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發言稿

2021-03-04 09:51:22 字數 1183 閱讀 232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學弟學妹們以及志願者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很高興能作為此次活動的志願者代表發言。

其實,今天我站在這裡有兩個身份,乙個是今年「愛心直通車河南站」的志願者,另乙個是去年「愛心直通車」的受益者。也正是後乙個身份讓我在得知此次活動需要招募志願者的第一時間裡就義無返顧報名參加了。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學校給我們提供了這樣的便利,不是要求我們為之回報什麼,更是在教會我們有愛心、能奉獻、會感恩。

我作為曾經的受益人之一,選擇在今年成為一名志願者,也是覺得學校想要教給我們的應該在一屆又一屆的同學身上傳承下來。

參觀三航企事業單位也許讓你們對未來有了一些明晰的計畫,助學金的發放也許給了一些物質上的幫助,學校宣傳片也許讓你們對這所學校有了不同於之前所想的了解,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應該是你們正在從心底慢慢開始融入西工大,正在從一名高中畢業生變成西工大的乙份子。其實我沒想到,王校長和陳書記也特地來到這裡和我們一起迎接新生。這在我看來,也是西工大不同於其他學校的地方——沒有高高在上的姿態,沒有虛假和做作,有的只是「以學生為本」,「以教育為本」,用真正惠及學生的活動做到將愛心直接送到新生家門口,在今年全省大旱的大環境下實現對學生關愛的無縫連線。

現場的同學們除了一部分志願者外,剩下的都是我們河南的學弟學妹。你們和當初的我們一樣,經歷了高考的歷練,大家從河南的四處趕來,帶著稚嫩帶著開啟新征程的自信,於今天在古都洛陽匯合。不管中間過程怎樣,是緣分讓我們在這裡相聚,一起踏上去往陌生城市的列車。

但這趟列車並不是冷冰冰的要帶你們離開父母,離開生活了十幾年的故鄉,而是希望你們能在還沒有邁入西工大校門的時候就能感受到這所學校是在用實際行動努力給你帶來溫暖。這趟列車,開往的不只是西安這座安置著秦王千萬個兵馬俑的城市,也是承載著你在高中時就憧憬過數百遍的大學夢,是實現你各種或遠大或現實的夢想之地,更是你未來四年的另乙個家。有句俗語說「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但在西工大這個家裡不僅有我們河南老鄉,更有來自五湖四海可愛青春的同學們,有無時無刻不在真正關心著學子學習生活的領導們和德高望重、循循善誘、桃李天下的老師們。

他們會讓你四年的大學生活美好又充實。

「愛心直通車」迄今為止已經舉辦了x個年頭,直接幫助了***名學生,校友會為此付出了很多,而學校各位領導的直接關注更使得活動得以順理展開。在此,我謹代表志願者們感謝支援「愛心直通車河南站」活動的各位領導,社會人士,我們也會本著「盡全力方便新生及隨行家長」的原則,不怕苦不怕累,在接下去的志願者工作中繼續堅持,直至活動結束。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志願者發言稿

在xx學院2014年青島世園會志願者出征儀式上的發言 服務世園會,我是志願者 志願者代表 xx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親愛的志願者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當我們穿上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志願者服裝的時候,當我們戴上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志願者徽章的時候,我感到這是乙份光榮而神聖的使命,我為之...

志願者發言稿

奧運會志願者代表發言稿 東北大學魯輝 各位領導,青年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作為一名2008年北京奧運會瀋陽賽區的志願者,我激動,我欣喜,我自豪!首先請允許我向大家詮釋一下我心中的奧運精神。我們都知道奧林匹克運動有一句著名的格言 更快 更高 更強。奧林匹克格言充分表達了奧林匹克運動所倡導的不斷進取 永不...

志願者宣誓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來賓 親愛的青年志願者朋友們 大家早上好!在這個秋去冬來楓葉蕭蕭的季節,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我校青年志願者宣誓活動,在此,我謹代表校青協向新加入到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同學們表示熱烈歡迎。首先,我們應該對一直以來關心 支援我們青年志願者隊伍發展與建設的學校領導 老師表示我們最衷心的感謝...