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志願者發言稿

2023-02-13 07:57:04 字數 1314 閱讀 9514

仰望星空,腳踏實地

早在大二參加校志願者服務隊的時候,當時的隊長徐俊同學報名參加「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就在那時,在我的心中埋下了西部情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這樣一段話:

「乙個人的生命是應該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 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恥。」我也覺得乙個人的一生總要做點有意義的事,為社會為國家盡自己最大貢獻,無愧於青春,無愧於生命。

201x年5月,上海市「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啟動,而我即將於7月從上海海洋大學國際經濟與**專業畢業。我第一時間網上報名,並多次跟的輔導員汪卓敏老師交流,表明我服務祖國西部的堅定決心,汪卓敏老師非常讚賞我的這種精神。在她的關懷下,我有幸作為我校 「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的一員。

我希望通過去西部基層的艱苦地區志願服務,歷練自己的品格,豐富自己的人生。特別是在今年我國西南地區發生連連的災害之後,更加堅定了到西部地區了解國情、增長本領,磨練意志、汲取力量,施展才華、開拓創業的信念,「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堅持正確的方向、正確的道路,將個人的成長與發展和國家的前途命運緊密結合,將自己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寬廣。

選擇走這條路的時候並不順利。我是乙個地地道道的上海男生——從小衣食無憂,被長輩寵著慣著,長著一張文弱書生的臉,才165cm的我害羞內向。我身邊同學得知此事後驚訝萬分,都以為我在開玩笑,因為他們認為身材瘦弱的我根本不能從事(苦力活;關心我的老師和長輩們也覺得我應該在上海安安心心找份工作;深愛我的父母也擔心我不能適應西部的較差的生活環境。

看著這麼多關愛我的父母、長輩、老師和同學,我忍不住熱淚長流。但我的西部赤情始終沒有改變,只是堅定地對父母說:「請您一定要理解我所做出的選擇!

」;只是堅定地對朋友們說:「這是我作出的最明智的抉擇,以前沒有後悔,現在不會後悔,將來更不會後悔!」。

我決心用行動證明上海男生也能做頂天立地的大丈夫!

當然,光有滿腔的熱情是遠遠不夠的。在以往的西部志願者隊伍中也不乏逃兵的出現。在某些地方志願者被認為是找不到工作,才到這裡來謀生的「失敗者」。

也有些志願者被認為是來「鍍金」,是匆匆的過客,不會為當地辦實事。也有把志願者當免費勞動力,志願者淪為勤雜人員。他們原先的滿腔熱忱被現實殘酷地消磨殆盡,最終選擇了放棄。

但是那些絕大部分堅持下來,並繼續留在崗位上的志願者們是如何調整自己,如何使自己融入西部的環境,在崗位上奉獻的呢?一位資深的志願者告訴我:如果要做一名西部志願者,就不要抱有任何的目的。

抱有任何目的來做一名西部志願者,都可能失望,哪怕目的是支援祖國建設,也可能悲哀的發現無法實現你的初衷。並不是說給西部志願者潑冷水,只是希望能以更清醒、清晰的視角來了解西部志願者,進而更準確的幫自己定位。既然選擇了志願者,那麼隊伍中就不應再有逃兵,不應再有失敗者,這不僅浪費了自己的青春、甚至毀掉自己的人生,也浪費了國家的資源。

志願者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親愛的學弟學妹們以及志願者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 很高興能作為此次活動的志願者代表發言。其實,今天我站在這裡有兩個身份,乙個是今年 愛心直通車河南站 的志願者,另乙個是去年 愛心直通車 的受益者。也正是後乙個身份讓我在得知此次活動需要招募志願者的第一時間裡就義無返顧報名參加了...

志願者發言稿

在xx學院2014年青島世園會志願者出征儀式上的發言 服務世園會,我是志願者 志願者代表 xx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親愛的志願者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當我們穿上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志願者服裝的時候,當我們戴上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志願者徽章的時候,我感到這是乙份光榮而神聖的使命,我為之...

志願者發言稿

奧運會志願者代表發言稿 東北大學魯輝 各位領導,青年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作為一名2008年北京奧運會瀋陽賽區的志願者,我激動,我欣喜,我自豪!首先請允許我向大家詮釋一下我心中的奧運精神。我們都知道奧林匹克運動有一句著名的格言 更快 更高 更強。奧林匹克格言充分表達了奧林匹克運動所倡導的不斷進取 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