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市標準化工地安全實施計畫與措施

2021-03-04 09:39:55 字數 906 閱讀 7148

4、開展班組安全評比活動及「安全生產月」宣傳活動。提高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

三、緊抓「三寶」、「四口」安全防護

1、腳手架工程按規範和施工組織設計方案進行搭設,安全網防護與腳手架搭設同步到位建築物四周採用標準密目安全網封閉,出入口通道搭設雙層防護棚,以保證工地行人的安全。

2、嚴格執行「進入施工現場必須系戴好安全帽」的規章制度。在工地現場,安全員隨時檢查,發現未戴安全帽進入施工現場的,按公司《安全管理規定》進行處罰。做到現場安全帽佩戴率100%。

3、樓梯口、預留洞口、及通道口按規範要求進行防護,陽台及屋面等臨邊及時進行防護,不留安全隱患。

四、機械裝置及臨時用電規範管理

1、機械裝置的使用實行專機專人操作制,做到定期檢查、定期維修保養,隨時滿足生產需求。

2、施工用電按照《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的要求,採用三相五線制,**配電二級保護,採用的線路及截面等必須滿足規範及施工現場的要求,經專職安全員驗收合格後,再投入使用。

3、現場施工用電由專業專人電工負責,並定期進行巡查及維修。

五、提高檢查力度,狠抓制度落實

1、安全生產實行定期和不定期檢查制度,公司會同專案部每月檢查一次,檢查的內容主要是安全文明生產和現場管理,包括制度的執行、落實情況和安全防護情況。並對檢查時發現的隱患定人、定時間、定措施進行整改,整改完成後進行複查,整改不徹底的決不放過。

2、加強季節性施工安全防護,在高溫到來前,公司及時發出通知,要求專案部安排好季節性施工,關注天氣變化,確保工程質量、安全及進度三不誤。並配備了大量的防暑藥品和降溫食品等。

通過以上做法,在該工程建立安全文明工地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增強了全體員工的安全防範意識,使「安全生產、預防為主」這一安全方針得到具體落實和實施,也為公司今後建立安全文明標準化工地積累了經驗。

黃山市工程建設集團****

二0一0年六月十日

標準化工地建立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西崗子糧庫倉儲第二庫區道路工程,設計單位為黑河市旭欣公路勘察設計有限責任公司,監理單位為黑河市佳巨集工程建設監理 施工單位為黑河市天源路橋公司,建築長度為a線266.247m b線403.045 m2,為建立標準化工地特編制如下方案。二 標準化工地施工目標 1 安全生產目標 1...

標準化工地建立方案

為全面深入開展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推動企業及施工現場管理向科學化 標準化管理轉變,促進企業健康有序發展。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以及建設部 關於開展建築施工現場安全適量標準化工作的指導意見 建質 2005 232號 和關於印發 墾區建築施工現場推廣標準化管理的實施意見 ...

標準化工地建立圖冊

檔案編號 yn3th c q e s 標管 01 編制 技術管理部 質量安全部 建立辦 審核 保天光 周紅 發布日期 2008年12月 實施日期 2008年12月 目錄工地大門3 圍牆5安全警示鏡6 黑板報 圖牌欄 宣傳欄做法 7 臨時設施8 現場廁所9 現場試驗室做法10 木工棚 鋼筋加工棚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