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願者總結發言稿

2021-03-04 09:39:19 字數 1426 閱讀 4388

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隊員:

大家下午好,我是-***,在此向大家作20xx年度東軟志願者服務隊工作匯報。

愛心福利院之行、連南活動、植樹活動、義務捐款活動紛紛體現了我院志願者的積極和熱情。隨著全院志願者群體的不斷擴大,我院領導開始注重學院團員青年對延伸志願者服務的渴求。本著從細微之處著眼,從實際工作出發的想法,在20xx年重新組建了東軟志願者服務隊。

這支隊伍的人員結構是以團幹為骨幹,全院團員、群眾為重要補充。在志願隊成立後,青年團員也積極主動地加入到服務隊中。參與人數也從05年創隊時期組織的90多名朝氣蓬勃、滿腔熱血的隊員發展到隊伍現擁有740名志願者。

我隊在南海區義務工作者聯合會以及學院團委指導下,一直秉承「助人自助,提公升自我」的服務理念,倡導「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義工精神,組織全學院志願者,發揮自身的優勢和特長,廣泛開展社會公德公益服務活動,增強我院大學生的社會服務意識,提高綜合素質,倡導團結友愛,積極進取服務社群的新風尚,為推動精神文明建設而努力。不斷拓展義務工作服務新領域,促使志願者的義務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

關於隊伍管理方面,我們做到完善管理機制,切實抓好志願者隊伍的基礎建設。在隊伍發展的過程中,不斷加強管理制度建設,確保志願服務工作有序進行。

現我隊下設行政部、理事部、宣傳部3組織部門,和展藝設計組、it服務組、團委活動組3特色分組,以及6個活動小組,含740名隊員。每年根據隊員服務時長進行南海區優秀義工推優以及學院優秀志願者表彰。

在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方面,志願者服務隊從20xx年至今曾多次開展公益活動;

如在環保公益中,曾組織參與獅山植樹活動、飯堂清潔活動、手拉手,共創和諧獅山、紅緞子環保;

在愛心公益活動中,曾組織參與福利院之行、獻血、六一親子、愛心助學活動等;

在學校活動開展中,曾作為獅山園區大賽、國際會議工作人員,以及迎新志願者;

在特色專業服務上,更是為義工聯設計雜誌、flash、吉祥物等宣傳品。

近期的活動有「雷鋒日」校園清潔活動、「展藝杯」網路辯論賽、植樹、獻血等等。

這些豐富而極有意義的青年志願者行動得到了廣大同學的積極響應,得到了社會的充分肯定,產生了良好的社會影響。

在南海區義工聯與學院團委的正確指導,相關部門的鼎力協助下,我院的志願者積極參與到各項活動中。我隊在各個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在上年度更榮獲了「南海區十大傑出隊伍」的稱號。

志願服務正在成為新的社會風尚,越來越多的校友加入到我們的行列。我們的服務效果充分顯示出大學生志願者隊伍旺盛的生命力。這是乙個充滿活動的團隊,在未來的發展道路上我們會面臨一定的困難,但我們堅信這個向心力極強、青春洋溢、積極向上的團隊在院領導及學院老師的鼓勵與幫助下,在南海區義工聯的關愛和支援下,在全體志願者隊員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會總結過去的經驗,推動志願服務的不斷發展,我們會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詮釋志願服務的精神!

回顧過去,成績鼓舞人心,展望明天,我們任重而道遠。新的學期,我隊將會深化志願服務內涵、拓展志願服務領域、擴大志願服務隊伍、打造志願服務品牌,以及在健全完善志願服務機制等方面不斷加強。

志願者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親愛的學弟學妹們以及志願者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 很高興能作為此次活動的志願者代表發言。其實,今天我站在這裡有兩個身份,乙個是今年 愛心直通車河南站 的志願者,另乙個是去年 愛心直通車 的受益者。也正是後乙個身份讓我在得知此次活動需要招募志願者的第一時間裡就義無返顧報名參加了...

志願者發言稿

在xx學院2014年青島世園會志願者出征儀式上的發言 服務世園會,我是志願者 志願者代表 xx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親愛的志願者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當我們穿上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志願者服裝的時候,當我們戴上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志願者徽章的時候,我感到這是乙份光榮而神聖的使命,我為之...

志願者發言稿

奧運會志願者代表發言稿 東北大學魯輝 各位領導,青年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作為一名2008年北京奧運會瀋陽賽區的志願者,我激動,我欣喜,我自豪!首先請允許我向大家詮釋一下我心中的奧運精神。我們都知道奧林匹克運動有一句著名的格言 更快 更高 更強。奧林匹克格言充分表達了奧林匹克運動所倡導的不斷進取 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