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志願者發言稿各位領導

2021-05-31 13:23:27 字數 1785 閱讀 5791

各位領導、巾幗志願者姐妹們:

大家好!

作為一名巾幗志願者,此時此刻我和大家擁有同樣的激動心情。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讓我們將有限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價值,和諧的社會是由乙個個和諧的家庭所組成,而我們的周圍還存在在許多的不和諧因素,有的家庭因貧困支離破碎、有的孩子流離失所、老人和殘疾人得不到關愛、未成年人犯罪現象也日趨嚴重。這些情況需要我們志願者們奉獻愛心,幫助他們提高技能找到致富的方法,提高法律知識、提供法律援助、預防未成年人犯罪,促進家庭和諧,同時促進社會的和諧穩定。

  對於每乙個志願者而言,弘揚「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社會風尚,是我們的責任,愛心可以點……

我在做好情繫學子服務隊的義務服務工作的同時,只要有時間,就積極參加其它服務隊組織的義務服務活動。每隔乙個星期的週日,我就與愛心媽媽服務隊的義工們一起到聾兒語訓**中心,與聾兒共度週末。與情繫老人服務隊的大姐們去敬老院,為生活不能自理的爺爺奶奶餵飯吃。

通過兩年多的義務服務,我深深感受到—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助人者自助,樂人者樂己。也深深體會到慈善工作是一項深得人心,功德無量的工作,需要我們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尤其是我們情繫學子服務隊,這項工作做好就會像燈塔一樣,照亮貧困學生的前程,溫暖社會每乙個角落。

我參加義工組織得到了公司領導的肯定及大力支援,在此向煙台啤酒朝日****的領導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謝領導們對我做慈善義工工作的支援,使我能有充沛的精力和擠出的時間去做義工,盡情去回報社會上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服務社會。踐行志願精神,傳播健康教育文化,為建設團結互助、平等友愛、共同前進的健康社會貢獻力量。

----這是我們所有志願者的承諾。有句話說,乙個城市的文明程度,不是看它有多少高樓大廈,而是看它有多少志願者。做自己能做到的事,影響身邊能影響到的人。

今天,我們為這個文明的大廈添磚加瓦,明天,我們堅信能看到更多文明的大廈如森林般矗立!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再次感謝區領導,區紅十字會對志願者服務隊的大力支援,感謝市紅十字會領導的蒞臨指導!一邊教他們寫作業,一邊跟他們交朋友,三年如一日,從未為了更好地服務居民,我養成了記「民情日記」的習慣,身上總是揣著乙個小本子,群眾的大事小情需要我幫助的,都乙個不落地記在上面,每次處理的結果也都在上面記得清清楚楚。廣廈新居小區有2000多戶、5000多名居民,差不多有一半以上我都認識,其中30%的居民我還能知道家裡的基本情況及詳細住址。

自從我成為志願者分會會長以來,我就利用這一條件加強同大家的聯絡,居民們有什麼愁事、難事,我都會帶領大家去真心幫助解決為了把工作做好,提高志願者自身素質,增強他們為人民服務的信念,我定時、定期組織小區內的志願者學習,傳達社群黨委交辦的各項工作,傾聽小區居民提出的各種需求。韓麗敏是下崗女工,離異後帶著念高中的孩子與母親一起居住,去年底患上了白血病,使本來就非常困難的家境雪上加霜。我得知這一情況後,主動與他家結成幫扶對子,並將他家的情況向社群作了匯報。

通過我和社群多方努力,民政部門為韓麗敏辦理了生活補助,我和老伴還牽頭在鄰里中發起了為小韓捐款的行動。在她住院化療期間,我和老伴多次去醫院看望,給她送去了滋補品,並鼓勵她堅定生活的信心,鼓起生活的勇氣,戰勝病魔。在社群黨委的大力倡導下,廣大社群志願者都積極行動起來,小區內鄰里互助、扶貧幫困的感人事蹟層出不窮,湧現了許多像王振華、王素清、陳萬華這樣不辭勞苦、樂於助人的小區熱心人。

小區裡逐漸形成了家庭和睦、鄰里和諧的文明之風。多年來的志願者服務活動,我不僅為小區居民解決了諸多生活中的實際難題,同時也在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我一直在想,既然我掛起了志願者這個金閃閃的牌子,挑起了為人民服務這個光燦燦的擔子,我就要把這項工作做好,讓志願者的作用深入到群眾生活的每一件小事。

儘管肩上擔子可能會越來越重,儘管要走的路可能還有很長,但我並不覺得辛苦,也更不感到後悔。因為我覺得,為社會和人民服務是我乃至所有志願者們一生的光榮和夢想!

志願者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親愛的學弟學妹們以及志願者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 很高興能作為此次活動的志願者代表發言。其實,今天我站在這裡有兩個身份,乙個是今年 愛心直通車河南站 的志願者,另乙個是去年 愛心直通車 的受益者。也正是後乙個身份讓我在得知此次活動需要招募志願者的第一時間裡就義無返顧報名參加了...

志願者發言稿

在xx學院2014年青島世園會志願者出征儀式上的發言 服務世園會,我是志願者 志願者代表 xx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親愛的志願者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當我們穿上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志願者服裝的時候,當我們戴上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志願者徽章的時候,我感到這是乙份光榮而神聖的使命,我為之...

志願者發言稿

奧運會志願者代表發言稿 東北大學魯輝 各位領導,青年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作為一名2008年北京奧運會瀋陽賽區的志願者,我激動,我欣喜,我自豪!首先請允許我向大家詮釋一下我心中的奧運精神。我們都知道奧林匹克運動有一句著名的格言 更快 更高 更強。奧林匹克格言充分表達了奧林匹克運動所倡導的不斷進取 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