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交往職場技巧

2022-08-20 23:15:07 字數 1281 閱讀 2264

現代社交中,必須學會如何與陌生人打交道。如果你能喊出只見過一次面的人的名字,那我敢保證,他一定對你印象深刻。接著再來一番親切地問候,專門討論他感興趣的話題,那麼第二次見面以後,你們就是朋友了。

不過由於內心的恐懼與膽怯,也是源於對自己的不自信,很少人能主動的與陌生人交往,甚至說話都會吞吞吐吐。如果這個人很重要,我建議你在家就把他的檔案準備好,對著鏡子練習對話。有可能,他就是改變你一生的貴人。

生活工作中,難免與朋友發生感情摩擦。此時,我們就要圓滑地應對,盡最大的全力使火花變小力圖消失。千萬不能意氣用事,因小失大。

儒家思想中,最高境界就是「恕」,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說通俗點就是「推己及人」。正所謂人無完人,人畢竟是人,不是神,只要是人,他就有缺點,相對一定會有優點。事事盡求完美,過於苛刻的人,他是交不到朋友的。

于丹說:「過分的苛責不如寬容的力量來得恆久。」所以凡事要看開點,多想著別人的優點,盡量優化身邊的一切,那麼生活一定會變得美好,人自然就生活得快樂,充實。

中國是禮儀之邦,與人交往時「禮」字是非常重要的。「禮」即是內在修養。有一種品質叫做修養。

麥當娜如是說:「鈔票和食物一樣,都是用來保障生活的,但都不能長久,真正長久的只有靈魂。」這裡的靈魂就是指內在修養。

容顏是會褪去的,它最經不住的就是歲月的沖洗。人總是會死的,那時什麼都沒有了。惟有靈魂,它可以流傳下去。

好的靈魂它可以流芳百世,壞的靈魂它將遺臭萬年。現在有太年輕人一直在苦心研究如何把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引人注目,這樣招搖過世。以證明自己多麼地fashion。

但是潮流永遠是趕不上的。為何把那麼多的時間與金錢浪費在這空虛的事情上呢?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應該適可而止。

應該把寶貴的時間放在如何提公升自己內在修養上,對自己的大腦投資,這才是最後的贏家。那些人如果不認識到這一點,還在盲目地追求潮流,當精力消耗完的時候,將會輸得很慘,滯留在社會的底層。乙個有修養的人,朋友們都願意和他交往,他就象一塊磁石一樣——吸金。

珠寶就是珠寶,即使它落在塵土中。

人是乙個很奇妙的動物,他情感萬千,自從一出生,上帝就賦予了人類一種很複雜的感情——嫉妒。嫉妒在所難免。因為你自己太過地鋒芒畢露了。

也許你有很強的能力,很高的智慧型,但是你沒有注意到,當你因為你的能力做出成績時,往往掩蓋了他人的光芒。別人就會覺得受盡冷落,自然就會遭惹別人的嫉妒了。大多數人寧願與討人喜歡的傻瓜一起工作,也不想和有本事的討厭鬼共事。

所以一定要「大智若愚」,即使你很厲害,但是不要表現出來。將表現的機會留給他人,還有就是要適度地讚美別人。每個人都喜歡別人的讚美,喜歡得到他人的肯定,所以,平常不要吝惜你的喝彩聲。

而且在被表揚時,多說「我們」少說「我」。這樣,別人自然喜歡與你交往了。

人際交往技巧

羅斯福說 成功公式中,最重要的一項因素是與人相處。一位哲人說過 沒有交際能力的人,就象陸地上的船,永遠到不了人生的大海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所必須的,那麼要如何掌握人際溝通技巧呢?那就是要 真誠 信任 克制 熱情。真誠 真誠的心能使交往雙方心心相印,彼此肝膽相照,真誠的人能使交往者的友誼地久天長。信...

人際交往小技巧

1.多給別人鼓勵和讚揚,盡量避免批評 指責和抱怨,不要逼別人認錯。2.要學會傾聽。不要說得太多,想辦法讓別人多說。3.如果你要加入別人的交談,先要弄清楚別人究竟在說什麼。4.交談之前盡量保持中立 客觀。表明自己的傾向之前先要弄清楚對方真實的傾向。5.注意對方的社交習慣並適當加以模仿。6.不要輕易打斷...

人際交往的交流技巧

引導語 人與人之間的最大問題是有效地真誠溝通,而溝通最大的問題恐怕就是語言了。掌握好說話技巧,學會說話得體,相信一定有助於促進你的交際。1 讚美行為而非個人。舉例來說,如果對方是廚師,千萬不要說 你真是了不起的廚師。他心裡知道有更多廚師比他還優秀。但如果你告訴他,你一星期有一半的時間會到他的餐廳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