心產品:向顧客提供產品的基本效用或利益。從根本上來說,每一種產品實質上都是為解決問題而提供的服務。

在人際交往中我是乙個老實、誠信、善良,開朗,有時會做一些搞笑的動作說一些搞笑的話(2)形式產品:核心產品供以實現的形式或目標市場對某一需求的特定滿足形式。包括品質、式樣、特徵、商標及包裝。

我的個人形象是單純,普普通通的那種,家庭背景都很一般,我與同情況的同學交流比較多,但與家庭情況較好與能力較強的同學交流比較少,所以我想與這類同學接觸一下,也想與他們多學習。期望產品是購買者在購買該產品時期望得到的與產品密切相關的一屬性和條件、延伸產品是顧客購買形式產品和期望產品時,附帶獲得的各種利益的總和,包括產品說明書、保證、安裝、維修、送貨和技術培訓等。潛在產品是現在產品包括附加產品在內的,可能發展成未來最終產品的潛在狀態產品。

就我個人而言,我是乙個不會給別人帶來不便的人,且不太會拒絕別人,每次別人要求我做的是我都會盡力完成。

在人際交往中,渠道選擇也是人脈資源開啟,交到真正需要的朋友的重要因素,正確的渠道選擇可以減少時間成本,提高溝通的效率。我們一般的人都是被動的認識一些朋友,或通過朋友認識一些,或通過活動認識,或者是偶然的什麼機會。我個人來說,因為參與的活動較少,認識的同學也不是那麼多,所以我認為自己要多加參與一些活動,主動介紹自己,讓別人知道你,私下裡可以再和他們發些簡訊、打個**來再加強下聯絡。

之後慢慢的自然就熟悉了。

**,指企業通過人員或非人員的方式,溝通企業與目標顧客之間的資訊,引發、刺激目標顧客的購買興趣,使其產生購買行為的活動。我認為的人際交往的**首先要塑造自我的「品牌」。所謂的個人「品牌」是指我們的外在形象和內在素質,是指我們的氣質、性格、能力、學識等。

比如我在與人初次見面時,應該自信點、主動點,我積極的來與人進行交流,通過彼此的言語動作來了解對方是什麼樣的人,他需要什麼樣的朋友,我是否需要他這類的朋友,我也通過我的言語表現來讓對方知道我是個什麼樣的人.再乙個,我們的優越產品,對身邊的朋友也是乙個很好的幫助,他們也會給他們的朋友來提到我,我們都會先知道對方,一些機會的出現,彼此就會加強交流.自然而然的,就又拓寬了我們的人際交往.

大學期間我們接觸最多的就是同宿舍的同學,每天都會見面,交流.可有很多宿舍的同學交流就不太好.剛來大學,大家都不太認識,起初大家的交流也少,大家都客客氣氣的,後來因為大家住在一起的時間長了,對彼此也有了些認識,有時會出去聚聚餐,開開心心的玩玩,有時大家會交流一些對生活的認識,久而久之,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都會說一些自己的小秘密.

彼此也都會諒解對方.但有些宿舍就相處得不太融洽,經常性的彼此不說話,我們宿舍的就會教育她們大學生活要相處四年,彼此是如此的緣分能住在一起集體生活個體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人際交往會使我們更容易更簡單的達到成功。

為了使別人得到好的印象,略微改變自己的所作所為,顯然這是展示自己的一種方法。我們不斷地記錄著別人如何看待我們,並且據此調整自己的行為。不過,在正常日常生活中,這種情況不那麼引人注意,我們自己常常也對此是不知不覺的。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用各種辦法解決這種使自己左右為難的困難。一種策略是掩蓋自己的依賴性。如果對方不知道你依賴於他或她的話,當你對那個人額外地友好時,那個人就不會輕易懷疑你有隱蔽的目的。

然而,你並不是總是能夠掩蓋你的依賴性的。在那種情況下,人們常常試圖創造一種他們的依賴性不那麼突出的局面。

如同有很多的戰略可以用於使人喜歡你,也有同樣多的――甚至可能更多的――用於使人覺得你能幹的戰略。這並不奇怪,因為自我營銷更困難,並且需要做得更加微妙。我們不能毫無節制地大談特談自己有能力,因為那樣做很快被認為是說大話和驕傲。

因此,如果你想讓別人相信你善於做某件事情,你不能說得太露骨。但是,你可以顯示你的本領。因此,人們有時故意推遲執行他們擅長的某項任務,因為他們希望在有能夠見證他們成功的人在場時才執行該任務。

另外的自我營銷技巧是對他人對你的成績的理解進行「引導」。你必須很小心,但過於謙虛也不好。當某個人取得了了不起的成績,但隨後說「啊,那沒有什麼」時,那很容易被認為是傲慢。

這一切又取決於觀眾對你的能力了解的程度。如果他們知道你擅長做某件事情,你可以表現得很謙虛,例如說別人幫助了你取得某項成績。這樣做使觀眾產生了不錯的印象,而實際上他們本來已經深信你有能力。

但如果別人對你的才華不了解,謙虛就不很有效,因此建議你更加突出談論一項好成績是你取得的。例如,你不要說一項任務是容易的,或者你得到了別人的幫助的。如果你在某一點上失敗了,你應該詳細談對你不利的因素。

你可以提一提你無法影響的外部因素,但也可以提一些內部因素。一般來說,與缺少能力相比,缺少投入不被認為那麼嚴重。這是因為,投入可以控制,下次可以改進,而能力不是這樣的。

給你自己設定乙個障礙

經常發生的事情是這樣的,即在一項成績公布之前,人們已經表示自己的投入不夠,由此預先保護了自己。例如,乙個大學生去參加考試時對別人說,他準備得很糟糕,或者在前乙個晚上去了迪斯科舞廳。如果他後來考試沒有通過,他已經保護了自己:

那是因為投入得不夠。如果他還是得到了很好的分數,那意味著他特別有能力,因為雖然他努力得不夠,他還是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他應該是很聰明的呀!

同時那種行為又不是很聰明,而這是因為兩個原因。首先,它能夠使別人感到討厭,尤其如果你經常那樣做。其次,它能夠真正地阻撓你取得好成績。

當人們說他們不努力,這多半也是事實。實際上他們為自己創造了乙個取得好成績的門檻,這也就是為什麼在這個背景下人們談論自造障礙:人們給自己設定的障礙。

這有可能是通過不進行努力,或者在考試前的晚上去參加聯歡會而發生的。一些研究人員提出,過度飲酒能夠起到自造障礙的作用。人們喝酒是為了針對失敗預先保護自己。

當某件事情失敗了時,可以把失敗歸咎於酒精的作用。顯然,這種行為不僅在成績差時能夠作為乙個理由,但也能夠導致人們表現得更加糟糕。

所以要想在人際交往中要有更好的自我營銷,首先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是很重要的,其次,多與他人交往,讓他人能更好的了解你,與你成為朋友,增加你的交際範圍,再次,要掩蓋自己的依賴性,讓別人喜歡上你。

姓名:陳能豔

學號:201106044121

班級:111班

學院:亞太服設

自我營銷在人際交往中的利用

自我營銷的目標的就是塑造出乙個有核心競爭力,有獨特社會需求的自己。在這個多元化 資訊化 網路化 全球化的時代,人際交往很受人們的關注,美國現代 教育之父卡耐基發現,乙個人事業的成功85 取決於良好的人際關係,15 取決於他的專業知識。而我們大學生正處於學習知識 了解社會探索人生的發展時期,社會交往是...

人際交往技巧

羅斯福說 成功公式中,最重要的一項因素是與人相處。一位哲人說過 沒有交際能力的人,就象陸地上的船,永遠到不了人生的大海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所必須的,那麼要如何掌握人際溝通技巧呢?那就是要 真誠 信任 克制 熱情。真誠 真誠的心能使交往雙方心心相印,彼此肝膽相照,真誠的人能使交往者的友誼地久天長。信...

人際交往安全

社會學將人際關係定義為人們在生產或生活活動過程中所建立的一種社會關係。心理學將人際關係定義為人與人在交往中建立的直接的心理上的聯絡。中文常指人與人交往關係的總稱,也被稱為 人際交往 包括親屬關係 朋友關係 學友 同學 關係 師生關係 僱傭關係 戰友關係 同事及領導與被領導關係等。人是社會動物,每個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