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宣誓發言稿

2021-03-03 21:25:36 字數 1391 閱讀 3907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親愛的青年志願者朋友們:

大家早上好!

在這個秋去冬來楓葉蕭蕭的季節,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我校青年志願者宣誓活動,在此,我謹代表校青協向新加入到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同學們表示熱烈歡迎。首先,我們應該對一直以來關心、支援我們青年志願者隊伍發展與建設的學校領導、老師表示我們最衷心的感謝!同時,我以個人的名義向投身於志願服務的每一位青年志願者朋友表示最誠摯的問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我校青年志願者協會成立於2023年,是由校內志願從事社會公益事業與社會保障事業的同學組成的全校性學生組織 ,成立至今共有800多名青年志願者。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取得了很多的成績,得到了學校廣大師生和社會各界的一致認可,在社會上贏得了良好的聲譽。在學校老師與校青協的帶領下,我校青年志願者,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和校園文化活動。例如:

我們多次利用週末時間前往各農民工小學進行支教活動,與社群裡的小朋友們一起學習生活;多次前往敬老院探望老人,舉行「獻愛心,送溫暖」活動;2023年9月我校100名志願者參加了玉溪市籌辦的「第七屆世界雲南同鄉聯誼大會」。這些看似簡單的活動在很大程度上豐富了他人的生活,調動了人們的積極性,當然,這些活動也豐富了我們的課餘生活,在各類活動中我們不斷成長。同時,在校園生活中我們也非常的活躍,在青年志願者宣傳欄設點進行各類知識、常識的宣傳,向大家普及愛滋病、環保推廣、助殘等知識;組織更多的志願者一起學習手語;清理校園小廣告;維護校園交通秩序及巡夜活動等。

為同學們營造了更加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

今後,隨著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壯大,我們青年志願服務活動將會全面蓬勃地發展,讓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到志願服務活動中來,為廣大同學參與社會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提供通暢的渠道和廣闊的舞台,也將有助於提高廣大青年大學生的人文素質,使廣大青年大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促進我們自身的健康成長。我們青年志願者將在服務人民、造福社會的實踐中,不斷追求學識的增長和能力的提高,不斷實現人格和品行的昇華。既有駕馭生活、開創未來的本領,又有寬闊的胸襟和遠大的志向;既有理想和追求,又有自覺奉獻精神;既有自立自強的膽識,又有參與社會事務的才能。

我們將促進社會保障志願向孤寡老幼、殘疾人、軍烈家屬、五保戶等有特殊困難的群體以及需要幫助的社會成員捧出熾熱的心。讓孤寡老人身邊有兒女,軍烈家屬身邊有親人,殘疾人身邊有兄弟姐妹,特困戶都能得到關懷和照顧。

志願者是無私的幫助社會、幫助他人的乙個群體,他們付出從不為回報,只為向他人向社會更好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乙份微薄之力。作為一名青年志願者,應該始終堅持「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踏踏實實做事,用實際行動來詮釋志願者的精神與宗旨。

總之,我希望青年志願者這個組織能繼續更好的發展下去,壯大我們的隊伍,開展更多有影響、有特色、有意義的活動,與社會中的志願者團體進行更多的溝通與合作,讓青年志願者的名號更加響亮!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高等職業技術學院

趙樹鴻2023年11月23日

志願者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親愛的學弟學妹們以及志願者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 很高興能作為此次活動的志願者代表發言。其實,今天我站在這裡有兩個身份,乙個是今年 愛心直通車河南站 的志願者,另乙個是去年 愛心直通車 的受益者。也正是後乙個身份讓我在得知此次活動需要招募志願者的第一時間裡就義無返顧報名參加了...

志願者發言稿

在xx學院2014年青島世園會志願者出征儀式上的發言 服務世園會,我是志願者 志願者代表 xx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親愛的志願者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當我們穿上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志願者服裝的時候,當我們戴上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志願者徽章的時候,我感到這是乙份光榮而神聖的使命,我為之...

志願者發言稿

奧運會志願者代表發言稿 東北大學魯輝 各位領導,青年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作為一名2008年北京奧運會瀋陽賽區的志願者,我激動,我欣喜,我自豪!首先請允許我向大家詮釋一下我心中的奧運精神。我們都知道奧林匹克運動有一句著名的格言 更快 更高 更強。奧林匹克格言充分表達了奧林匹克運動所倡導的不斷進取 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