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代表發言稿

2021-03-04 09:52:06 字數 1734 閱讀 5142

尊敬的老師、同學:

大家好!

我是來自*********xx,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作為一名光榮的志願者代表發言。今天我們相會在這裡,因為我們有著乙個共同的名字——志願者。這是乙個響亮的名字,這也是乙個充滿了希望與感動的名字,在這個名字的召喚下,正有許許多多青年聚集在一起,貢獻自己的力量,發出自己的光與熱,為社會注入源源不斷的正能量。

依稀還記得剛上大一那會兒,我還是個入學不久的新生,對大學的每一樣事物都充滿了好奇。當我們學院志願者服務隊開始招入新幹事的時候,我懷著一種試著玩的心態加入這個組織。然後經常跟著學長學姐去敬老院看望年長的爺爺奶奶,幫助他們打掃衛生,並且給他們帶去一些健康的小知識;也會去幫助一些身體障礙、生活無法自理的人,給他們帶去一些歡樂,同時點燃他們對生活的希望;偶爾還會在社會上做一些公益活動,召喚人們的愛心,為生活貧困地區的人民募捐一筆善款。

從一名志願者到宣傳防治愛滋病大使,在這條路上注定會有孤單,注定會有很多困難。但我相信無論是什麼樣的困難,我都能憑藉自身的毅力克服過去,就比如在宣傳預防愛滋病的這條志願者道路上我就遇到過很多困難,走的異常的艱辛,起初身邊的朋友總會問我,******你就不怕被染上愛滋嗎?老師也勸導我說,******你不要與愛滋病患者接觸;甚至後來父母經常在**裡斥責我阻止我;我在這條路上漸漸感到孤獨、無助,當我準備動搖的時候,卻有這麼一件事發生了。

那是在乙個周五的下午,我和區健康教育所、疾控中心的老師們一同到歇馬乙個農村給乙個愛滋病患者送**藥物,這將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零距離接觸愛滋患者。一路上我心裡惶恐不已,恐懼和不安也愈發強烈,到達目的地後,我看到患者竟然是乙個七歲男孩,看著他那活波的笑臉和純淨的眼神,聽著他那快樂的笑聲,儼然乙個健康的兒童。我頓時無地自容,我恥笑自己的幼稚和無知。

這個孩子是在一次輸血的過程中感染上愛滋病的,在這一刻大家或許在想,上天為什麼這麼不公,怎麼會是個孩子?是啊,怎麼會是個孩子,他本應該有和其他孩子一樣的未來,一樣的童年,一樣的藍天和白雲,但是,愛滋病卻改變了他的一生,改變了他的家庭。

這個下午所看到的在我心裡永遠的刻下了印記。暗下決心無論身邊的人怎樣懷疑我,嘲笑我,阻止我,我都會堅持走下去。我要與愛滋病抗爭到底,盡我所能喚起身邊更多的人參與進來,消除歧視,給他們帶去溫暖。

這幾年,我從來沒有放棄過誓言,每年哪怕是以傳單、講座還是以公益晚會的形式,傳播預防愛滋知識,都在為消除歧視而努力。欣慰的是,我們的志願者隊伍不斷壯大。同行的人越來越多,大家對愛滋病的看法也越來越理性。

付出了艱辛也終有收穫,在這一年,我被重慶市健康教育所授予「重慶市愛心大使」,成為宣傳預防愛滋病專項志願者,這份沉甸甸的榮譽不僅是對我堅持的肯定,而且賦予了我更重大的責任。

慢慢地,我開始明白作為一名青年志願者,能夠為全院師生、為社會服務,這不僅是我們的一種幸運和驕傲,更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在全面建設和諧社會的歷史程序中,「奉獻、友愛、互助、進步」是公眾心底的呼喚,是這個時代迸發出的聲音,乙個充滿生氣的、文明的社會環境更有利於競爭,更有利於發展。乙個具有凝聚力的民族,才是充滿希望的民族。

作為當代青年,在社會的每乙個關鍵時刻,在黨和人民最需要我們的時候,挺身而出,貢獻力量,是我們唯一選擇,我們沒有理由吝嗇我們的青春的熱情。我們也有責任、有能力向社會證明:我們是朝氣蓬勃的一代,我們更是有理想、有責任心的一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然而夢想總是離現實相隔萬里。有些人夢想成為教書育人的人民教師,有些人夢想成為救死扶傷的百衣天使,有的人夢想成為保衛國家的人民子弟兵,有的人夢想成為人類社會發展的工程師……不管是教師、醫生、戰士,還是工程師,只要對國家、對社會奉獻了自己的價值,他們都有乙個共同的名字,叫做「人類綠色靈魂工程師」。而大學生志願者們,就是人類綠色了靈魂的踐行者。

謝謝大家!

志願者代表發言稿

因志而行,因願而動,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催生了青協。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高尚的志願服務精神鍛造了青協。完善制度,開闢活動,寬闊的社會舞台考驗著青協。繼往開來,團結創新,昂揚的開拓意氣提公升著青協。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志願者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中南民族大學的志願者代表,今天我很高興能夠作為一名志願者代表...

志願者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 醫生,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十分榮幸能作為紅十字志願者代表發言。今天,我們相會在這裡,因為我們有乙個共同的名字 志願者。這是乙個響亮的名字,這是乙個充滿了溫情與感動的名字,在這個名字的召喚下,正有許許多多的年輕人聚集在一起,發出自己的光和熱,奉獻出自己的力量,為社會發展 進步添磚加瓦...

優秀志願者代表發言稿

一年來,我還去漢口江灘參加武漢紅十字會舉辦的志願者日活動 去南湖花園,舉行一整天的世界自閉症日宣傳活動 作為志願者代表,在啟明兒童之家掛牌儀式上帶領志願者們進行宣誓 在參加各種校外志願者活動的同時,我們校內的志願者活動也進行的非常活躍。雷鋒月,我們作為文明交通志願者,督促學生們過馬路 植樹節,我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